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殤櫻

      安塔斯,位於雲層之頂的一處虛無之地,遽聞為神所居住的地方。

      這兒,不分四季,處處充滿了生機,而在植物包圍中,能清楚看見遠處矗立了一座神廟。

      四周高大雪白的石柱支撐著建築物的主體,地板鋪的是光滑的大理石磚,這時一名身著白衣長袍的女子從神廟外匆匆跑入。

      「神,您不能再放任人類恣意妄為了!」女子名叫繆希,自世界的開始就一直服侍著神,千百年過了,原本充滿各個民族的坊主大陸因為人類的貪婪、欲望變得愈來愈少,她不懂,為何神不做任何處置。

      那光滑潔白的石磚,在她的踩踏後竟開出了一片紫色風信子花海,然而在其中卻又夾雜著少許的黑色曼陀羅。

      紫色風信子,意旨悲傷;然而,黑色曼陀羅代表的卻是不可預知的死亡。

      繆希看著地板的花嘆了一口氣,那綻放的花,代表著世界的處境,似乎…不太樂觀。

      神廟內並無任何擺飾,只有懸浮於各個石柱前的水晶球隱隱散發著光亮,繆希在神廟的盡頭停下了腳步。

      看了看身前坐望著外頭的人影,繆希緩了口氣,道:「神,艾熙德亞正在悲鳴,難道您聽不見嗎?」

      面前的人,有著一頭奶油金色的長髮,身穿著黑白相間的華服,聞聲回過頭來,白皙的面龐上是像是隱含著悲傷的蔚藍眼眸,她叫芙伊絲,是這個艾希德亞的神。

      「吾當然聽聞到了,每一瞬息,吾皆聽聞了傳自世界各個角落的悲鳴聲,但──吾什麼也不能做,明明吾為神,卻什麼也改變不了。」伸出了雙手,她小心捧起隨風飄落的柳絮,語調是多麼的無奈。

      她是神,但她在創造了這個世界後,就無權插手世界該如何運行了,即便她是創造者,也無法撼動這存於宇宙中不變的律法。

      「人類,其他族也一樣,接受了吾給予的一切,卻在時間的更替之間遺忘了要珍惜、感謝;原本,吾給予那些,已觸犯了宇宙的律法,而如今,他們卻利用那些為惡。世界在哭泣,難道吾能不感到悲傷嗎?」

      「可吾做盡了一切警告之事,真的所有人都聽進去了嗎?」搖搖頭,她輕輕地笑了,「呵、並沒有,他們……只會在當下驚慌失措,然而卻在轉眼間忘了;次數夠多了,而吾…也沒有力量再做任何挽救。」

      「祈禱吧!」在短暫的寂靜後,芙伊絲如此道。

      在她的眼前,是一棵高大雄偉的樹,舊時它曾無時無刻綻放著象徵她的力量的白色櫻花,只是此時它的枝幹上卻無半點生機,顯得一片荒蕪。

      這棵櫻樹,是她建立世界時親手植下的,是目前唯一存有她的力量的事物。

      「世界會如何運行,吾已無法預測和掌握了…但如果它能再次生出綠芽,綻放滿樹的銀白,或許……一切就還有轉機吧!」最後傳來的,是神哀傷的低語聲。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