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讀《英倫的地下情人》:值得紀念的過程(內有劇情雷)

跟以往讀Evans的作品經驗很類似,很順暢、幾乎無停頓地在兩天內看完(本人不喜追文,不能一次看完會很糾結,活像電影中插入比正片還多的廣告)。這次的故事題材主要為同志感情,且取材自真實故事,我在閱讀時會不斷提醒自己盡可能保持客觀,不帶批判色彩地看待發生的種種事件。

肯頓遇上英倫,何等幸運?他得以從停滯不前的生活中抽離,藉著英倫的眼睛重新認識自己,試著面對過往的陰影,以及內心解不開的結。

英倫的溫柔和豐沛的情感解救了肯頓,讓他看清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麼,並珍惜擁有的一切,然而同樣的特質卻也讓肯頓陷入痛苦和瘋狂。因為擔憂肯頓受到傷害並試圖維持彼此的關係,英倫決定結束自己的婚姻,沒想到反而導致肯頓在得知真相後無法繼續這段關係。由於自身的家庭背景,肯頓雖然愛著英倫但無法忍受自己成為破壞別人家庭的兇手,分開的決定令人痛不欲生,此外卻也沒有別的選擇了。

人除了愛情同樣需要親情和友情,在本書中家人與朋友也佔了相當比例的篇幅。在面對不同的疑惑和困難時,不同的對象能提供不同的協助,支持與陪伴,讓人覺得自己不孤單,無私的對待,讓人覺得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放棄一個與自己相知相惜相互愛慕的人很困難,然而卻是不得不為。明知兩人在一起不適合,無法走到最後,情感上難以割捨,理智卻明白痛過以後才能活得更堅強、坦蕩。我想英倫教會了肯頓很多珍貴的東西,面對自己、瞭解自己、愛護自己,讓他在未來的人生能過得更加充實圓滿。

書中許多相愛容易相處難的描述令人心有戚戚焉,平心靜氣思考的時候答案顯而意見,然而當自己處於情境中的時候,好聚好散有時候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Evans很擅長描寫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內心情感的變化,或許是因為他本身就是的感性的人,朋友與他相處起來舒服自在,才願意將自己的故事交給他,相信他會處理得當。

關於「地下」這個詞的含意,除了肯頓自己莫名成為地下情的主角以外,他同時也將英倫放在一個見不得光的位置。無論是自願或非自願,肯頓皆位於「地下」,或者是所謂的「櫃子」裡。

幾天前跟老姐在電視上恰好看到「魔髮奇緣(Tangled)」,我說這部電影名直譯的話叫「糾結」啊!我姊說電影公司不敢把片名取為「長髮公主(Rapunzel)」,因為怕小男生聽了名字就不想看了,所以才用Tangled這種中性名詞代替(不過中文片名倒是沒這種顧忌)。跳回英倫的地下情人這個故事,如果是部外國電影或許會直接叫作「肯頓」,不過搞不好會被誤認成是「阿甘正傳」之類的題材......我好無聊哦!哈哈哈!

認真說來,這個故事並不是我偏好的題材,但仍舊感謝Evans把它介紹給讀者們,或許有人能從中獲得成長與救贖。重要的是,我們都能從中學會愛身邊的人、愛自己,便是最大的收穫了。

Thank   you,   Camde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阿嗚嗚嗚嗚~我離實體書越來越遠了....................
2014-06-14 23: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幹嘛這樣~~~
回覆
Hello
其實不會很囉嗦啊。

大概是因為我也是個很囉嗦的人吧。
然後,我才不會告訴你原本的書名呢。
2014-06-13 23: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原本的書名?
是什麼呢?是什麼呢?是什麼呢?是什麼呢?是什麼呢?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