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綠野仙蹤(與朋友的企劃劇本)

龍捲風毫無預警地來到桃樂絲所住的鄉村,一瞬間鄉村裡的房屋、牛羊、馬車全被捲上了天空。

      「桃樂絲!桃樂絲!快來啊!」桃樂絲的嬸嬸艾姆在地下室裡大喊著。

    「等等!托托他不見了!」桃樂絲飛快地去自己的房間尋找瑪爾濟斯犬的身影,發現牠夾著尾巴蜷曲在床下。

    「托托快來!」少女伸出雙手把托托抱進懷裡,想盡快逃出房間,然而,一陣風將他們所在的房屋捲起...

    「啊!!!!!!!」驚聲尖叫,桃樂絲的腳已碰不到地,就這樣他的世界陷入黑暗...。

    翠綠的森林中有一群小矮人被迫為北方女巫採集礦石,三天三夜都沒休息的他們早就累得不成人形,然而女巫的法力實在太過強大,只要一發現有人偷懶就會連帶處罰全員,小矮人只能乖乖地替女巫做事。

    突然一陣狂風掃來,將小矮人們吹得東倒西歪,而正在小歇的女巫更是硬生生被吵醒

,睜開眼就看到一棟房子往他壓來,連尖叫都來不及北方女巫就被壓死了。

      走近一看小矮人們發現房裡有一個少女昏倒在角落懷裡還抱著一隻小狗,小狗掙扎著想從少女的雙臂逃出。不知是不是小狗的掙扎吵醒了少女,她的睫毛顫動,彷彿下一秒就要睜開眼睛了。

    「洛樂大人?!」一名女孩走進小矮人群中。女孩靈巧可愛,背後還有著薄薄的翅膀。

    女孩比了一個噤聲的手勢,然後走到少女旁輕拍她的肩膀。

    「謝謝你幫助我們打倒女巫!」

    沿著黃磚路桃樂絲看到了一個佇立在金黃色田野的稻草人,被一群麻雀們圍攻,身上的稻草慘不忍睹。

    「救救我...救救我...。」微弱的聲音從他的身上發出。

    走近一看那稻草人竟然是活的!

    少女抱持著好奇心,向稻草人搭話,道:「我要怎麼救你呢?」  

    「請你把我從這高死人的木頭卸下來好嗎?」他努力動著他沒被綁住的部分,看起來特別可憐。

      一一解開稻草人身上的結,終於他的雙腳抵達地面。

    「我要怎麼報答你呢?小姐。」恭敬的稻草人拿掉他破爛的帽子,向桃樂絲行了個禮。    

    「我是桃樂絲,正在尋找著回家的路,你有什麼線索嗎?」    

—「作為謝禮這雙銀鞋送你吧!」洛樂遞上原本是北方女巫的鞋子。

    「想找回家的路?沿著這條路一定會有線索的,因為這是一條施了魔法的路,可以到達你最想去的地方,雖然可能無法到你的世界,但一定會有方法。」女孩對桃樂絲甜甜一笑。

    「我聽麻雀們說,沿著這條路走就可以到『翡翠國』那裏的奧茲大帝學問淵博說不定他會有什麼線索。」稻草人抓了抓頭,頓了頓,續道:「我也想換個身體,我陪你一起去吧?互相也有個照應。」

    「好啊!」桃樂絲爽快地答,並抱起托托踏著輕快的步伐。

    越走周圍就越陰暗,桃樂絲也漸漸地感到疲累,最後他隨便找了塊巨石大字形的躺上去,而托托也重獲了自由興奮到處亂轉,於是稻草人就跟托托玩了起來。

    餘光掃過,少女看見了一個在暗綠色雨林中極顯眼的深藍色,而且還神似人形。

    「稻草人,這裡會有人嗎?」維持姿勢她向正忙著跟托托玩的稻草人。

    「恩...我想應該不會有喔!怎麼了?」

    「那裏有個人影耶!」桃樂絲瞬間坐起,雙眼發亮。稻草人來不及阻止她,她就跳下巨石往人影的方向跑去。

    面對這樣活潑的少女,稻草人表示沒轍,只能跟上桃樂絲的步伐。

    。     。     。    

    「這是什麼啊?」左看右看,桃樂絲還是無法理解眼前的東西是什麼,只覺得是大大小小的石頭組成的奇怪人影,不過又有一件披風批在他的身上。

    「那是鐵錫人吧?我之前有看過他。」   緩步走來的稻草人,還不忘把托托帶在身邊。

    「鐵錫人?那他為什麼不動?」稻草人沒有回話,直接伸手將在鐵錫人披風裡的一瓶潤滑油掏出放在桃樂絲手中。

    「因為他生鏽了。」稻草人拿下他的披風,指著位在左胸一個很小的孔。`「把那個到進去他應該就可以動了。」說完,稻草人退到了好幾公尺以外。

    桃樂絲對他的動作不以為意,只見她把潤滑油一到,立刻就聽到了齒輪轉動的聲響。

    「還來。」接著,一個低沉的聲音傳來。

    「哈哈....我忘了,別一醒來就生氣嘛!」稻草人把手中的披風還給鐵錫人。

    「啊!這位是...」還沒介紹他就被桃樂絲打斷。

    「我是桃樂絲,正在尋找回家的路!請問你可以加入我們嗎?」

    「....據說是這樣,要加入嗎?鐵錫人?」

    「....」

    「你不是也要求個心嗎?說不定會有線索喔!」看鐵錫人不回答稻草人補上了一句。

    「...好吧。」    

    「好遠...。」不知道又走了多久周圍的景色從雨林變成了黃金色的原野,桃樂絲的耐心快被磨光了。

    「穿過這裡就到了啦!」一旁的稻草人抱著已經體力透支的托托說道。

    「...」而鐵錫人繼續沉默。

    「那個....」突然一個微弱的聲音出現,回頭一看發現有一位獅女站在離他們不遠處,與高大的外表不符,聲音小的可憐。「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去『翡翠國』嗎?我....」

    「可以!」桃樂絲興奮地抱住獅女,把頭埋入他那位於脖子看起來就很好柔軟毛中。

    「...嗚....」被陌生人一抱獅女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桃樂絲,你嚇到人家了。」聽到稻草人的忠告,桃樂絲不情願地鬆開懷抱少女的手。

    。   。   。

    「所以你想要一顆勇敢的心?」稻草人在聽完獅女的解釋後問道。為了可以好好對話,他們一行人先在路旁石頭上坐下。

    「恩...。」據獅女的說法,她是獅族族長的女兒,可每次都因為膽子小而脫累別人,所以就被父親趕了出來。

    「那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們要去『翡翠國』?」

    「那...那是因為....我在路上聽...聽到小矮人的對話...。」獅女講話一直都是唯唯諾諾跟口直快的桃樂絲截然不同,以至於少女早就對他們的對話感到厭煩,心都不知道飛哪了。

    「桃樂絲,要讓她加入嗎?」

    「我一開始就說要他加入了。」擺弄著手中的小草,她不經意地回答著:「我們快走吧!」桃樂絲把獅女拉起來回到原路上,而鐵錫人也默默地跟上去。

    不得已,稻草人也只能跟上去了。

    「翡翠國」顧名思義全國上下都是綠和白的組合,淺綠、深綠、黃綠...等等綠色遍佈在這王國之中,因此桃樂絲一行人立刻引來了眾人的注意,不過桃樂絲天生就不怕他人眼光,依舊指向著目的地-王宮-走,但獅女就沒有那麼大的抵抗力,只見她把自己高大的身軀縮在桃樂絲身後,殊不知這樣更引人注目。

    到了宮門前桃樂絲一行人並沒有被攔阻,反倒被早已就位的使者請進去。

    「歡迎桃樂絲小姐的蒞臨,奧茲大帝早已等候多時。」

    坐在用翡翠精雕細琢做的王位上是一位擁有一頭翠綠色頭髮與如翡翠般的雙瞳,年齡看似不出12的少年,他正沉睡著...,突然,稻草人不知為何倒下了。

    在桃樂絲還未確認情形時,與稻草人一模一樣的聲音從少年身上傳來。

    「阿~終於回來了~」奧茲懶洋洋地伸個懶腰,然後從王位上站起。

    「稻草人?」桃樂絲看著眼前的少年問道。

    「是啊?怎麼了?」

    「诶诶诶诶诶诶诶!這個...什麼超有趣的!!!」沒有奧茲預期中的訝異,桃樂絲整個興奮到不行,只差沒有上前確認真偽而已,相比之下,獅女已經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而鐵錫人還是那副臉。

    「桃樂絲,你先冷靜一下,不要忘記你來找我的目的。」奧茲苦笑道。即使變回人類的姿態他依舊拿這妹妹沒轍。

    「那怎麼辦?」

    「這個嘛!洛樂,來解釋一下吧?」從王座後走出的是桃樂絲一醒來見到的女孩....的臉,少女穿著一身標準的女巫服,年約十八。

    「桃樂絲,我先再次謝謝你除掉了北方巫女。我是東方巫女-洛樂,當初我並不了解你是否是的值得信任的人才與奧茲殿下合作試探你,如果讓你不舒服我在此道歉.....」

    「可以說重點嗎?」桃樂絲聽到洛樂一板一眼的說詞都快進入夢鄉了。

    「洛樂他之前被北方巫女詛咒而變成小孩子,因為你壓...除掉他了才能變回原形,然後當好我也聽聞這事對你產生興趣...」

    「等等!你們先別說了....,先解決鐵錫人和獅女的事。」聽不下去奧茲與洛樂的長篇大論,桃樂絲決定先把焦點轉移一下。

    「喔~對了!鐵錫人,西方巫女在找你喔!」此話一出鐵錫人臉就黑了一半,不過奧茲可沒那麼容易就被嚇到,只見他笑笑地補上一句:「他說你回去的話就解開你的『鎖』

。」

    「...我自行解決,奧茲殿下。」說完,他就離開王宮了。

    「至於獅女...哦~已經可以靠那麼近了啊!」獅女不知何時已經站回離王位不遠的地方,雖然還是畏畏縮縮的...。

    「..奧茲殿下...我...我想您一定已經...知道..我的事了,請問...我..爸爸他...?」

    「我剛剛通知他了,他說他會來接你,恭喜妳啊!其實你已經有一顆勇敢的心了,對自己有自信點吧?」

    「是的,我主。」聽到已經得到認可了,獅女止不住心中的喜悅,第一次在他們面前笑了。

    「好可愛!獅女你笑的樣子超美的!」一旁正無聊的桃樂絲看到了這幕又忍不住抱了上去,和之前不同獅女並沒有閃避任由少女抱著。

    「抱太久了啦!他爸爸已經到了喔!」又是聽到奧茲的話桃樂絲才放開獅女。

    「掰掰!」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再見到桃樂絲的臉上露出了些許的感傷,默默地住視著獅女離開的背影。

   

    在兩位同伴離開後,原本寬廣的殿前好像又變得更寬廣,又或是沉默讓空氣為之凝結。

    「...有辦法可以讓你來往自如。」查覺到桃樂絲的不捨奧茲狠下心說道。

    「奧茲?!」洛樂吃驚的說道。

    「我知道風險。」奧茲從懷中掏出一顆翡翠的珠子:「桃樂絲這次傳送如果成功了你就可以來往自如,可是如果沒成功你就永遠回不去了,如果你有覺悟的話就低一滴血在這珠子上,它讓可以妳回來這世界。」

    「那麼好玩的事,我當然要試試!」一改先前憂鬱的樣子,桃樂絲一臉興奮,奧茲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被騙了。

    「你不再考慮一下?」

    「不要!誰可以借我小刀?」對面這樣的少女,奧茲只好乖乖把小刀給她。「痛!」只見她快速的在指頭劃下一刀,然後在珠子上滴上一滴,珠子就這樣變成金色的了。

    「這樣?」

    「你做得很好。」洛樂隨手一揮把桃樂絲的傷口治好。「穿上我給你的銀鞋吧!」

    「穿好記得把托托抱好!不然牠會留在原地。」奧茲把珠子裝進小袋子裡綁在少女的脖子上。

    「好了!」

    「敬祝你好運!」    

 

    醒來,桃樂絲看到的是叔叔亨利與嬸嬸艾姆驚恐的臉。

    她回來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