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天,霜淇淋牽起的我和妳 (上)

原來我自以為的瀟灑,在妳面前,就如那面斑駁的紅牆,瓦解的一片也不剩

―――――――――――――――

我跟她,是在一家霜淇淋小攤認識的―因為同樣點了巧克力霜淇淋

說真的,我並沒有很喜愛甜食,不過就是那天台北飆破32度,想說買枝來消暑罷了

後來,發現對方和自己任職於同間企業公司,聊著聊著,便成了朋友

說是朋友,充其量也只是那種見了面會打招呼的人

只是後來,我意外地幫助她拒絕了一位男同事的追求後,我倆便開始熱絡起來,fb,line,ig樣樣不缺,她甚至還打趣的冊封我為「皇家禦用首級軍師」,替她出謀劃策,安定天下

我且與你說明一下我這名禦用軍師的職責吧!   無論是什麼疑難雜症我都要解決,舉凡她家隔壁老王養的狗兒子貓女兒懷胎十一月生不出來,或是為什麼主管對他們部門大發雷霆?

更扯的是,前幾天她滿懷委曲地詢問我:「淆凱,隔壁部門的那個女的一直對我拋媚眼......」搳攪和了半天原來對方喜歡的是我

我也很無奈,誰叫這個人是她呢。

――在我心中,她究竟佔據了多少位置?

我想了很久,始終不得其解。

這天,我和她相約在公司咖啡廳

「欸,莊淆凱,你多大了阿?」她纖細的手拿著咖啡棒,攪和著卡布奇諾上的奶精,漫不經心地問道

「二十七。」

「咦......」她略吃驚的張大嘴,「那也不小了。」

我挑眉,「妳呢?」

聞言,她氣嘟嘟的鼓起兩腮,指著我的鼻子尖聲說道「你不知道女人的年齡就跟莫內的畫一樣朦朧嗎?」

好樣的,莫內都被cue到了

「好好好,皇上,微臣才不敢踰越您呢,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我過度諂媚的擠眉弄眼讓她捧腹大笑起來。

我也被她的笑聲感染,大笑了起來,咖啡廳的其他同事以這兩個瘋子的眼神瞪視著我們。

我以為,我們之間的友情會永遠持續下去,直到後來的某一天,我才赫然發現,那只不過是我的以為。

――――――――――――――――

「欸兄弟,你和簡凡君是朋友,對吧?」

眼前是同事友人,絲毫氣勢也無的逼問我。

「是阿,怎麼了?」有些緊張,該不會她又在外闖禍了吧?慘了,這下找上門了

同事友人滿臉通紅的自口袋掏出一封貼滿愛心貼紙的信封袋,「這個幫我給她。」

我小愣了一會兒,這才收下

「好,不過別抱太大希望喔。」簡凡君可是以單身為榮的新時代女性。

望著手中這張以詭異形式裝飾的情書,我的心情意外地沉悶

――她,應該不會接受吧?

儘管心中不知為何的糾結,我仍把信給了她

她看了那封信後,面無表情

耐不住緊張的心情,我開始旁敲側擊

「妳覺得他人怎麼樣?」

「妳...會答應嗎?」

「你是以什麼身分問我?」

驀地她直直望進我的眼,眼中有我看不清的情緒。

「朋友...身分,難道還有其他的嗎?」我有些不解,她到底想要我的什麼答案?

她垂下頭,無情的風吹亂了她的髮絲,她笑著,喃喃道

「的確沒有...其他的。」不等我反應過來,她便轉身離開。

我就這麼呆呆的杵在原地,望著她翩然離去的背影,風咻咻的吹,而我的心仍堵的慌。

――還有,其他身分嗎....?

――――――――――――――――――

這裡是   苯是銅跟砷d(d'∀')

感謝各位願意點進來看不才我的作品

歡迎建議or指教

<那天,霜淇淋牽起的我和你(下)>【   http://www.popo.tw/notes/6354199   】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