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後一次,我愛你。

「欸,聽說錄取了國外的大學?」女孩坐在河堤邊,兩隻懸空的雙腳晃呀晃。

「....摁。」男孩斂下眼角,靜靜的看著女孩的側臉。

「那,我應該要恭喜你.....對吧?」女孩咬著唇,感覺眼眶有些溼潤。

等了好久,都沒聽到男孩的回應,終於,女孩抬起她的臉看向男孩。

「為什麼呢?明明要恭喜你才對呀....可是,眼淚卻不停滑下來呢?」女孩用手抹去從眼眶留下的淚水,卻怎麼都沒辦法趕得上眼淚落下的速度。

「琳琳.....」男孩皺著眉看著眼前哭得唏嚦嘩啦的女孩,心裡由衷的感到不捨。

「鳴太,不要離開我好不好?」女孩用著紅潤的眼眶,咬著唇說。

而男孩始終都沒有動作,只是靜靜的看著女孩哭紅的雙眼,有種衝動想要幫女孩把眼淚擦乾,把女孩抱在自己懷裡。

可是,他不能。

「鳴太.....」女孩蹙著眉看著男孩的不發一語,心裡的某樣東西正在逐漸擴大。

「琳琳,該回家了,晚了伯母會擔心。」男孩撇過臉,不讓自己去正視女孩溼潤的雙眼,但還是不忘把自己的手伸出去,拉她一把。

又來了,每次都這樣被他敷衍過去....琳琳看著眼前厚實溫暖的大手,這是他們的習慣,他們總是在這座河堤邊聊著最近發生的大小事,時間晚了,他就會先起身然後把手伸出來,而我則是笑笑的把手覆上去,然後搖著搖著,一起走上回家的路途。

明明都一樣,可是為什麼有些感覺不一樣了?琳琳猶豫著要不要把手覆上去,總覺得這是最後一次了....。

鳴太感覺不到覆在自己手上的柔軟,轉頭看到的卻是琳琳望著他的手發呆。

無奈的牽起嘴角,鳴太輕輕的把琳琳的手拉過來牽在自己手裡,「琳琳,走吧?」

琳琳看著鳴太的笑容,抹乾留在臉上的淚痕,勉強的牽起微笑:「摁。」

就這樣,他們一前一後的走著,心裡懷著的卻是不同的心思。

-

「媽,妳在幹嘛?」她看著自家母親穿著樸素的洋裝,在家裡來回奔走,好奇的問。

「哎,琳琳,妳趕快去換衣服!」

「媽!到底要幹嘛?」她被動的被母親推著上樓,看母親慌張的樣子,她的心也不禁跟著慌了起來。

「噯,妳不知道?也是....鳴太不可能會跟妳說的......」看著母親自言自語的樣子,她還是從中聽見了關鍵字。

「鳴太?鳴太怎麼了!?」她慌張的一把抓住母親的肩膀,大聲問著。

「這.....」看著母親欲言又止的樣子,心裡不禁冷了一半,鳴太到底隱瞞了她什麼....?

「媽!!告訴我!」

「這....噯,也怪可憐的,怎麼偏偏這時候才發現.....琳琳,妳聽了別太激動啊....」

她屏息以待,等待著母親的下文。

「其實...鳴太罹患了白血症....而且...已經是末期了....剛剛...她母親打來...希望我們能過去一趟....說....鳴太....病危...」

轟!!

她只覺得腦袋好像被人炸開了一樣,母親剛剛說了什麼....?什麼白血症?鳴太?....她只覺得現在腦子裡亂哄哄的,和鳴太從小到大的片段,不斷的重覆放映著,包括前幾日的對話.....所以....什麼錄取國外的大學...都是騙人的....?

感覺到眼眶一瞬間充滿了溼潤的感覺,也不管母親在後頭的叫喊,她快速的衝出家們前往離家最近的醫院,每踏出一次步伐,卻覺得腳上彷彿綁了千斤重的石頭一樣,想跑都困難,就這樣,一路上踉踉蹌蹌的跑進醫院大門,隨便抓了一個護士,詢問了鳴太的病房。

「在、在130-7房...」剛來的小護士被她這麼一抓,嚇得差點沒有尿出來。

「謝謝!」一轉眼人就不見了,只聽見聲音還在空氣中飄盪著。

跑到護士說的病房後,她卻步了...鳴太....鳴太...鳴太就在這扇門的後面.....,深吸一口氣,她舉起手敲著房門,然後走進去,撲鼻而來的是濃厚的藥水味、伯父伯母累倒在病床上,以及她最思念的男孩,就躺在病床上,蒼白的臉頰沒有半點血色,眼眶下的黑眼圈,和插在身上無數的管子,如果不是氧氣罩理的霧氣,或許別人會以為他早就死了。

彷彿像是知道她來一樣,原本緊閉的雙眼緩緩的張開,看著他的雙眼沒有以前的明亮,只有一片深沉的黑。

「鳴太....你早就知道了...對不對?」她的眼淚就像是斷掉的珍珠一般不停的落下來,緩緩的握上鳴太舉起的雙手。

鳴太只是笑著,蒼白沒有血色的嘴唇一開一合著,她湊近去聽,想知道鳴太到底要說些什麼。

「不...不要難過..了..好嘛..?琳琳..妳..要..好好的...活下去....還有....我..一直..沒跟妳..說」鳴太斷斷續續的說著,她哭著搖搖頭,要求他不要再講話了。

「...不..我要說...這次..不說下次..就..沒機..會了...」鳴太的眼眶也逐漸的紅潤了起來,「琳琳...其實我...很..喜歡...不..其實我..早就..愛上妳..了,抱歉...沒辦法...陪在..妳身邊....」

她瞪大雙眼,眼淚停止了,震驚的看著眼前依舊微笑的鳴太,就這樣,他們倆對看了好久好久。

「鳴太...我..我也很喜歡你...所以..活下去..好嗎?」她吻著鳴太的額頭,頭放在他的胸口處聽著他微弱的心跳聲,她好怕..好怕下一秒這心跳聲就沒了..然後她就要跟鳴太分離了...。

「謝謝...琳琳..我愛妳...」『逼───』伴隨著鳴太的語落,身邊的儀器發出刺耳的鳴笛聲,吵醒了睡在旁邊的伯父伯母,以及匆忙趕來的母親,全部的人看著眼前的畫面,都不禁哭了起來,頓時間,病房裡全是哭泣的聲音。

她緩緩的把頭從鳴太的胸口處移開,看著閉緊眼睛的鳴太,所承受的難受終於化成眼淚不停不停的滑落眼眶,她捂著嘴努力不讓自己哭得太大聲,可是,眼淚不停的落下。

「鳴太....我愛你...」

鳴太,我一定會好好聽你的話,照顧好自己,也照顧好伯父伯母,因為我活得好才是你最想看到的我,對吧?所以我一定會好好的活著,你要在天上保護著我喔!就像以前一樣....鳴太,我最愛、最愛你了!來世我們在做一對人人稱羨的夫妻...好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