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天,霜淇淋牽起的我和妳(下)

幾天後,我從其他同事口中得知他們在一起的消息

──為什麼,她不主動告訴我?

我很震驚,我們是這麼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自那天認識開始應該有一年多了吧,這種消息我不是應該從她口中得知嗎?

除了震驚,心中似乎多了點說不出的苦澀。

我知道,這不是一個朋友該擁有的。

──在我心中,她究竟佔據了多少位置?

-----------------------------------------------------------

他們常在下班後一起去吃晚飯,身為雙方共同好友的我自然都會被邀請前往。

我不斷地告訴自己,作為他們的朋友,你應該要祝福,要為得到新福的朋友感到才對。

然而,在看見坐在對面的他們幸福洋溢的談天時,我感覺到臉上偽裝的笑靨正在一塊一塊地龜裂,內心被無止盡的空洞吞噬。

如果這叫開心,那心痛又是什麼?

然後我終於懂了,總算懂了。

我喜歡上她了。

那種空洞,名為忌妒。

於是我開始逃避,拒絕他們所有邀約,因為我怕再親眼看見一次我會心痛到瘋掉,甚至在公司遇到也不和她有眼神上的接觸。

哈,沒想到我莊淆凱也有今天這一天

我和她,就如那擺盪不定的鞦韆和天空,在彼此的心越來越靠近時,坐在鞦韆上的我在下墜時就摔得越重,而此刻的我們,永遠超越不了靜止的鞦韆與天空,那無情的垂直線。

-----------------------------------------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一天、一個禮拜、一個月、兩個月......我和她,漸漸疏遠了。

「欸莊淆凱,你跟人資部的那女生怎麼了啊?」隔壁桌的Anna關心的問道。

我微微地笑答,「沒有什麼事啊。」

「嘖,瞧瞧這笑容,比哭還難看,唉,如果喜歡就要大聲說啊,就算失敗至少也不要留給自己遺憾啊!」Anna的話如雷貫耳。

是啊,自己在這邊自怨自艾,又有什麼用呢?

當天,我寫了封信打算拿到她的辦公桌時,見到不遠處的同事友人林司翰,正在茶水間和簡凡君聊天,當下,我頓失勇氣,我這麼做,會讓他們之前存有芥蒂吧?

這天,我早早下了班,提著公事包去了公司附近的居酒屋。

「老闆,三瓶啤酒。」

「來喽」

一杯杯黃湯下肚,我的心似乎也麻木了,呵,沒想到我莊淆凱也有借酒澆愁的一天。

我無法再以朋友的身分出現在她面前,因為我臉上那尷尬的笑容,連我自己都鄙視自己。

曾經想過要向她表白,但是對於兩情相悅的他們而言,將會是一種負擔吧?

罷了,就讓我自己一個人吞嚥這種痛苦就好。

「老闆,再來一杯。」

「唉,小子,酒喝多傷身啊。」居酒屋裡的老頭子搖搖頭,勸道。

至少不會傷心。

「呵......」我坐在吧檯上,繼續喝著。

喝到不知道幾點,我的頭腦如灌了泥漿,鈍鈍的。

「叮鈴。」

我轉頭一瞧,居酒屋門口出現了一個令我熟悉到心痛的身影,老天,我喝酒喝到出現幻覺了。

「你、你怎麼在亂喝酒?!」她氣沖沖的一把奪過我手中的酒杯。

「簡...凡君。」我笑了,「這是幻覺,對吧?」

接著,我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

「答應我,別再這樣折磨自己,好嗎?」她哽咽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肩膀濕濕的,她,哭了?

「恩。」我用僅剩的意識回抱她,笑了,「我喜歡你。」

如果說這是夢,至少我也向她表白心跡了,即使這是夢,我也不會有遺憾了。

「我也...喜歡你。」她低低的聲音如溫婉的小調。

啊...這果然是夢,她怎麼可能說我喜歡你呢?果然喝酒會有後遺症啊

「謝謝,聽到這句話就足夠了。」我推開她,滿懷歉意的笑一笑。

「不,莊淆凱,聽我說。」她柔細的手緊緊握住我的手,堅定地望進我眼中,「我...其實...喜歡你很久了。」她略彆扭的撇開頭,「才會用那麼多爛招強制讓你待在我身邊,我之所以答應林司翰,只是為了看,我對你來說,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所以,才......。」

「對不起,因為我的任性....。」她垂下頭,晶瑩的淚珠自臉頰滑落。

我震驚的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她說她喜歡我?   唉,我真的喝酒喝到發酒瘋了。

不過,這夢,很美,我喜歡。

「莊淆凱,你都不知道我演的多辛苦,強制自己忽視你落寞的身影,在林司翰面前強顏歡笑,我....。」她哭得唏哩嘩啦,似乎想把所有委屈一次訴說完。

我用指結輕輕拭去她的淚滴,「別哭了,在我面前你都不許哭!」我板起嚴肅的表情,「你笑起來最漂亮了。」

「噗--。」

她破涕為笑,然後用力捏了一把我的臉頰。

「莊淆凱好可愛喔。」

「別迷戀哥,哥只是傳說。」我打趣地笑道。

意識開始渙散,可能是酒勁開始發揮了吧,啊,好不甘心啊,我還想繼續做這個夢。

「先睡啦,掰掰....。」

努力想撐住眼皮,眼皮卻如千斤重,抬也抬不起,耳邊依稀能聽見她的怒吼。

「喂,莊淆凱,別睡著啊!我可不想把你搬回家!」

「你這不負責任的臭小子!」

「再睡我就跑去跟林司翰復合喔!」

「莊淆凱!!!!!!!!!!!!!!」

我微微勾起嘴角,笑了。

這個夢,真美。

<那天,霜淇淋牽起的我和妳>END

------------------------------------------------

終於完成了~開薰(*´∀`)~♥     ((灑花~

這裡是苯是銅跟砷YO   (相煎何太急)

雖然這兩篇小短文與小說層級還差太多

但還是希望大家能看一看   就當作塞牙縫用

有任何指教或建議煩請一定要向不才我提出!!!!!!

在此   下台一鞠躬。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感謝多哥的捧場啦~
文筆羞澀還請多多指教

一起努力ba:)
2015-08-13 15: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香煎和太極(誤
很唯美的一個故事喔
和妳一樣要當小高一啦
一起加油!
2015-08-11 11: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