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風動鳴 緹菲】酒精效應

*BL

*清水

*緹依X菲伊斯

*請多多指教!

--------------------------------------------------

白皙的手將一瓶酒送到菲伊斯面前。

順著握著酒瓶的手往上看,菲伊斯看見的是緹依面無表情的俊臉。

這天,緹依一大早就消失,到處都找不到人,等到了夜晚,回到神殿第一句話就是要他喝酒,使菲伊斯對於他的去向又更加好奇。

「王子殿下,你今天去了哪裡?你喝醉了嗎?」嗅了嗅空氣中的酒味,菲伊斯稍微皺眉。大白天去喝酒?

「快喝。」沒有回答他的問題,緹依舉著酒瓶的手沒有放下,菲伊斯只好接過,拔開瓶蓋喝了一口。

緹依這才坐下,靜靜的看著菲伊斯。

「……你這樣看我會有壓力耶。」

雖然有點想問緹依今天的去向,但沒聽說皇宮有什麼需要應酬的活動,所以他會喝酒或許是心情不好,如果真是心情不好,直接問他也沒有用,百分之百會碰釘子,菲伊斯就乾脆不問了。

「是嗎?你不喜歡?」緹依唇角彎起了魅惑的弧度,令菲伊斯瞬間失神。

「哼!沒自制力的傢伙。」

就算喝醉了,鄙視起人來還是一樣啊……面對這張臉還能有自制力的人真的存在嗎?

菲伊斯臉上寫著滿滿的無奈。

緹依突然像是開始認真思考什麼事情,不理會一旁投來的疑惑目光。

「陪我去散步。」

這似乎是他思考後得出的結論,菲伊斯再度愣愕,好半晌才做出回應。

「王子殿下,喝醉了就該好好休息,而且時間已經不早了,要散步改天再去……」明明心裡非常期待跟緹依出去,說出來的話卻變成這個樣子,也不知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為他著想。

「跟我去。」緹依則是完全聽不進菲伊斯的話,堅持要出去。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貫的命令句此時在菲伊斯聽來居然……有點可愛。

甩了甩頭趕走奇怪的想法,一向無法拒絕緹依請求的他,只好乖乖跟著去了。

「……王子殿下,我覺得這個玩笑一點也不好笑。」菲伊斯整個人僵立在原地,無法相信雙眼所見的景象。

「我沒有在跟你開玩笑。」

這下菲伊斯覺得自己不只無法理解天才的思考迴路,喝醉的天才思考模式更令他摸不著頭緒。

所謂的散步,居然是瞬間挪移到樹上……幸好腳下的樹枝看來很堅固,不然挪移完立刻摔下去就麻煩了。

眼前是一望無際的樹海,他們位在最高的一棵樹的樹枝上。這根樹枝約有兩個人寬,不難想像樹木本身的高大。

映入眼簾的只有樹和天空。

菲伊斯這輩子第一次看見這麼美的星空。點點星子彷彿璀璨的鑽石,即使過了很久、很久,在不經意仰首時,依然在屬於它的位置閃耀著。

在樹上,離天空的距離似乎又近了點,近得像是一伸手,就能輕易碰到。

緹依輕笑了下,「不坐下嗎?」

他的笑,往往令他失神。

回過神坐下後,菲伊斯不自覺地提起手中的酒瓶又灌了一大口。

「……菲伊斯。」一段不短的沉默過後,緹依開了口。

「嗯?」

「你對我有什麼想法?」

這個問題令菲伊斯摸不著頭緒,眼下似乎也不能說出真正的感想,只得支支吾吾地回答。

「呃……長得很漂亮?」

緹依沒有說話,看來不太滿意這個答案。他認為他還沒說完,而事實的確如此。

「天才、固執……還有,不容易對人付出真心。」他知道這是因為緹依受過的傷害實在太深、太重。

你知道嗎?我唯一想要的,就是你的真心……

「就這樣?」緹依挑了挑眉,表示懷疑。

或許是錯覺,菲伊斯發現他的語氣中依稀有些不滿。

唉……當然不只這樣,可是不能告訴你啊!

「就這樣。」

「那……」緹依突然把臉湊近,「如果我說我現在要吻你呢?」

距離近得能感受到彼此的氣息。

似是讀出了菲伊斯眼底的思緒,緹依不由分說地吻上了他的唇。

觸上柔軟唇瓣的瞬間,菲伊斯的腦中僅存的念頭也消失不見,整個人呈現僵硬狀態。

過了幾秒,所有的感官才漸漸回到身上。上升的溫度、心跳的節奏、嚐到的酒味……

在他正要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的同時,緹依便稍微後退,與他分開。

緹依臉不紅氣不喘地審視了他一會,莞爾,「怎麼樣?」

菲伊斯別開臉,不再正視他。

「……你醉了,回去休息吧。」

雖然他喜歡緹依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可是一想到他是因為醉了才會做這種事,等酒醒後可能會感到後悔,菲伊斯真的無法打從心底高興。

雖然也有人說酒後吐真言……萬一他是酒後亂性呢?

「我不要回去。」緹依不滿,皺起了眉頭,「告訴我你的想法,不要逃避,也不要敷衍。」

這是在逼人告白嗎?  

菲伊斯有點無奈,「我不是已經說了嗎?」

緹依輕輕將菲伊斯的臉轉過,讓他正視自己。

「菲伊斯,我喜歡你,這話我只對你一個人說過,要我說幾次都沒問題。所以,告訴我你的想法。」

他的眼神如此專注,藍如蒼穹的眸中倒映出菲伊斯的身影。

在他的注視下,菲伊斯心中所有的顧慮都消失得無影無蹤,管他是不是酒後亂性,他現在,只想把自己的心情傳達給他知道。

「……我喜歡你……」

細如蚊蚋的話音,緹依還是靈敏地捕捉到了。他滿意地笑了笑。

菲伊斯似是被那笑容勾走了魂,儘管別開視線,依然好半晌說不出話。

才剛勸緹依回去休息,他現在卻希望時間能停留在這一刻。

如果他的告白是酒精催化下的產物,那麼菲伊斯便自私的希望,他酒醒的那天永遠不要到來。

緹依不知何時睡著了。

流星劃過天際,菲伊斯默默許了願後,帶著他回去神殿。

清晨,菲伊斯端著茶來到緹依房門口,敲了門後沒得到回應,於是小心翼翼地開了門。

似乎感覺到有人進來,緹依緩緩睜開眼,意識看起來還不是太清楚。

因為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昨天的事,菲伊斯突然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

數秒後,緹依注意到呆站在一旁的菲伊斯,思考漸漸恢復。

「王子殿下,早啊……」避免尷尬,菲伊斯先打了招呼,幫緹依倒了杯茶。

「都告白了,以後叫我的名字。」

咦──!

「……緹依……」

哇!這是夢吧!我真的跟王子殿下在一起了嗎?可是,我為什麼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那個,王……緹依,你昨天不是喝醉了嗎?怎麼沒有宿醉的樣子?」他還醉倒了呢!正常來說不是應該要頭痛一下還是怎樣嗎?難道他連身體構造也跟別人不一樣?

「我不記得我說過我醉了。」緹依此時的笑容帶點惡作劇得逞的感覺。

「咦?你昨天不是因為喝醉才說那些話嗎?那最後醉倒又是……?」菲伊斯一臉茫然。

「我是喝了酒,但我沒醉啊!那些話都是真心的,最後只是我累了所以乾脆直接睡著而已。」

不知道為什麼,菲伊斯覺得緹依好像明知他誤會,故意不解釋。

「啊啊……第一次約會……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啊?」

菲伊斯後悔了。早知道他沒醉,就該更認真一點……

「你一開始就自己認定我醉了,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再說也沒什麼不好。」緹依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菲伊斯差點就被說服了。

「當然不好!」

「哪裡不好?」

呃……這樣問一時還說不出來……

「就……就是不好嘛!」

「菲伊斯,如果你是覺得昨天對我的告白不夠認真或不滿意的話,我現在給你機會再說一次。」

哪有人這樣的啊?

雖然在心裡吐嘈,但菲伊斯也認真開始思考到底有沒有必要再說一次。

「我喜歡你……」

話說出口的同時,他感覺自己臉頰發燙,不自覺地低下頭,沒看見緹依唇角勾出的溫柔弧度。

緹依上前,將菲伊斯緊擁入懷。

「菲伊斯,我愛你……」

越來越快的心跳頻率,漸漸分不清彼此。

是不是酒精的作用,也許真的並不重要。

我想,只要是你,就已足夠……

Fi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哈囉你好,這裡水塵,
剛剛看到風動鳴三個字就點進來了,
緹依殿下果然好讚!!
緹菲也算是風動中的眾多cp之選啊!
期待你下次可以寫個國師大人配稜的故事!
大愛國師大人!
2016-07-14 08: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抱歉這麼晚才回
緹依大好啊啊!!!!!!(冷靜)
謝謝你,我會繼續努力的~~
2016-07-19 14:5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