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季的氣味(國中組)-桂

    風啊!輕輕吹拂臉頰,一陣是涼爽,一陣是溫柔,紅葉在空中輕盈地飛舞,像舞者般毫不隱藏,是什麼季節,讓它們愉悅的亂跳?讓它們欣狂的迎接每個路客?一陣風輕輕的,吹拂過臉頰。

我厭煩的揮著手,打斷正激昂的舞者,再次快步穿越走道,臉上有著剛乾固的淚痕,方才平復的心又開始流淚,砰!一聲的我重重合上家門,走進房間將自己扔在床上,開始悲傷的啜泣。那天,我那心愛的奶奶,就這樣不告的離去,是悲痛,用力的在身上劃出一道傷痕,再也見不到帶著皺紋的微笑,再也聽不見有著細膩的聲音,再也......再也......。

    我聽見母親的叫喚,由小而大,慢慢的喚醒因哭泣而睡著的我,應該是晚上了吧!我迅速換下衣服,隱藏好心情拖著蹣跚的腳步,餐桌上,母親帶著笑容,卻又與平時不同,似乎是加上了無止的感情。

「喝杯茶吧!」她說道,並將在我面前的茶杯到滿。

    記得幾星期前,奶奶也曾坐在我身旁的位置上,傾聽著我們發生的瑣碎小事,手中拿著茶壺,熟練的將朵朵小白花放進,撲鼻的香氣至今仍揮之不去。我看著母親替我倒好的茶,裡頭卻似乎缺少了些東西,是什麼?我開始思索起來,母親在說什麼我沒聽清楚,只知道腦中浮出了朵朵小花的影子,我抬頭,想起來了!就是那在風中飄逸的香氣,在片片綠葉中害羞綻放的......桂花。

    明天便是奶奶的葬禮,雖然如此但上學還是必要的,走在路上抬起頭,才忽然發覺秋天早已悄悄地來到,紅葉爭滿了天空,就像樹兒披上了大紅外衣,正張開雙臂,迎接著秋天的到來。接著,是香氣悄聲的鑽入我的嗅覺,我猛然一陣,原來這就是我那心思細膩的奶奶,每回泡茶散發出來的香氣,又是回憶,倏地全湧了上來:將它的花兒摘下,夾入書裡,將它的花兒摘下,輕柔的裝飾於頭上,將它的花兒摘下,當成朋友之間的友誼......淚水再次泛起,好多好多,再也想不起來,因為思緒停留在那茶香,以及奶奶的笑顏。我深吸一口氣,希望能永遠不忘這氣味,遠方的鐘聲響起,將沉靜在懷念的我敲醒,我笑了,伸手最後一次觸摸白花,轉身將它留在身後。或許,除了我外,就算花兒再香,也捕獲不了那些過路人的心吧!

    一日一日過了,奶奶的葬禮也平安結束,誰知當我再回到那條道路,樹已被剷除,我呆站在路上,心中是不捨,忽然,地上的黃白色吸引了我注意,啊!又見面了,我將一些花兒拾起,它竟害羞地發出淡淡香氣,或許把你洗乾淨,還可以泡一壺令人懷念、令人落淚的桂花茶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