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別愛我,好嗎?

「欸,你是不是喜歡我?」我啜了一口手上的阿華田,和他坐在河堤邊看著夕陽落下。

他拿著綠茶的手頓了一下,帶著一副看到什麼奇特事物的表情看著我:「梁橙語,你瘋了不成?我哪有可能喜歡妳!」

一聽到後面那句話不知道從哪來的怒氣就這樣充滿我的胸口:「徐佑澄!你幹嘛那麼急著否定!?」

「反正我絕對、絕對不可能會喜歡妳!」看著徐佑澄賭氣的轉過身,鼻子漸漸感到痠澀,就連最後一次也不讓她高興一下.....。

最後一次的約會,不歡而散。

她並沒有告訴徐佑澄自己的心意,因為那已經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橙語,醫生說....』當時母親滿臉淚痕的欲言又止,就讓我隱約感覺到事情不大對勁。

『媽,沒關係,我都知道。』而我忍著眼淚,帶著蒼白的笑容安撫母親。

『橙語啊!媽的寶貝啊!.....』母親痛哭了一場......。

那天,她就明白,自己剩沒有多少時間能夠去探索這個世界的美好,沒時間去孝順母親,沒時間......向徐佑澄表明自己的心意....沒有時間了....。

-

自從那次的不歡而散,已經過了一個禮拜,這一個禮拜徐佑澄沒有打電話,也沒有傳簡訊。

坐在病床上,反覆拿起枕頭邊的手機觀看有沒有最新的未接來電或是新簡訊,說不難過是騙人

的。

確定沒有簡訊和未接來電以後我把收機丟到枕頭邊,然後抬頭看著天花板發呆,她很想衝去徐佑

澄他家去問她就不能把那天的那些話當做是玩笑話嘛!可惜她不能,上次的不歡而散是最後一次

他們倆見面,當天回到家,她的老毛病又發作了,而且比之前都還要嚴重,穩定下來後,醫生嚴

重警告她要好好待在病床上,哪都不能去,害她好悶。

一陣開門聲吸引了她的注意,母親從門外走了進來,然後就這麼坐著看著她,被看的有點不自

在,她只好向母親開口詢問。

「媽,妳有沒有幫我帶信紙?」

「摁?有,媽出門的時候怕妳無聊順便幫妳帶上了。」接著在包包裡翻呀翻終於從一堆雜物裡面

拿出一包有著許多可愛圖案的信紙然後遞給我。

然後就這麼安靜了下來,只剩下筆在信紙上摩擦出的聲響迴盪在整個病房裡。

寫完最後一個字,把信紙塞進母親剛遞給我的信紙袋裡面的信封:「媽,這個麻煩妳交給徐佑澄

吧,跟他說,等我離開了以後再把這封信打開」

母親點了點頭,然後離開病房幫我送信去。

-

今天,是她的最後一天,雖然醫生沒有說她何時會離開,但是她有感覺,自己的身體她比誰都清楚。

接近中午,她逐漸感覺空氣有些稀薄,病房裡來了好多醫生跟護士,大家在大吼著,母親....母親

再打給誰?她睜開疲憊的雙眼,看著母親焦急的拿著手機不斷撥號,然後,對方似乎終於接了,

母親大吼著,嘴巴一開一合的似乎在講什麼......。

她的意識漸漸模糊,身邊的大吼聲變的飄渺,似乎在很遠的地方....,頭一次,這麼接近亡.....,

徐佑澄,我很喜歡你喔!就算你不喜歡我,但我還是會堅持喜歡著你....,這是最後一次了.....誰

在搖著我的身體?她睜開了雙眼,看到徐佑澄不顧自己是男生,一滴一滴的眼淚就這麼從他眼眶

裡滑出來,他似乎也在說著什麼....為什麼我都聽不清楚呢?

「佑澄.....我、我喜...歡你....」抬起無力的手想抹去徐佑澄臉上的淚痕,卻是徒勞無功,然而,

她還是用盡她剩下的力氣把心中隱藏以久的祕密說了出來。

嗶--------------------------------

儀器發出殘忍的聲響,顯示她的生命走到盡頭。

「病患梁橙語,於下午13:14死亡....」

「不!橙語她絕對不可能就這麼死了啊!!你看,她的臉色還這麼紅潤呢!」徐佑澄發瘋似的抓

住醫生的衣領,滿臉淚痕的指著已經沒有生命的我。

醫生使盡力氣把徐佑澄的手拿開,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這個病房。

「佑澄....伯母知道你很難過....我們家橙語給你的信...看看吧?伯母先走一步了..」母親抹去臉

上的淚痕,然後走出病房。

徐佑澄緩緩的背包裡拿出已經有些折痕的信封,打開閱讀裡面的內容,看完徐佑澄的淚是落得更

兇,他把信貼在自己的胸膛上,咬著嘴唇竭盡力氣的想讓自己不要發出聲音....因為梁橙語最不喜

歡他哭了.....。

「橙語...為什麼不早點說....我都還沒說....我其實也很喜歡妳啊.......」

病房裡安靜的只剩下徐佑澄喃喃自語的話迴盪在整個空間裡。

-

TO     DEAR   佑澄:

          抱歉,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應該早就不在人世了吧?抱歉,明明說好要永遠、永遠當最好的哥們,可是我沒辦法繼續把你當哥們了.....你知道吧?因為我早在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就喜歡上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前幾天的那些話其實是為了試探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喜歡著我...好吧,是我太自做多情了,是嗎?我不敢下定論。

          哪,徐佑澄,你知道你那天的反應讓我好傷心、好傷心喔!我以為我還能繼續跟你像這樣走下去.....誰知道那天竟然是最後一次,我們倆的約會,命運變換無常對吧?從知道自己活不久時,我就應該要徹底的跟你斷了關係,可是我不想,因為我太喜歡你了。

 

          可是徐佑澄,我們不能一直這樣下去.....

          徐佑澄....你能不能答應我.....一件事情呢?先來打勾勾吧?打勾勾、打勾勾、說謊的人是小狗喔.....!

          徐佑澄,答應我,別愛我,好嗎?放下我這個對你來說最好的哥們....放下我們之間的感情.....你未來或許會遇到比我更好的女孩,如果遇到了...能不能連我的份一起愛著她?當做是完成我未了的心願吧?好嗎?

          最後的最後,徐佑澄,我喜歡你、不,我愛你才對.......。

                                                                                                                        BY   梁橙語   絕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你好:
好沉痛喔!
為對方著想,卻也割捨不掉自己的那份感情
我愛你,但希望你別愛我......
這真的好痛苦呀

幕幕陷入糾結
2014-02-07 19: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有錯啊...

真的好痛苦ˊ3ˋ...


糾結ing...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