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月兔與玉蟾 2

__呱呱。

大家好,我是纏郎,一隻在月球上生活的蟾蜍,平時的工作是照顧糯米田,最喜歡曜君釀的桂花酒。

嗯,不過,曜君什麼都好,就是脾氣有些火爆。

「嫦娥!」只比尋常兔子大上一些的曜君跳腳,酒紅色的眸子瞪著嫦娥,「為什麼我的膳房活像遇到戰亂!月球是不是他娘的要淪陷了!」

「我餓了,想找點東西吃嘛。」嫦娥在一旁納涼,看著曜君暴跳如雷的整理膳房。

「坐著幹嘛,給我過來幫忙收拾!」

嫦娥性情慵懶飄忽,做事俐落精明的曜君很常被她氣到炸毛。

我將掛在頸肩處的毛巾和鋤頭拿下,走進膳房。

「曜君,我回來了。」我拍拍正深陷麻袋堆的雪白兔子。

「嗯,」曜君在看見我的瞬間似乎氣消了不少,「酒和糯米腸已經給你準備在廊上了。」

「等你弄好,我們一起吃吧。」我轉頭,看向正忙著疊酒甕的女性,「嫦娥當然也一起。」

嫦娥大概餓昏了,眼冒金星的朝我點點頭。

涼風陣陣,我走到西側宮門,用一把小巧的鑰匙解開門鎖。

入門,映進眼簾的是一小片通體皎白的桂樹,枝葉繁麗茂密,瑩輝淡雅,伸手碰觸,質地則溫潤若雪脂,不似普通月桂。

這裡是歸前園,每棵桂樹除了開花,還會結果出不同的食物;這一季收穫的可能是西瓜,但下一季可就不一定了。因此,桂樹的收穫時間不盡相同,需要每天巡視照顧。

提著水壺、背好竹簍,我興奮的竄入桂林。

「怎麼樣?」才剛走近,曜君就走出整齊了些的膳房,遞了杯桂花酒到我手邊。

「今個兒有新結的紅豆,還有一些我沒看過的水果。」我迫不及待的飲下一大口,嫦娥則湊過來東看西看。

「這是什麼?」曜君拿起那淺青綠外皮的果實,小心翼翼的嗅著。

「我也沒見過。」嫦娥搭腔。

「吶,」曜君把果實塞進嫦娥懷裡,「拿去問問貴爺,萬一有毒就不好了。」

「可是他現在不在宮裡啊,況且我超餓的。」

「蠢女人,都來兩個月了,還不知道貴爺會去哪散步嗎?」曜君邊罵邊跳進膳房,待再次出現時,手裡已經多了個香噴噴的食盒。

「膳房一時半刻整理不完,你倆都給我滾,別在這礙事。」

哎,他兇我,我從不著惱,因為我知道他是隻刀嘴豆腐心的兔子。

而我也真心喜歡這兔子。

廣寒宮外,淺石灰色的地面滿是坑洞,那是偶爾來訪的隕石所留下的痕跡。我和嫦娥慢慢繞過,往南邊一處野生桂樹林移動。結束散步後,貴爺通常會在那裡稍作休憩。

「住得還習慣嗎?」我與嫦娥閒聊。

「這裡很舒服,小曜曜很照顧我呀。」眉宇舒緩,嫦娥披著件月白色的襖子,那是曜君考慮其不耐寒涼所製,畢竟月亮上一直都是深秋時節的溫度。

「那就好呱。」我忍不住大笑。

曜君要是聽見嫦娥這麼叫他,肯定又要炸毛了。

步行約半小時後,一片生氣盎然的野桂樹出現在眼前。

「貴爺?!」我呼喊著。

「...在這兒唷~」貴爺的回應自東南邊傳來,其中還夾雜著另一個人的聲音。

呱哈哈。我猜他又跟吳剛混在一起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