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Fallen angel

也許,神話並不是真相,傳說掩蓋了忠誠……

米迦勒是個天真的天使,金色的頭髮、白色的翅膀、海藍色的大眼睛,是最可愛的天使。他很喜歡和我待在一起。

賁薨他的個性很有自我,深色的短髮、淡米色闊翼、銀色的漂亮眼睛,沒有天使比他更聰明。他不在意庸俗事物。

亞伯罕真的有一堆創意,棕色的頭髮、旋紋的彩翅、冷靜紫藍的虹膜,特別喜愛創造、扭曲還有叛逆的創造異次元。

昔拉活像剛剛才脫血而出,鐵鏽色的髮、腥紅的羽毛、血火色澤的眸子,最喜歡的是三分到五分熟的殘血大塊肉排。

我是他們的兄長。

我擁有一頭及肩的黑髮,巨大的銀灰色雙翼,冷冷的暗金色雙眸。

我是路西法。

我是第一個被創造出來的天使。

當時父君摟著我流了眼淚。我是唯一得到父君眼淚的天使。

父君說著我還聽不懂也記不住的話,我只記得祂說了對不起,還有我的命運就是墮落,才能保持和平。

父君教導我知識,在我成長到夠大後創造了最像我也最挺我的弟弟賁薨。他是我一手帶大的。

接下來是好奇的昔拉,因為玩刀嚇得我和賁薨的魂繞了伊甸園兩圈後才發現他對刀很有天分,也沒有受傷。因為他,我發現賁薨不敢換尿布。

之後的小天使是頑皮的亞伯罕,玩了次元,還把昔拉塞進二次元,好不容易才把頭昏腦脹的紅眼小天使救回來。

最終是可愛的小米迦勒,比哥哥們都乖多了,也比哥哥們黏我。

米迦勒第一個說出的字詞是不是父君,不是天使,也不是伊甸園,更不是自己的名字。

是路西法。

他第一次用他的小白翅膀飛行時,是昔拉扶著他的羽尖教他的。

賁薨教他認字,亞伯罕在他面前細述藝術,我告訴他何謂天使學。

中立派主天使亞納爾和單純坦白的能天使尼斯洛克告訴我們,所有天界的生靈—除了我們五個兄弟—投票公認小米迦勒是最可愛的天使,昔拉最令人懼怕,亞伯罕對藝術和異空間最瘋狂,賁薨最善解人意,路西法最迷人。

昔拉笑兩邊耳朵各掛了兩支畫筆,臉上還有顏料的亞伯罕是瘋子,小米迦勒舉高雙手要我把他抱得高高的,而我也照做了,坐在高腳椅上的賁薨的臉上掛著一抹帶著淺淺憂鬱的笑容,喝著天使的飲料手上還拿著一本書看著這一切。

「路西法為六翼天使長。賁薨為奪取天使。昔拉為殺戮天使。」父君用威顏莊重的聲音宣布,我們五天使都跪了下來。「亞伯罕為扭曲天使。米迦勒為大天使。」

我背上六翼伸展,賁薨微微蹙眉煩惱著要如何把奪取的袋子收好,昔拉興奮的望著手上的凶器,亞伯罕讚嘆的看著指間扭曲旋轉的異空間,米迦勒淘氣的笑了。

「哥。」賁薨喊我。「父君說過,你的命運就是墮落。如果發生了,你會怎麼辦?」

我彎起嘴角,露出我一貫的微笑:「就麻煩你把我的影子奪走囉!」

影子包含著天使的記憶,沒了記憶就無法操控法力,接著就無法存活。賁薨明白我明白這一點。

「那……如果你是為了天界呢?」昔拉走上陽台,雙手搭上我倆的肩膀。

「米迦勒還小,賁薨拿走他的影子,交給亞伯罕修改。昔拉,那時如果我想阻止他,不管如何你都要壓制住我,殺了我也行。只要我一墮落,不管為了魔界或天界,你們都要這麼做。」

在一段長長的靜默後,昔拉迎著只發得出淺淺銀光的月和燦爛朝陽開口問:「你希望亞伯罕幫你改什麼?」

我淺淺的啜了兩口飲料:「改掉小米迦勒對我的所有記憶,讓他恨我也行……我相信他不會喜歡擁有一個墮落的哥哥。」

此刻米迦勒戴著睡帽抱著他的小貓布偶咚咚咚的跑了出來,亞伯罕拿著長袍追著他也跑了出來:「父君說祂要創造人類,哥哥帶我去!」

我們笑了起來,展開了各自的羽翼。

父君捏起一塊泥土,塑成人形,再對它吹一口氣,一個金髮綠眼的男人就活了起來。

「給他起個名字吧。」父君對著我們說,我推推亞伯罕,因為我知道他為人類想了很多個名字。

「亞當,我們就叫這個人類亞當吧。」亞伯罕說,父君慈愛的點了點頭。

正如父君創造萬物時我們給了祝福一般,我贈與亞當欣賞他物的祝福,賁薨奪去他學不會的劣性,昔拉送給他正義,亞伯罕為他創造了實行的能力,小米迦勒讓他懂得說話。

父君笑了,整個世界瞬間明亮了起來。

「昔拉!亞伯罕!賁薨!米迦勒!路西法!」那隻擁有漂亮灰藍色眸子的貓,米亞,尖叫著撲向昔拉。「濤忒斯出事了!」

「濤忒斯?」亞伯罕不知道這個名字。

「伊甸園中的大蛇。」

七彩的大蛇痛苦的翻滾掙扎,最後瞳孔染色了整隻蛇眼。牠鼓動著大翅膀,摘下了禁忌的果實。

六翼仍不夠快,夏娃—亞當的配偶—咬了一口禁果。

父君的怒氣傳過了雲層,引起了一聲轟然。

那是撒旦,附在蛇身上。

那一秒,我望見了大蛇的下一步動作,迴身用三對巨翼和身軀把四個天使弟弟護住。右側肩胛傳來一陣劇痛,昔拉瞪大了酒紅色的眼睛。

我放開他們,看了看從右胸穿了出來的銳利蛇牙。

撒旦放棄了濤忒斯的身體,奪走了牠的翅膀,提出了所有生靈的惡念灌入自身,卻被父君打回魔界。

我拔出蛇牙,反手一揮丟開,左手按住血流不止的傷口。

弟弟們目送我被父君帶到天界最高處。

父君告訴我,只有最初的天使有最強的力量,若有七分之一的黑暗血液就能擁有只有魔擁有的吸取他人力量和快速自身修復的能力。

我看著治療過的傷口快速復元,父君說伊甸外的一個女性術者能夠給我血液。

獸人是能夠轉換形體的半人獸,而第一代的獸人的獸只要是同一科都能轉換。

艾兒是貓人,擁有異色雙眼—左眼黑色,右眼銀色。

當我去找她時,她正搖晃著靈活的尾巴玩著藍色的羊毛線球。

我清了清喉嚨:「艾兒.墨洛法斯,第一代第一隻獸人?」

黑豹艾兒敏感的停下爪邊的動作:「路西法,六翼天使長,第一位天使?」

我點點頭,六翼一收,才轉身就看到穿著黑大衣的人形艾兒捲起袖子幫自己倒牛奶。

「找我要幹嘛?要草藥、魔藥、護身符或我吐的毛球?」艾兒提著杯口抓起杯子。

「不是。」我回答,艾兒跌坐在椅子上,雙腳翹到桌上。「我要七分之一的黑暗血液。」

艾兒一口牛奶噴得一桌都是。

白虎艾兒舔著一塊乳酪狀的咒術,再用穿著白襯衫的人形喝掉一大罐奇怪的血狀東西。

「你的代表貓科動物是獵豹。不會痛。」獵豹艾兒說。

她騙我。

她從我的脖子上狠狠的咬了下去。

第二次的撒旦攻擊,我方少了三分之一的天使,魔多了三分之一的邪化天使。

艾兒在戰爭中流利的變來化去,虎牙斷了不少鬼怪的喉嚨。

我直直的衝向撒旦,右側的賁薨深色的短髮伴隨著他奪取生命的動作畫出一個個的弧線,昔拉殺得盡興,只見他手上的鐮刀畫出冷冽的殺意。

「總算有個有膽的了。」撒旦冷笑著說。

我記得我叫喊著要他人退開,一翻手五指抓住某隻魔物的頸子,收乾牠的魔力。而那妖物被我吸乾後便死了,自燃後的飛灰消失無跡。

撒旦嚇了一跳,我又順暢的殺了幾隻鬼怪,罪惡的力量被我體內七分之六的光明血液淨化,我燃起了銀白色的火焰。

「吾乃六翼天使長,神聖墮落者,由天父指派來抵制汝。記住汝之敵手之名,吾乃路西法!」

我撲向前扼住撒旦的頸子,不顧牠巨大的龍爪扯爛我的銀灰六翼。魔王獅子般的銳利巨尾毫不留情的戳刺進我的背脊,我的黑暗血液作用了起來,癒合了。

我扯著牠的咽喉,一齊墜入深闇。

我聽見賁薨呼喊著為我報仇,護著米迦勒的亞伯罕伸手想拉住我,昔拉撕心裂肺的大聲悲吼著,米迦勒……

我們的小米迦勒哭喊著路西法哥哥。

好累。

動不了。

身體好重。

六翼都好疼。

我數了數時間,我抓著撒旦墜落已過了九個日升日落。

終於,我撞破了殘破不堪的大地,落入了地獄。

我拼盡最後一絲力量把撒旦封印了起來,虛脫無力的倚著封印牠的、染滿我的血的巨石跌坐到了地上。

「嗨囉,路西法。」

「嗨……?」我側過了腦袋,循著那個熟悉的陌生聲音看了過去,看見了那隻左眼黑色,右眼銀色的黑貓。「艾兒?」

「答對了。我的力量是絕對中立,所以我能來。畢竟我也殺了不少邪化天使。小米迦勒沒被修影子,昔拉成了愚昧的人類口中的死亡使者,他和賁薨偶爾能來冥府。亞伯罕和米迦勒能用異空間來找我,我再來帶他們來找你。」艾兒說,輕輕的喵了一聲。「安心了吧?還有,你的兄弟們要我把這東西拿來給你。」

我笑了,從穿著黑絨斗篷的人形艾兒手上拿到了一朵卡薩布蘭卡。我知道這朵花的花語:不要放棄一個你深愛著的人。

就算我不能離開深闇,就算我墮落,就算我不再是聖潔的六翼天使長,你們也不會放棄我,對嗎?

艾兒會帶弟弟們來找我。

有一次,她激動的衝到地下來找我。

「路—西—法—出大事了!」一隻雪豹在跳到賁薨懷裡時化成了美洲獅。「愚昧的人類說你是撒…」

艾兒被亞伯罕捉住獸吻,唔唔咿咿的說不出話。

「艾兒!」賁薨微微蹙眉斥責她。

「又如何?」我笑著問。「只要天界知道,你們知道我是路西法就好了,不是嗎?」

在冥界中是可怖的,有卡戎撐著唯一的小舟為靈魂搖槳過冥河,有地獄三頭犬賽伯勒斯鎮守著冥府大門,有惡魔嘶吼著處罰惡靈邪魂。

但在深闇的最深處,有一道柔和的銀白色光芒。光芒中央有著一個倚著暗紅巨石的俊美六翼天使,擁有及肩的柔軟黑髮、迷人的冷冷暗金色眼眸和銀灰色的翅膀。他似乎說明著暗影越黑,光明就越亮。

他不是撒旦,他叫做路西法。

他是上帝的第一個天使,神聖的墮落天使,六翼天使長,忠誠的天之子,或是—

一個單純的愛著天界的天使。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