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鬼談百景:最熟悉的影子

      夕陽的餘暉照耀在公園裡,樹蔭下有幾個小朋友在玩耍,而我慵懶的坐在座椅上,享受著午後的悠閒時光。

      「啊--」徐徐微風輕拂過我的臉龐,那舒服的觸感令我不禁伸個懶腰,休息足夠了以後我便起身準備離開。

      才走了沒幾步路就覺得一種渾身不對勁的感覺,是太累了吧?我甩甩頭,想保持自己清楚的意識。

      於是,我又邁開步伐開始走,而我的眼前卻突然出現了一個小女孩,眼睛不庭眨呀眨的看著我,我有點感到納悶,而就在此時她才開口:「大哥哥,你的身後有人在跟著你哦!」

      聽完她的一番話後倏地我馬上回頭,但是映入我眼簾的卻還是一副空空無人的景像,我突然覺得有點毛骨悚然,但是對於小孩子的童言童語還是別太在意了吧!

      「大哥哥,她在哭。」

      又是來鬧我的嗎?無趣,裝作沒聽見,我丟下那位小女孩正要離開。

      「大哥哥,我們來玩個遊戲好了!」

      原本不想多加理會的,但下意識的我卻停下了腳步,那位小女孩快步的跑到我的面前。

      「我們來玩踩影子遊戲!」

      語畢後,她活蹦亂跳的跑來跑去,又不時的偷偷跑出來踩了我的影子後又跑走,這小孩子鬼靈精怪的讓我摸不著頭緒。

      但也在遊戲進行到一半的途中,我卻意外的發現她踩的並不是我的影子。

      影子本來是會隨著本體而動的,但是我的影子卻突然不聽我的使喚,我做什麼它卻靜靜的沒有跟隨著我做動作,讓我不寒而慄了起來。

      到底……是有什麼鬼東西存在?我不禁起了冷汗,毛骨悚然的感覺蔓延至我的全身上下。

      「大哥哥……」小女孩突然停下了腳步,輕聲的呼喊我。「如果你再讓她哭的話,她會將你完全覆蓋喔……」

      我突然開始相信這個小女孩說的是真的,我的身後真的有人再跟著我。

      一陣寒風吹來,原本在樹蔭下玩耍的小孩子也都不哄而散,這裡只剩下我跟這位小女孩,還有那位正在覆蓋我的影子的女人。

      我看著地上的影子,她有著一頭長頭髮,正在隨風飄揚。

      以前聽爺爺有一種說法,看不見的靈體會藉由人類的影子來現身,若不及時將它趕走那麼自己將會完全被吞噬。

      我還想活著……

      鼓起勇氣,我硬著頭皮轉頭過去想將它敢走,但就在這一瞬間我完全傻了眼。      

      「小徹……我好想你……」

      我所看見的是我前女友在前幾年病死的模樣,她一臉憔悴的看著我直流淚,而我也不禁淚流滿面,從來沒有想過會以這樣的場景再相見。

      這是我最熟悉不過的影子,也是我最疼愛的影子。

      就在我想擁抱住她的時候,她卻隨著風而去,消失的煙消雲散,我低頭望了一眼我的影子,已經恢復成原來的模樣--我的樣子。

      這是一份我所擁抱不了的愛,無法擁抱的--影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