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獵人]《Reason》(奇傑奇) 中、眼淚X心意X恐懼

✢✢✢   中、眼淚X心意X恐懼

      哪怕他曾經設想過任何一種答案,即使無法完美到讓他自己能夠滿意,也好過他現在腦海裡面只剩下的一片空白。

      如果約定本身不符合事實的話,就沒有意義。他也不想欺騙奇犽。

      「你這是什麼意思……」奇犽變了變臉,他聽出小傑在說這句話時所表露無遺的奇怪情緒──就像前一句他就感受到的,很平靜;但如果對上小傑此刻話裡的內容時,那就很奇怪了。

      因為那是一種完全不搭調的、違和的平靜。就像是不抱期望。

      小傑對於他們兩個人之後……已經不抱期望了嗎?

      「小傑,我──」奇犽霎時有點慌,急急地想要表明:「我雖然說要守護阿路加一輩子,但是我並不是……」並不是就這樣完全放棄在你身邊了啊。

      他知道短時間內,自己很難再和小傑像以前一樣形影不離……但是,他也從來沒有想過那一個永遠待在他身邊的位子,就這樣拱手讓給別人!

      開什麼玩笑!只有那樣絕對不行!

      確實承諾了要用上一輩子來好好保護阿路加還有納尼卡,但總有一天他們也會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並遇上也足以能夠保護他的最重要的人吧。

      奇犽本來是這樣樂觀地想著,儘管那時候他並不知道僅僅只是這樣短暫的分離就足以令他發狂。

      他咬了咬脣,想說的話因為沒有定論,又一半地被自己吞了下去。確實他現在還沒有找到能夠兩全其美的方法,所以他也只能這樣默默承受著單向的思念與愛戀。小傑還不知道他對他……

      小傑一聽就知道奇犽搞錯了,忍不住微笑,「奇犽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說,其實──……是我失去念了。」他深吸一口氣,才發現說出來沒有想像中的難,只是終究得靠握住拳頭才能忍住不全身發抖,他盡量讓自己流暢地說下去,「現在的我,就只是一個普通人,已經沒有辦法再跟奇犽你一起作戰了。」

      這句話如雷轟頂,奇犽怔住,「……你說什麼?」

      「我……沒有念了。奇犽,我沒有念了。」他乾笑幾聲,喉嚨不知怎的點澀,一時也有點不知所云,「所以,是你誤會金了,金叫我想想我現在所能做的事,所以我就回來這了……不過就像你說的,活著就很好了……嘛。」

      「小傑──?」

      「奇怪,怎麼……哭了……」

      眼淚一下子就滑落頰面,他也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邏輯在他腦袋裡頭已經炸成一團了,耳朵裡面也嗡嗡作響。隱隱約約聽見奇犽在叫他,但他眼前已經模糊了,更別說想得出來自己還能說些什麼。

      其實他是真的不後悔。撿回了一條命他也很慶幸,能夠從惡夢中醒過來,張開眼再見到奇犽、真正見到找了好久的金、還有得知凱特復活、以及救贖了其他的夥伴,甚至回到這裡見到米特阿姨跟奶奶,都是他好運多得來的福氣。

      ──已經很好了。

      只是如果真的很好,為什麼他又會哭呢。

      自從知道這件事情,他一直不斷不斷地鼓勵自己,他本來就是再樂觀正向不過的人,即使真正面對彼多那時,一句話印證了凱特的死亡,就輕易地令他精神崩潰,至今他也知道……自己的心理素質完全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強大。

      樂觀和正面都不能解決問題。

      但其實打從他知道自己失去念以來,也一直都沒有這樣感到難過啊。

      「小傑──你沒事吧?什麼失去念,你確定嗎?說不定只是哪裡搞錯了、或是你身體還沒完全恢復什麼的啊,我們再去問問誰、或,或者是我再請納尼卡──」奇犽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小傑哭,甚至是今天他才剛到這裡就看見小傑哭得那樣亂七八糟了。

      但這都不是令他最害怕的,最令他心驚的,是小傑眼睛裡那深不見底的黑暗──那是只有在凱特死去之後才出現過,為了遏壓強烈憤怒以及瀕臨崩潰邊緣的黑暗。

      可是明明凱特已經活過來了,他為什麼又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呢?

      「小傑──!」見他對自己的呼喚沒有任何反應,奇犽下一秒毫不猶豫地朝他彈起身,過去掐住了他的雙肩。

      ──果然哪裡變得奇怪了。

      雖然小傑身邊的氣明顯因這樣的情緒有了劇烈的變化,但沒有像以前一樣有急遽聚積的增幅型態……甚至被他突然這樣掐住,也完全沒有本能地反應過來,難道真的失去念了?

      不可能!不會的!自然而就的這種推論令奇犽打了個突,猛地搖頭把這種荒謬的想法置之腦後,用力晃了晃小傑的雙肩道:「喂小傑──」

      「已經不能再一起冒險了,奇犽,對不起。」

      ──啊啊,原來是因為這樣。

      會難過是因為再一次和奇犽的碰面,讓他更加明白了自己以後再也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到處去冒險了。失去念的他,沒有辦法保護自己、也沒有辦法保護奇犽。

      「你……啊!」奇犽見他這樣,無法抑制的怒火叢生,劈頭就是喝道:「為什麼要跟我道歉?這樣根本完全不對吧!是我沒有完全把你給治好,要怪就怪我好了!你把眼淚給我收回去,給我等著啊、我現在馬上就回去,問問納尼卡有沒有辦法把你的──」

      「奇犽,不要這樣。」他輕輕說,「不要為了這種事情再對納尼卡許願了。」

      確實奇犽許下的願望(命令)就不用滿足阿路加的撒嬌請求。但誰又能夠保證,那些願望是真的完全不需要支付任何代價?

      為了救他,奇犽和納尼卡已經付出太多了,甚至還犧牲了梧桐先生的性命……這件事小傑甚至是後來才知道的,奇犽或許並非不打算告訴他,或許也只是也沒有找到很好的機會跟他說罷了。

      『梧桐他只是聽從我爸媽的命令執行他的任務罷了。本來有我老哥插手,就很難全身而退,他一定也知道的。所以,會被……殺掉,是他自己不夠強──小傑,我不希望你想太多、甚至是自責,才沒有跟你說。不是故意想瞞著你。』

      如果要自責,他一個人就夠了,從阿路加被關入地底、而他眼睜睜地看著越來越多人犧牲的時候,這就是他的罪業了。

      『我說過,今天如果不是你,我或許也沒有辦法下這麼大的勇氣要把阿路加帶出來……但不管如何,有一天我一定也會選擇這麼做。本來選擇了不被認可的一條路要走,那就不可能沒有任何人犧牲。』

      但是就算奇犽這麼說,小傑下意識地還是會認為梧桐、甚至是那些變成針人的市民及獵人都是因為他犧牲的。因為小傑就是這麼的固執啊。

      那其實就和靡稽所分析的「如果用龐大犧牲的代價所向阿路加換來的願望,即使能夠讓那個朋友(小傑)活過來,他也一定不會接受」一樣。只是今天並不是由奇犽主動去傷害人,而是伊爾謎率先挑起的爭端。

      「──明明都是我自己選擇要那麼做的,你就不要為我煩惱了。」奇犽擰著眉,粗魯地把小傑頰邊的眼淚擦掉,卻被那無光的眼神瞅得發毛,「不要那樣看我……小傑,事情都還沒有確定呢,你怎麼就這樣放棄了?這不像你啊。」

      「我沒有放棄。」他低低垂下眼,聲音因哭過而明顯悶悶的,他吞了幾口口水才忍住抽噎,「我只是想到以後不能跟奇犽一起作戰,我就很難過、眼淚不知不覺就掉了下來。但我沒有放棄的意思,我還是會努力想辦法復原的──靠我自己的方法。奇犽你不要再為了我對納尼卡許任何願望了。」

      「小傑……」他聽得心裡悸動,但又油然地感到不滿。

      為什麼?那明明是最快的方法。奇犽挑起了眉毛,一把自他肩上鬆手,冷不防往上就捏住他兩邊頰面,用力往外一扯,扯得對方反應不及只能痛呼出聲:「……基──壓──?」

      「說到底你這傢伙還是想要一個人解決啊?是誰說了道歉後要跟對方約定好下次該怎麼做?」奇犽瞇起眼,一步步將臉給逼近,額對著額毫不猶豫就磕碰了上去,還沒讓小傑再一次喊疼,他那深邃的眼就這樣不悅地盯住對方黯淡了的金黃色眸子。

      奇犽眼裡的海藍色光芒幽杳深沈,帶有明顯勃然未發的憤怒,就像一簇簇冷冽的雷電能夠隨時竄出火光。

      他試圖從小傑失去溫度的眼裡找出一絲生氣,但卻只是越看越心急。最後他只能咬著牙怒聲道:「……你這樣讓我覺得很火大啊。你覺得我會因為你失去了念、不能再一起並肩作戰就不再把你當夥伴嗎?一定有方法再學會念的!一定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