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獵人]《Reason》(奇傑奇) 下、喜歡X永遠X最喜歡

✢✢✢   下、喜歡X永遠X最喜歡

      夜晚的溫度降得飛快,證明了尚是初夏時節的不穩定。

      奇犽一如既往地反客為主,躺在小傑的床上,但卻沒有因為這令他久違的熟悉的味道而感到安心地快速入眠,反而是大張著眼,聽著細碎的風聲時來叩響窗門,腦海裡沒有一分一毫的睡意。

      小傑就躺在地上所打的地鋪,縮在被子裡,背對著他,一動也不動。

      如果不是空氣中微微的呼吸聲,他可能幾乎要以為他根本不存在於那裡。

      「小傑……」他忍不住出口叫他。

      這是他們半年來唯一一次的重逢,兩個人當然都開心不已,風風火火地在島上玩了幾乎一下午。本來以為這樣的心情會一直持續下去,直到不得已分離時才會再次瓦解。

      只是奇犽根本沒想到,對於二人來說再自然不過地對彼此規劃深入談話,一下子就把二人推到這樣像是冷戰的境地。

      事實上小傑並沒有和他冷戰,只是自顧自地陷入一種拒絕他親近的狀態。而他雖然安慰了小傑一定會有方法再學習念,小傑也確實接受了,並表明自己絕對不會放棄,但對早已冷卻下來的氣氛卻起不了一點作用。

      小傑的拒絕比起失去念這件事而言,讓他更加挫敗。

      就像現在一樣,他明明叫了他的名字,他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小傑你睡了嗎?」他又再次問道。

      「──……!」

      不過這次他壓根也不打算等對方回應,「咻」的一下,以幾乎發動電光石火的速度,瞬間就跳到了對面的地鋪上、小傑的面前,這讓失去了念能力的小傑只能完全傻瞠在那裡,完全跟他對上了眼,連閉上眼裝睡都來不及。

      「果然還沒睡,」他嘆了一口氣,在對方在驚訝下總算有了一點溫度的眼神下,鑽進了同一個被窩中,「小傑,為什麼不回我話啊。」

      冷空氣一下子就隨之鑽了進來,他倒抽了口氣:「奇犽你幹嘛呀!」

      「哦,因為我會怕冷啊。」

      「你騙人,你明明體溫就比我還要溫暖……──不對,我是說你幹嘛跑過來啊,自己都占了我的床不是嘛!」小傑鼓起雙頰,似乎是想到這件事而來氣。

      「那我說錯了,我其實是怕你冷。」

      「……」就算他沒了念也不至於吧!「少瞧不起人了,我才沒那麼弱!再說冷的話蓋厚一點的被子不就好了嗎?」

      奇犽沒回應他,而是更加捱近對方,但又止於觸碰以前的距離。

      然後忽然道:「小傑,我明天天一亮就要走了。」

      「……嗯。」小傑忍住了呼之欲出的一句「怎麼那麼快」,因為不管再延長幾天一起相處的時光,他們也終究要分離。

      「其實在決戰之前,我一直打算永遠跟你在一起的。」

      那時因為伊爾謎的制約,他還沒有想起被關在深處的阿路加,也沒有辦法在未知敵人的實力下冒險而戰。所以他輸給了秀托,依照當時和比司吉的約定,應該要在討債魔消散之後離開小傑。

      從那時候他就察覺到了,不只是害死小傑的可能性令他無法承受,要他模擬出自己從此離開小傑的這個情景──也同樣地讓他幾欲崩潰。

      確實是因為是最重要的朋友,確實是為他打開了世界的大門的一道光芒,但更多的是,他從心底到身上每一個毛細孔的認知,都是因為小傑就是賦予了他的全部的存在。

      「如果不是因為你,我就不在這裡。」

      小傑怔怔地聽到這裡,也看著眼前的至友,猶如藍寶石般的眸子裡透出比溫暖還要有更多一點的情緒,伸出手輕壓住他的一邊肩膀,稍稍使力,仰起光滑的脖頸,側著臉就吻上了他的額間。

      在他的視角看來,就是猝不及防地被少年的氣息所包覆,除了額頭與肩膀一瞬間的觸感之外,就什麼也沒有了。

      奇犽一下子就退開了,小傑呆呆地撫上了自己的額,又再次認真看了一眼,倒映著月色的細碎的光輝閃爍在那雙海藍色的瞳仁上,像是湖水一樣泛起層層微光的漣漪,耀眼至極。

      一股不明白的情緒頓時扼住了他的喉嚨,令他想哭。

      而他所不明白的,奇犽也一直都會告訴他,「小傑,我喜歡你……本來沒打算說的。不過後來想想,如果在你不知道或我沒看到的情況下跑出了誰來跟我搶你……還是個妹子什麼的,我也挺頭大。不如就乾脆直接告訴你,省得我還要提心吊膽。」

      「……啊?」

      確實是凱特刺激到他了,但他是不會說的,「我說我喜歡你,不僅僅只是作為與你並肩作戰的夥伴,而是想跟你、只有我跟你,共度一生到老死的那種關係。嘛,雖然現在說這個有點太早……不過比起那個什麼失去念的煩惱啊,我想你先考慮一下我們之間的事情更好吧。」

      「?奇犽……?」他到底在說什麼啊?小傑完全沒有反應過來。

      但是即使還沒反應過來,他也知道奇犽臉上代表著害羞的紅痕還有渾身散發出視死如歸的氣息也絕對不是騙人的。

      不過……視死如歸是為什麼?小傑不由得認為自己感覺錯了。

      「你怎麼──你到底──到底是多笨啊,我都說得這麼明了!」但見對方一臉呆滯,奇犽生氣又彆扭地指著對方的鼻子,沈聲道,「我的喜歡是那種──你在哪裡,我就一定在哪裡的喜歡,才不是什麼『不管在哪,都是同伴』的這種喜歡,懂嗎?現在是非常時期,我得保護阿路加,但有一天,我一定會只待在你身邊的!永遠不會離開!除非、你把我趕走……懂嗎?」

      ──你在哪裡,我就一定在哪裡的喜歡。

      ──才不是什麼『不管在哪,都是同伴』的這種喜歡。

      「……」奇犽喜歡他的喜歡……是這種喜歡?!小傑成功地當機了。

      「聽好了小傑,不管你有沒有念,我都會在你身邊,你不能作戰,那就換我保護你吧!我一定會變得更強。」他雖然說得越來越急,但也難以掩飾他神情間的不自然與緊張,「誰說沒有念就不能一起了?去天空競技場之前我們也不會念啊……我既然能夠為了阿路加付出我的一切,對你、當然也能──!」

      最後這句話就這麼定格在這裡,他張著嘴突然找不到話說了。他小心翼翼地注意著小傑的反應,沒想到對方一陣呆然後,爆出的是「噗……」一聲笑聲。

      「喂小傑!」他惱火了。

      「噗、哈哈哈哈哈……奇犽你好奇怪,居然說出這些話……」他笑得全身抽搐,好像一副他開了什麼荒唐的玩笑一樣,令他無語之餘自然有點狼狽受傷。

      「好、算了,就當我在開──」

      他正想賭氣結束這個話題,比起被徹底拒絕,這樣被當作玩笑或許更令他能夠說服自己以後還有機會。

      「……『我在哪裡,你就一定會在哪裡?』」小傑突然笑著打斷。

      奇犽一驚,看著小傑映著自己眼臉的眸子,依然幾乎黯淡地沒有溫度。但他卻平靜地笑著重複詢問他的承諾,令他一時不知是什麼滋味,只能反射性地答:「嗯。雖然……不是現在。」

      「如果是這種喜歡,我也是這樣的喜歡著奇犽哦。」

      「!」

      「我不知道你說得考慮是什麼意思,正因為我也是這樣的喜歡著奇犽,所以才會難過、才會著急,如果沒有了念、不能在一起戰鬥該怎麼辦──我不想再單方面地被奇犽保護、接受奇犽的付出了。」小傑深深地看向奇犽,黃橙的雙眼裡確實是沒有溫度的一片死寂,但也是只屬於他的執念,「因為我不想再傷害奇犽、不想再讓你難過。」

      因為我也和你一樣。

      如同你這麼喜歡著我地,喜歡著你。

      ……

      「下次見面一定要把念再學會喔!阿路加也會跟我一起來見你的!」

      「沒問題!等著我吧!」

      「那就……再──見?!」奇犽正想轉過身,沒想一把被突然伸出的手攬下後頸。如果那人不是他最重要的人,他絕對能夠在對方伸出手的一剎那就將對方給輕易殺掉,不會有任何接觸的機會。

      但是他放任那人輕柔的吻落在他的額間的髮際,就如同昨夜涼冷微風之間他給予對方的誓約一般的吻。

      抵著他的額的那人,露出孩子氣的笑容,「──我喜歡奇犽哦,最喜歡了!」

      「不、我覺得你……什麼也不明白。」眨了眨眼,奇犽捏住了鼻樑,朝天大嘆了一口氣,在對方臉露困惑的瞬間,神速發動一般地出手就反擊回去,一把揪住了對方的衣襟,脣對脣印了上去。

      「──唔、唔唔?!」

      末了,舔了一圈脣暈,就像饜足的貓兒慵懶地以指腹揩了下對方濡溼的脣角,奇犽露出了半年來最滿意的微笑,「我的喜歡,是這種喜歡,巴──嘎。」

      いるよ    傍(そば)に    一番近(いちばんちか)く

      我在喔,在你身旁最近的地方

      今(いま)は    ただそれだけでいいから

      現在只要這樣就足夠了

      いつかそっと    言(い)いかけた

      哪天偷偷的,把當時你正要說的

      夢(ゆめ)の続きを    聞(き)かせてよ

      那個夢想的後續    告訴我吧

《Reason》-FI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