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讓我們一直在一起:相知相惜-半年的愛情契約,真心不悔。

有時候,一個謊言並不代表一個人的真心。

你問我到底要多麼深的感情才能夠編織出一段謊話,我只能夠回答你:直到生命盡頭的感情,才會逼人編織一場謊言。

「歐文,我喜歡你,請和我交往!」

大三暑假結束時,映雪在朋友的再三催促兼鼓勵下對著自己心儀的男孩子告白了,帶著一絲的羞澀。

歐文是這間學校的校草,三年來總會看到他不間斷的換女朋友,短的三個月就結束,最長的也不過三個月半。

女朋友對他來說,不過是供生活娛樂的一部分,並沒有很重要。

歐文看了看映雪,映雪雖然不算漂亮,但是給人一種過目不忘的感覺,  

「好,我們────」

「等等!我有個要求,希望你能夠答應我。」映雪貌似想到什麼似的打斷歐文的話。

「要求?」

「沒錯!我、我知道感情是不能夠強求的,所以我想和你先交往半年,半年就好!如果你覺得半年太長了,那麼在你討厭我或者是想換女朋友前,至少………一定要告訴我。」映雪說得很認真,雙眸是那麼的嚴肅。

歐文愣了一下,他沒有想到會有女孩子敢跟他開口要求這個。

很新鮮,也很有趣。

「我答應妳,懧映雪,請多指教囉!」語畢,歐文突然在映雪的額頭上吻了一下,然後放肆大笑的走回教室。

之後,歐文和映雪交往的消息傳遍了整個學校,一時之間,兩人交往成為了最熱門的話題,有人看好,也有人不看好。

某天,歐文為了開會在學校待晚了些,當他走到校門口時,映雪的身影立刻印入眼簾。

「映雪?」歐文快步的走上前訝異的看著她,「妳怎麼在這裡?現在天氣很冷,很容易會感冒的!」雖然語氣有些不悅,但是映雪還是聽出了一絲的關心。

「等男朋友下課,這是我一直以來想實現的願望。」映雪嬌小的臉蛋閃爍著無比的幸福。

在這一刻,歐文被映雪那不求什麼的體貼和溫柔的震撼了,她的眼底滿是他的身影,心裡滿滿的都是他,沒有其餘的東西。

歐文感動了,當他握住映雪的雙手想手牽手一起回家時,立刻被那雙手的冰冷給嚇到。

「妳喔!這麼冷的天還在這裡等我,瞧妳的手都這麼冰。」歐文想也沒想就握住映雪的手靠近唇邊呼著熱氣。

映雪被這動作嚇到,心臟猛兒碰碰跳。

脫下自己脖子上的圍巾套在映雪身上,「喏!這樣子有比較舒服吧?」歐文凝視著映雪,卻見映雪哭了。

「妳、妳怎麼哭了!?」

「沒有…………我只是覺得,此時此刻,我好幸福,謝謝你,歐文。」映雪說著這句話時像是帶著某種決心似的,可是當時的歐文並沒有聽出來。

之後,兩人的感情升溫,歐文有時會陪映雪逛街買東西,映雪有時會親手下廚做飯給歐文吃,兩人的感情就像新婚夫妻似的甜蜜。

而歐文也逐漸忘了半年的愛情契約這件事情,兩人就這麼幸幸福福的過了半年。

直到畢業前夕,歐文抱著玫瑰花束站在學校大門外等著映雪。

沒有想到他卻換來了一句異想不到的話。

「歐文,我們分手吧。」映雪只留下這麼一句話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

歐文不斷的打電話,寫信,甚至是到她在學校附近的租屋處找人,但是映雪就像是鐵了心似的拒絕見他,甚至連接電話說句話也不肯。

歐文覺得自己被利用了,很是氣憤,於是他恢復了往日的惡習,換女友如換衣服似的,一個月一個。

可是即使他這麼做,內心卻還是不如以往的快樂,煩躁席捲了他。

就在他以為自己就要這麼過下去,也欺騙自己內心已經忘記映雪時,兩個人出現在他的面前。

其中一個是映雪很要好的朋友,有時候會一起逛街,所以他見過她,而她身旁的男子則是陌生人,沒有見過。

「你知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映雪只跟你要求半年的愛情?」

歐文搖搖頭,以為那是她跟他開的一個玩笑。

「那你知道映雪有心臟病這件事情嗎?」

歐文驚訝的瞪大了雙眸,艱難的搖搖頭。

「………映雪在一年級開學典禮那天差點遲到,因為你的掩護之下才躲過主任的受罰,從那時候開始她就一直默默的喜歡著你不敢說出口,因為她認為你的視線永遠都不會停留在她的身上………直到她的身體狀況不容許她自己在這麼被動下去。」

「妹妹她每次回到宿舍後都會打電話回家,每天每天口中喊最多的名字就是你,蔣歐文。作為哥哥的我真的替妹妹感到很高興,因為她終於有了喜歡的人,可是當畢業將近之時,妹妹做出的那個決定卻令我很心痛………」

「我知道你會覺得映雪利用了你,讓你在幸福到最高點時突然遺棄了你,但是她逼不得已,因為現實已經不容許她繼續待在你身邊了。她不想要讓你看到她最脆弱的那一面,於是單方面果斷的分手,然後………出國治療了。」

「她為什麼不告訴我!?」歐文雙眸泛紅。

「因為成功的機率很小,她不想給了你希望又讓你絕望,她只想讓你知道幸福的感覺,然後祝福你在往後的日子裡得到幸福。」

「不!沒有了她我不會幸福的!請告訴我她在哪裡!」

那年,她在冰寒的雪天裡等著他一起回家。

如今,他要到達她的身邊,帶著滿心的真誠,等她,然後告訴她一句:「我愛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