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在動物城市:同伴

我和綠烏龜、黑貓、柴犬、水牛、白兔等人一起坐在台灣東區某日式餐廳的塔塔米上喝茶,聽著彼此的故事。

綠烏龜開始訴說著牠的主人的原罪。

「背信......出賣朋友......栽贓......湮滅證據......」

我受不了寵物那樣批評我,真是佩服那孩子的包容性。

按捺不住上火的情緒,我隨手一揮,叉子就不偏不已的插在綠烏龜頭的兩側。

綠烏龜看到頭頂頂著叉子,頭的左右兩邊豎立著銀叉,嚇得將龜頭躲進龜殼中。

我用天使般的笑容說:「哎呀!抱歉,手滑。我不是故意的。」

小綠龜抗議道:「小心點,我可是很膽小的。」

老虎不屑的回答道:「喔!我可真看不出來。至少,我不曾批評過我的主人,連一句都不敢說。」

接著,老虎對著我說:「主人,我可以把對主人不敬的綠烏龜給炸來吃嗎?」

烏龜害怕地顫抖,桌面因為強烈震動而嘎吱作響。

我說:「住在這裡的人,有誰沒有犯罪過?所以,誰都沒有資格嘲笑誰!過去,我不知道有誰嘲笑過妳,但是,我知道,只要有我在,沒人敢那樣做!」

我冰冷的眼神掃過在座的各位,大家都默默地低下眼簾默許我的言論。

老虎舔一舔貓手背,將毛茸茸的手掌放到桌上把玩著縮頭烏龜......

「向妳的主人求情吧!」我淡然的微笑道。

烏龜在殼內嘀咕說:「惡魔。」

我用貓眼石般的眼眸盯著牠瞧,壞壞地笑著說:「多謝你的讚美。」

烏龜驚嚇地持續顫抖著,害怕地對著主人說:「主人,求求妳,原諒我,我再也不敢了!」

我用叉子將一塊蛋糕放入嘴巴說:「你忘記說『請』。」

烏龜更加害怕地喊著:「主人,求求妳,請妳原諒我的愚蠢與無理、傲慢與偏見,我再也不敢了!」

烏龜的主人緩緩吐出了一句話說:「算了,原諒牠吧!牠說的都是實話。」

我笑了笑回答道:「妳是如此批判著自己的?!」

我瞇著眼,用手指抬高了她的下巴說:「親愛的,人生有太多個不得已!妳已經比一堆恐龍和失心瘋的垃圾好多了!」

看聚餐氣氛有點緊張,於是我拍了兩下雙手說:「好吧!今天是萬聖節,我就來頒發糖果吧!只有乖寶寶才有喔!」

黑貓、柴犬、水牛、白兔、老虎各有一顆!

牠們的主人們也各有一顆糖果。

最後一顆,送給小綠龜吧!相信牠再也不敢不乖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