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幸福,總會遠去

    幸福,是什麼?

    總是縹渺難辨,頃刻之間便消逝無蹤。

    說是短暫,卻也有持久之時。我想,這就端看個人命運吧。

    有時,我會看著窗外,透過玻璃望向或是晴朗或是陰鬱的穹窿。

    有時,我的心會就這麼的流連於過往,戀戀不捨。

    有時,我發現我就這麼哭了。

※※※

    「你要去哪裡?」當年的我,問著前方依然緊握著我掌心的你,心中升起一股難以言喻的甜蜜。

    「秘、密!」你笑著回答我,面上掛著熟悉的燦笑。

    那年,你帶著我來到了海邊。原來你仍舊記得,記得我望向明信片上的蔚藍海洋時的渴望。

    海風帶著鹹鹹的味道,用一片蔚藍記錄下當年的感動。

    「好美……!」望著前方的藍色碧海,我不由驚呼。水氣逐漸匯聚於眼眶,在地心引力的牽引下倏然墜落。

    「妳……妳別哭呀!我帶妳來這就是想讓妳開心,妳怎麼反倒哭了啊……?!」至今我方還記得,這舉動嚇得你頓時亂了方寸,焦急的面上帶著不知所措。

    「我是喜極而泣啦!笨蛋!」帶著幾分好笑,幾分無奈,我笑罵著。

    「哈哈……太好了,那我的努力就沒白費了!」青澀,在你的面上形成一抹紅霞,帶著靦腆,那是青春的味道。

    然而即使再怎麼甜蜜、再怎麼快樂,它始終只是個回憶。幸福終究一閃而逝,轉瞬間便自指尖溜走。或許是我太貪心,三年不夠,想要一輩子。

    「分開,對我們來說才是最好的結局。」我依稀記得,那天你的緘默淡然,以及似是組織了許久才得以吐出的話語。

    「是嗎?那就這樣吧,如果這是你所希望的話。」我訝異自己竟能如此淡漠,明明心中痛得幾近崩潰。

   

    那天,你默然、我淡語。好似平日裡閒聊一般,一人傾訴,一人聆聽。外頭下著雨,咖啡廳裡橙橘色的燈光灑落,而我坐在你的對面,寂寞坐在我的身邊。

    咖啡冒著騰騰熱氣,你我相對無言,沒有尷尬,只有莫名所以的靜謐。

    咖啡很苦,心很痛,很想哭。然而我不想在你面前落淚,我想,這是我唯一能保有的尊嚴。

※※※

    有時,我會任由眼淚在面上馳騁。

    有時,我會就這麼任由自己的心沉淪於這片段的眷戀。

    有時,我就這麼默默的等著,等雨停,等陽光再次灑落,等哀傷離去。

    短不過對視的瞬間,長不過數年的相隨。命運,從來都如此善變。

    總是縹渺難辨,頃刻之間便消逝無蹤。

    幸福,一如場夢。

    總遽然來到,卻又兀自離去。

    徒留一地的嘆息,以及乾涸的淚跡。

    蔚藍碧海,伴著那年的青澀退潮。只有在漲潮之時,沉浸回憶。

---------------------------------------------------------------------

說是微調,其實根本就是大調((捂臉

國一時的小腦洞wwwww還請別嫌棄(╯з╰)

其實阿蒼真沒那麼言情,只是坑都挖了,總不能讓它坑坑窪窪的吧?

所以阿蒼就把它給填平了!還請各位客官多來踏踏(≧3≦)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有共鳴
雖然作者大大說是國一的小腦洞,但我很了解這種感覺,看這篇文章也有點感動。
記住了快樂和甜蜜的回憶,也是一種幸福吧。
至少要這樣想才能繼續前進啦/v\
2017-04-06 11: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橘兒的捧場喔~~
成為了小透明的阿蒼一直希望有人能夠理解並欣賞阿蒼的文,每天在POPO蹲點的時間都快比我吃三餐的時間長了QwQ
想想都是淚啊Orz
終於有人留言支持了啊啊啊!!!~\(≧∇≦)/~
阿蒼會努力將這些感動留下的!真的非常感謝橘兒喔喔喔~~(≧3≦)
2017-04-06 19: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