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挖阿母常常這麼說:妹妹啊!

      在這個小家庭裡面我是最小的妹妹,另外還有兩個哥哥,媽媽最常叫我的就是:「妹妹啊!」

      聽了十幾年以後媽媽依然還是這樣叫我,即使隨著年紀的增長「妹妹」已不像當初的那個小妹妹,但我相信在我媽媽的心中我依然還是家裡最小、最霸道、最脾氣差,也是最多人疼的妹妹。

      「妹妹啊!明天要去哪裡玩?」

      「妹妹啊!晚上想吃什麼?」

      「妹妹啊!過來幫我的忙。」

      ……

      媽媽的每一句話裡的開頭永遠都是--「妹妹啊!」

      可是到了後來,我才明白其實這也算是對我的一種疼愛呀!媽媽的疼愛永遠都是最偉大的愛,無人比得上的,如今她把她所有的愛都加註在身為小妹妹的我身上,那麼還不是最幸福的人嗎?

      媽媽永遠都可以一個人撐起一整個家,為小孩子付出的再多也無怨無悔,甚至知道我愛吃什麼就會留著給我,寧願自己多犧牲一點、多付出一點,就只是為了能讓小孩子開心。

      也許,看到我們臉上開心的笑容就是她最大的快樂了。

      有時候,多希望媽媽能夠自私一點的為自己想,不要總是讓自己那麼累,不要總是一直犧牲自己的樂趣來換取我們的快樂,畢竟身為小孩的我們,也很想看到自己的媽媽能夠多做一點能讓她自己開心的事情,而不是總是在為了我們操煩啊。

      「媽媽,妳辛苦了,我好愛妳。」

      即使我多麼想說出這句話,可是跟媽媽的相處模式一直處於普普通通的狀態,講出這些感性的話實在太彆扭了,但我相信若妳聽到絕對會很開心的吧!

      母親節將近,說不出口的愛也可以換做行動來表達,這種小小的幸福感覺真的很微妙,也讓人感覺良好。

      最後,謝謝妳,無論我成長了多少在妳心中依然是以前那個小妹妹,也是總愛跟在哥哥的屁股後面又愛哭的妹妹。

      能夠當最小的妹妹,真好;能夠當妳的女兒,更好。

      這些說不出口的愛,讓我留著守候陪伴。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