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冷酷的總裁

突然下起大雨,邱宜純急忙躲進一間頗有格調的咖啡廳。

還好今天是假日,宜純可以不用衝進便利商店買傘,反而可以優閒地邊喝咖啡邊等雨停。

坐了大約半個小時,雨勢有變小的趨勢,正想著是不是可以趁現在快點到車站去,忽然有一位男生擅自坐到了宜純對面的位子上。

男生大約是國中生年紀,個子還很矮,一臉怯懦的樣子看著宜純。

宜純皺起了眉頭,正想直接離席,男生卻開口叫道:

「等等!那個、請問……請問您是邱宜純嗎?」

「你是哪位?」邱宜純沒見過眼前的男國中生,對方卻直接叫出自己的名字,這讓宜純稍微警戒了起來。

「我是邱健彥,是邱宜純的兒子。」

聽聞的瞬間,宜純的臉僵硬了起來,一種複雜的情緒在心底蕩漾。連宜純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情緒究竟是厭惡、憤怒、不耐煩,亦或是愧疚。

宜純確實生過一子,但養育不到兩年就厭煩地將孩子丟給別人照顧了,從那之後,宜純便再也沒見過自己的孩子了。現在倒好了,到底是誰告訴這孩子自己的名字和行蹤的?宜純在心底默默想著可能會是誰洩露自己的資訊。

「我就是邱宜純,找我有什麼事?」

健彥露出有些驚訝,又有些不知所措的複雜神情,動作開始變得有些彆扭:

「那、那個……媽、媽媽?」

「幹什麼?」

「我、我一直都很想見妳,那個、我、我有好多話想跟妳說……對了,」健彥從側背包中取出一張紙:「下周日是我們學校的校慶,我會有表演,妳可以來看我嗎?」

孩子的眼中散發著期待的光芒,但當中又有一絲的不安與怯懦。

「我不要。」宜純直截了當的拒絕:「我也不想聽你說些有的沒的,我很忙。」

健彥眼底閃過一絲受傷的神情:「沒、沒關係……那至少等我畢業的時候,可以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嗎?」

宜純嘆了口氣,這一副困擾的模樣深深烙印在健彥的心底:

「我就跟你明說了,別再來找我了。」

健彥的表情開始扭曲了起來。

「你就把我當成是個失職的母親恨我好了,我不在意。」

豆大的淚珠開始順著健彥的臉頰滑落,健彥低下頭,雙手放在膝蓋上。他哭了好一會兒,久到宜純差點想直接走人的程度,才緩緩開口:

「我一直以為伯父伯母叫我不要來找您是因為他們怕我想跟您走,所以他們說見到妳我反而會失望的時候,我還不太相信……為什麼?」健彥忽然憤怒了起來:「妳真的是我的母親嗎?」

「是啊。」宜純知道自己的態度有些冷漠,但也沒打算順從他裝模作樣:「我當然是妳的生母。煩死了,別以為你有多可憐,在我看來你只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的爸爸甚至曾經想親手殺了我,而我母親早就在我出生的時候就死了,我把你丟著不管已經算是仁至義盡了,懂嗎?」

健彥的表情更加扭曲,但不像是把宜純的話聽進去的模樣,此刻的他僅僅只能露出近乎絕望的神情:

「那……那可以告訴我,我的爸爸在哪裡嗎?」健彥的聲音很小,小到幾乎令宜純聽不見。

「這我怎麼會知道。」宜純將視線移向窗外,雨已經完全停了,差不多可以走了。

健彥絕望地背起帶來的側背包,低頭奔出咖啡廳。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人群裡,宜純默默鬆了一口氣。

出了咖啡廳後,她找了一個無人的地方抽起菸來。

剛剛的事情讓她想起了不好的回憶,此刻她的心情正煩躁不已。

她還記得父親對自己苛刻的目光,到最後甚至演變成淡漠的態度,當她正要相信父親對自己的態度已經不會再更糟了的時候,父親卻在某個酗酒的晚上拿起刀來對著自己,當時還年幼的自己只能拚了命的逃出那令人恐懼的家。

大學的時候懷過兩次孕,第一次墮胎成功,第二次發現的時候卻已經超過法律可接受的墮胎期。其實當時宜純有下定決心要好好養育孩子的,但生下來才不到一年,她卻已對這母子的關係感到厭煩,到最後真的受不了的時候,只好把孩子丟給自己比較能信任、又願意幫助自己的友人照顧,但後來那孩子被輾轉送到哪裡了呢?這個宜純從沒關心過。

之後,她像是要甩開一切似地,她拚了命地賺錢,拚了命地想在公司展露頭角,好不容易才掙來一個總裁的位置,自己卻還是覺得有哪裡空洞洞的。

宜純無奈地笑了。

那是一種苦澀至極的笑。

「我活得很好,這種生活很好。」

像是在對死去的父親宣告,也像是一種自我催眠,宜純將所有苦澀吞回肚子裡。

將菸蒂丟在地上踩了踩,宜純轉身邁向另一段瘋狂追求快樂的人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