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吻·情定嘆息橋

    「Sul   ma   re   lu-cia,   La-stro   dar-gen-to   Pla-ci-dae   I’on-da,   Pro-spe-roeil   ven-to   Ve-ni   teal-la-gi-le,   Bar-chet-ta   mi-a   San-ta   Lu-ci-a,   San-ta   Lu-ci-a…」貢多拉上的船夫吟唱著民謠,悠揚的旋律隨著撐竿激起的漣漪陣陣蕩漾。眼看就要日落了,夕陽艷麗的像團火球,霸道地染紅了天邊雲彩,狹窄繁複的威尼斯水道映出了天空的倒影,霞光萬丈。

     

    我坐在船頭,是距離他最遠的位置。海風輕輕撫過面頰,帶著一股撲鼻的鹹,我伸手理了理被吹亂的髮絲,儘管裝作漫不在乎,目光卻還是忍不住地朝他瞧了過去。

       

    金色的光線輕柔地灑落在他的身上,替本就高貴不凡的氣質蒙上了一層淡淡的神祕感,如雕刻一般精緻的側臉噙著令人醉心的笑,他說著流利的義大利文,似乎與身旁同船的乘客相談甚歡。我負氣的撇過頭,心中一陣酸澀難以隱去。

       

    突然,船夫手中的撐竿伴著歌聲停了下來,貢多拉窄小的船身在乘客的驚呼之下左右劇烈晃動,我緊緊竄住了船頭,轉過身想一探究竟。我驚呆了,無法言語,只能愣愣的看著他邁著艱辛的步伐,在眾人的歡鬧聲中,頗些狼狽卻依然不失風度的朝我走來。

       

    「Con   questo   zeffino   cosi   soave   O   com   e   bello   star   sulla   nave   Su   passeggeri   Venite   via   San-ta   Lu-ci-a,   San-ta   Lu-ci-a...」悠揚的旋律再次響起,貢多拉緩緩的划動,黃昏的嘆息橋下,他輕輕地吻住了我,薄唇相依,心底是甜的化不開的蜜。

       

    「原諒我,好嗎?」深邃眼眸充滿歉意,認真地凝視著我。

       

    「早上是誰說過,情定日落橋只是個不切實際的傳說罷了...」我怏怏的望著我在他眼中的倒影「還嫌我幼稚不是嗎...」。

       

    聽著我的抱怨,他輕輕地笑了,眼中溢出了滿滿的寵溺,「怎麼?我就喜歡妳這個樣子。」

       

    夕陽逐漸沒入了地平線的另一端,夜色降臨,貢多拉慢慢地搖向了水道旁停靠的馬頭。

       

    「日落時分,若是情侶在嘆息橋下的貢多拉上相吻,他們便會得到天長地久的永恆愛情…」我倚在他溫暖的懷中,輕述著這浪漫的傳說。

       

    「我知道,妳說過很多遍了。」他在我額頭上輕輕落下一吻。

       

    「你說,我們會得到永恆的愛情嗎?」我抬眼望向他。

       

    「我只知道,這輩子,妳別想離開我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