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EXO勳鹿短篇──祝福

鹿晗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了。

最近因為演唱會,練習量和工作量都大大提升。其實本來鹿晗因為每天運動和保養,身體總是很好,但也許是長久以來的操勞累積造成,總之,鹿晗就快不行了。

吳世勳看在眼裡,焦急心疼在心裡。

他什麼也做不到,除了更加用心的照顧鹿晗,他什麼也做不了。他不可能去乞求經紀人讓鹿晗休息,即便他真的很想這麼做。他只能一遍又一遍告訴鹿晗也告訴自己:「哥撐過就好,沒事的,沒事的……」

偶爾鹿晗會輕聲回應:「嗯,沒事。」

就這樣,「沒事」反而代替任何情話,成為他們之間最常說的話,既是安慰,更是期望。

然而每每抱著鹿晗,都能清楚感受到他的日漸消瘦,這時候世勳會更加用力的摟緊他,彷彿要把

他揉進身體裡的力度。

又一次的練習到半夜,為了近在眼前的演唱會,這幾天下來都是如此,不停反覆練習舞蹈和歌唱,一遍又一遍,毫不懈怠,就為了在舞台上完美的表現。

離開練習室時,世勳查覺到鹿晗蒼白的臉色,主動靠過去牽起他的手,柔聲問道:「還好吧?」

大家都說吳世勳最近似乎長大了一些,沒辦法,他得照顧他心愛的鹿晗。

明明累到想快點回家休息的鹿晗,依然硬是撐起的笑容:「沒事,不用擔心。」

微微蹙起眉,吳世勳不發一語的緊握彼此牽著的手。

知道身旁的男人正在擔心自己,鹿晗覺得自己即使身處12月的冬天也覺得很暖,發自內心的溫暖,當然現在並不是冬天。回握住對方有些不安的手,他悄悄傳遞感謝的心情。

以及,深藏在心底的抱歉。

 

至從吳亦凡走了以後,大家的心情都是低落且害怕的,害怕接下來會不會誰也跟著離開,而EXO的每個人其實比粉絲們承受更多、更多的悲傷和寂寞。

說不生氣,不覺得被背叛是騙人的,但更多的,還是懷念。

尤其是黃子韜。

那個如同孩子一般純真的子韜。

基於某些原因他不能再和吳亦凡聯絡,微博上那些嗆他的話也都是被經紀人逼著打的。

他相信吳亦凡會知道。

他希望吳亦凡能明白。

他真的很想他。

大家都很想他。

不知道當亦凡看到他嗆他的那些話時能否知道他是逼不得已的,能否看出他字裡行間裡隱藏的思念,甚至是他誠心的祝福。

祝他回國後能發展的很好。

看著身體狀況每下愈況的鹿晗哥以及最近總是皺著眉憂心沖沖的世勳,黃子韜輕歎口氣。

亦凡,你知不知道你走了之後大家都變了?

不必面對鏡頭時,私底下我們再也沒有人能夠發自內心的開懷大笑,連號稱快樂病毒朴燦烈也不例外。

甚至,他自己也慢慢變了,不再那麼單純、不再那麼無邪,變得更堅強。因為當他洗澡時不會再有人陪他,當他害怕黑害怕小強時不會再有人保護他,沒有了他一切都得自己面對,就算再累再苦也不會再有人可以依靠。

只因為吳亦凡離開了。

 

鹿晗暈倒了。

硬撐著不舒服的暈眩感,鹿晗在演唱會上的表現可圈可點,就連向來眼睛最尖的粉絲們也沒發現有什麼不對勁。

大家依然瘋狂的叫著跳著,享受難得能和偶像一起度過的時間。

只是當最後一首歌結束,一如往常的敬完禮,才剛走下舞台鹿晗就搖搖欲墜的往旁邊倒去。

吳世勳心裡猛然一震,立馬衝上前抱住,卻發現陷入昏迷的鹿晗額頭十分燒燙。

「鹿……晗?」

金俊勉在一旁趕緊讓他們上保母車,想辦法全速衝向醫院。

「世勳,不用太擔心。」身為大哥的Xiumin出聲安慰。看見忙內著急的眼眶發紅,他暗自捏緊手心。

明明是大哥,到頭來誰也保護不了。

進了醫院,醫生只說是太過勞累,讓鹿晗打營養劑回去多休息就好。回去也不可能休息多少,世勳深知這點,強烈要求讓鹿晗住院。經紀人僅以病床不夠為由,趕他們回宿舍。害怕要是媒體知道這件消息就不好了。

所以他們一群人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宿舍、回到各自房間。將鹿晗抱到床上,世勳守在床邊照顧。

即便誰來勸他去睡,吳世勳都是不發一語的搖搖頭,眼眶依舊泛紅。

他真的不能再忍受誰離他而去,尤其是他的鹿晗。

一整夜,世勳都守在鹿晗身邊,偶爾把鹿晗頭上的冰枕換掉,一夜未寢。

清晨,陽光從房間窗戶微微透進,毫無顧忌的灑在鹿晗床上。

「嗯……?」鹿晗迷迷糊糊睜開眼,發現趴在床邊打瞌睡的世勳,很是心疼。

又讓這孩子擔心了。

輕撫上世勳的臉頰,剛毅的線條帶出高冷的氣質,分明就是隊上的忙內,卻一點也不像年紀最小的,反而身為大哥line的自己還老是讓他煩惱。

鹿晗的手突然被握住,軟綿綿的年糕音可愛冒出:「你醒了?」

不等他回應,世勳馬上接著問:「還好嗎?會不會渴?」

吳世勳緊張的模樣害他不禁莞爾。

聽到他的笑聲,世勳總算放下心裡一塊大石頭。

「我真的快嚇死了。」撲到鹿晗身上,世勳有些埋怨的說。

但鹿晗知道,世勳有多害怕。

因為懷裡的人正啪嗒啪嗒的掉著眼淚,止不住顫抖,果然還是個孩子嗎?

「乖,我沒事。」

「才不是…沒事……」世勳哽咽著,強忍住眼淚。

聽了世勳的話,鹿晗臉色微微一沉,卻不發一語。

「鹿晗……?」察覺到他的異狀,世勳戰戰兢兢的抬起頭。

「世勳,我愛你。」凝視著對方的眼睛,鹿晗無比專注且深情,好似眼裡只能容得下他。

有些詫異的呆愣幾秒,吳世勳回過神,一把吻住眼前向自己告白的男人,絲毫不在乎是否會被傳染感冒。鹿晗先是反應不過來的瞪大雙眼,接著閉上眼回應世勳。直到鹿晗快喘不過氣,他才依依難捨的離開鹿晗的唇,絲絲唾液被牽扯出來,吳世勳用那特殊的嗓音在鹿晗耳畔低語:「我也愛你。」

「所以,不要離開我。」

真霸道阿,忙內專屬的霸道。

被幸福感包圍的鹿晗如此想著,卻又,很愧疚。

以至於他並沒有承諾世勳。

前幾天和張藝興的對話他還記著,一清二楚:

 

『你下定決心了嗎?』張藝興向來半眯的眼睛一般正經的看著鹿晗。

『……嗯。』

『那世勳呢?』

鹿晗垂下頭,默不出聲。

長嘆一口氣,藝興放柔語氣:『哥,不論你做什麼我都會支持你。』

聰明如鹿晗自然明瞭弟弟的意思,『謝謝你。我會和他談談。』

 

「世勳。」難受的咬咬牙,「下禮拜,下禮拜我就要走了。」

吳世勳其實聽明白了,但他仍然假裝沒聽懂,「怎麼了?有工作嗎?」

鹿晗深吸一口氣:「我要退……」

不待他說完,世勳才剛乾的淚痕又爬滿淚珠,再度吻上鹿晗。

舉起手,鹿晗嘗試推開世勳和這個因眼淚而鹹鹹的吻。

怎料因為他的推拒,世勳更加重力道的啃咬鹿晗的嘴唇,瘋了一般。

「世……勳……」

「不要,不要說!世勳、世勳做錯什麼了嗎?」

看著幾近要嚎啕大哭的世勳,鹿晗心痛到極點,「沒有,世勳沒有錯。」

「那為什麼哥要離開世勳!」

不知何時,鹿晗也早已淚流滿面,他抱住吳世勳不停慚悔:「對不起、對不起……」

「不要走,不要走……」吳世勳不停喃喃。

吳世勳早就知道了,早就。

某次經過Lay哥房間時意外聽到的,聽到鹿晗和Lay哥說想要在巡演結束後退出EXO。

積勞成疾的鹿晗早已不堪一擊,離開其實算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他也知道。

可是他仍然不能接受,最深愛的戀人要離開自己這件事。

他什麼也做不到,除了更加用心的照顧鹿晗,他什麼也做不了。

他痛恨他的無能為力。

痛恨只能看著鹿晗倒下卻什麼也做不了的自己。

同時也非常害怕。

所以當鹿晗說出口的時候,腦袋裡只剩下不要走這句話。

不要走啊,鹿晗你走了,世勳怎麼辦?

不要走啊,你怎麼捨得丟下世勳一個人?

 

鹿晗要走了。

拖著行李廂,鹿晗站在客廳和每個人道別,沒有人開口說一句話,表情無比沉重,吳世勳也沒有出現。

直到鹿晗走出家門口,吳世勳才拿著一條圍巾衝了出來。

幫鹿晗把圍巾圍上,他溫柔的說:「天氣很冷,圍著吧。」

藝興走了過來,「回去之後好好休息,好好發展。」

其他團員也在後面露出笑容,溫暖無比。

大家講好了,要笑著送別。

哽咽的點了點頭,鹿晗終究走了。

邊伯賢拍拍世勳的肩,「回去吧。」又看到哭的一塌糊塗的子韜,伯賢無奈笑了。

剩下10個人了呢。

「TAO呀別哭啦,還有得忙呢。」

吳世勳仰起頭,默默祝福鹿晗能一帆風順。

以後,還能再見就好了。

 

———

 

「可是世勳,你怎麼表現的那麼鎮定?」Kai好奇地問。

「都最後了,不能再哭了吧。」

「呦,這還是我們家忙內嗎?」燦烈嘻笑道,其實很安慰。

「也許不是吧。」吳世勳自嘲,因為他的心早就隨著那個人乘著飛機飛了。

 

突如其來的,就是想寫一篇鹿晗的離開。

相信對很多行星飯,甚至是我而言,都還很懷念12個人的EXO。

嗯,在人物刻畫上我好像做的還不夠好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