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狹隘的世界。

世界,就是如此嗎?

狹隘的白色房間,來來往往的白色衣袍。同樣白色的儀器,畫出高矮的美麗線條圖。透明的線管,流著那珍貴的透明液體注入乾澀的口中。

青綠色的眸子,總是四處張望。只希望找到一個特別的地方他從未看過。或許那是徒勞無功,但他也堅信了接近兩個月的盼望。現在、他依然張望著。

「你,沒看過外面對吧?」

一個陌生的嗓音緩緩流入他腦中。

奮力的轉了個身,映入眼簾的是一名比他虛弱的女孩。全身都有著那線管,面孔的蒼白,顯現出那痛苦。

「這裡不就是世界?」

聞言、他並沒有為女孩目前的處境感到可憐。而是反問了一句對他而言,頗重要的言語。

第一次張開眼睛,他能看見的就是這房間。直到過了十三年,他還是如此。從未懷疑過,這就是人人口中的世界。

「當然不是。外面是彩色的,不像這裡是黑白。有許多各式各樣的人,絕對比這裡好。」

女孩聽見他的無知,卻無法給予嘲笑。只是努力的擠出一道不怎麼特別的笑容,但她卻奉上了性命。

「騙人。」

他,顫抖了下。

無法相信女孩說的是事實。

若是如此,他為何還要在這裡?他想要看見世界的美麗。而不是局限於一個圈子內。

「你一定要,活著去看,外面的世界。」

那是最後一句話,一句改變他的話。

語畢,白色的儀器再也沒有顯現出那舞動的線條,白色衣袍也將那女孩帶走。

但在他心中,她還在。

「真的要出去嗎?您的身體不太適合。」

「沒關係的。」

「那還請您保重。」

女孩的消失後一年,他踏上了那地獄的旅程。踏出去那勇敢的一步,去看真正的世界。

青綠色的眸子,流露出喜悅與訝異。

是彩色的。人來人往的人群,不只白衣袍,還有更多。炙熱的陽光,照射於那冰冷的頭頂上。那是第一次接觸溫暖。東西越漸越多。白色的儀器全數消失,代替的是那多顏色可以行動的大箱子,還有輪子。他好喜歡那笑聲,無法在裡面做到的,這裡都能看到。

「世界,我愛你。」

最後一個聲音,那是救護車的聲音。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