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轉轉來到POPO網

有時候常常看到一些作家,不自稱自己是「作家」反而爍乎其詞的稱自己為「寫手」或者是「說故事的」等等奇形怪狀的名稱,我便覺得好笑。

寫作者如果對自己的文章沒有信心,那把自己的創作公諸於世豈不是貽笑大方?

若是沒有吐吞天下大勢的自信,那又何苦把創作洋洋灑灑的寫成數十本來遺禍人間呢?

如果你問我,想要當一個作家需要甚麼樣的東西,我跟您講:這倒也是不難,如果您有一點點的幸福、大量的美好、和X藥劑,就可以成為一個作家,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根本沒有以上的東西,那就只好:

閱讀、思考、創作。

醬子!(『這樣子』的中文縮寫)

就可以成為一個作家,換個方向來說

只要您有讀過小學,那一定會做過以上這三種事情

所以結論是,

閱讀、思考、創作。

這樣子就可以成為一個中華民國的國人了。

總結:只要是人都是作家。

雖然這篇文章的標題是「轉轉來到popo網」

但以上這些東西,壓根兒跟主題沒關。

我本來想打轉展來到POPO網,但我發現這標題實在是不夠可愛,於是我使用了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疊字

不管甚麼時候,只要用疊字就回泥馬的很可愛

譬如說:快來吃飯飯~     (天哪!把吃飯這件事情搞的如此可愛,後面的標點符號簡直是鬼斧神工阿!)

我要睡覺覺了!    

我幹幹您老師!     (連髒話都變得如此可愛了?)

話說本人第一次使用網路發表文章的地方是冒險者天堂,在這裡面發文總覺得很"藍"(因為背景都是藍色的)

而且在裡面發表文章會有一種錯覺:

「今天的排行榜第一名是!二分之一王子!各位看倌請掌聲鼓勵鼓勵!」(二分之一王子是書名)

過一天......

「今天的排行榜第一名是!還是二分之一王子!各位看倌請掌聲鼓勵!」

過十天......

「如您所見的,今天第一名一樣是二分之一王子,散會!」

一個月後......

「甚麼!第二名是二分之一王子,哈哈哈!騙你的,他還是第一名」

身再其中的作家都會有一種錯覺,感覺只差一點就可以上排行榜了,但其實排行榜是在地球的另一端,跟我一樣住在北半球的愚民們是永遠碰不到滴!

在那裡我創作了破碎神話第一部。

順帶聲明那個破碎神話並不是我現在所撰寫的破碎神話,而是最古老的破碎神話,是個主角並沒有穿越到異世界,而是主角本來就住在異世界的原住民故事。

還有神丑。

神丑的故事是講述一個人戴著面具就會有無窮力量但是摘下面具就會跟一隻腦包小白兔一樣,四周還被無窮無盡的喪屍給包圍,最後在掙扎中突圍的故事。

這個神丑就是神丑,沒錯!神丑就是在我那麼幼齒的時候所創作的。

同時歷經過無止盡的修文而改的面目全非。

好!這個不重要,重要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轉移陣地了,轉移到痞客幫。

沒錯,那不是小說雲集的地方,而是一個料理食物,政見交談,偶爾還有一些正妹的地方。

那是個該死的部落格。

當然,本大爺的部落座落的好山好水,同時也沒有子民。

在那邊我創作了戰國策,主要是敘述一個高中生參加技藝競賽,卻偶然的發現他的學長姐都會使用魔法的莫名奇妙文章。

而且部落格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在你的封面到處貼新詩,所以任性的本大爺就他娘的把封面灌滿文字。

還選了冒險者的顏色:藍色。

不過我發現了一個無法理解重點:那就是要擴充自己的部落,首先就必須要灌水。

各位看倌也許知道甚麼是灌水,也許不知道甚麼是灌水,就容小弟解釋一下吧。

要灌水的第一個步驟首先就是拿一桶水。

然後走到別人的旁邊

對著他微笑

然後他不認識你   所以也對你微笑

接著把方才準備的那桶水     拿起來     舉高     最好高過別人的頭

接著你必須說一句預告,有種類似儀式的字眼:「安安,來灌水嚕,有空也來我家看看唄!」

再猛然把水到下來,最後連水桶都往下砸,接著向後轉立馬往後跑,頭也不回。

這時候他如果跟丟了,那麼抱歉,你失敗了。

如果他追到你家,那恭喜你,這次的灌水你成功了。

雖然這樣子玩還蠻有趣的,而且也是一個部落格要成功的正常步驟,但本人實在是有些忙,除了每天固定的打字寫作外,我還要撥出時間上線來維護世界和平。

「你妹的這個時間竟然還上線打電動!還不去寫功課看書?」

挖鼻孔道:「關你屁事!ㄎㄎ」

瞎小?竟然使用注音文而且挖鼻孔。

「接受我地獄的怒吼吧!」我舉起魔杖對著他說道。

小屁孩頓時抽出一把加九魔力之劍,閃閃發光還帶點惆悵。

靠!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那些小鬼都會在我的閃耀正義光輝之下燃燒殆盡,乖乖的回去現實世界寫功課,但仍然會有小部分的小鬼頭把我打回現實世界。

暫且不提這些,總之在漫長的灌水生活中我雖然仍是生活的有滋有味的,但仍是沒辦法適應,唯一慶幸的是在部落格時代裡頭我幾乎都在寫散文和生活札記,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最後我又來到鮮網。

在鮮網時代的創作比較少,

"美人魚"   主旨是一個平凡的人和一隻不會說話的人魚封印魔王的正義故事

"厲鬼x童話x愛情"是敘述被惡鬼纏上,最後用愛去感化惡鬼的故事。

鮮網我偶爾會到榜上,還會有些可愛小讀者給我的禮物。

「橘子圖案的徽章」

這蝦小?

「武士刀」

是要我拿來自殺?

「五點五六公厘的子彈」

.......

而且其中還讓我的神丑參加奇幻投稿,雖然我心裡頭認為神丑壓根兒不是奇幻類別。

並且讓我用超低的人氣,拿下總評分第二名。

我實在很疑惑這黑箱作業也太大了吧,參賽作品神丑的得票數我用一只手指都數的出來,沒想到評審大大竟然那麼給力的我把扔到排行榜上頭。

總而言之,因為我疏於創作,身處再壓力和忙錄之中,實在是難以執筆,所以我在鮮網的網頁因為經營不善而倒閉了。

也因此才會有這篇:轉轉來到POPO網。

從今天起本人就竊居在這裡,喜歡創作的朋友,喜歡看別人創作的朋友,尤其是別人的女朋友。

期許自己,對於說故事,對於碼字,對於寫手。

對於這些各種名詞

在忙在累     都要寫些東西來記錄自己    

對於說故事,對於碼字,對於寫手

所以我    

成為作家。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2)

1 2

我也曾經去過冒險者天堂,
是的,去。
我沒有留下,因為我覺得在那裡發揮太難(一部分原因是太藍

如你所說,
“安安,今天第一名是二分之一王子。”
兩個月後依然,“安安,二分之一王子依然是第一名。”
不是二分之一王子不好看,事實上,我是他的超級大粉絲
可是我還是不喜歡冒險者天堂(攤手

曾經看過蝴蝶自稱,
他不是寫故事,他只是看到,然後把它說出來。
我喜歡他說的感覺,只是說一個故事的那種感覺。

可惡popo沒有短信功能不然我好想搭訕你
好吧奉上信箱
ghost.insky.0330@gmail.com
快快來搭訕吧吼吼(奸笑
2014-03-15 22: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有FB(笑)
在我的專門首頁裡頭有PO上去
回覆
人人都是作家
我特別喜歡這句話!

其實聽、說、讀、寫四項能力,撇除寫的話,那麼乍看之下似乎一個人就失去了文字創作的能力。

其實並非如此,只要會說話,想說話,已經知道自己要說什麼的人,就是一種無形中的作。

同如寫作,說話不也是把腦海中的語文重組後再表達出來嗎?





好囉  妳現在抬頭看看(拿水桶


安安   歡迎來我家(用力砸



掰拉!WWW
 
2014-01-19 13: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會接受所有水桶,

冰涼的、滾燙的、混濁的都好。

五味塵雜都交織吧!

我會用盡全身力氣來感受的
回覆
欲言又止的回覆

歡迎來到PO囉,我想我應該也只是來灌水haha

關於稱呼,對我得定義來說,像職業或筆名一樣。
因為你以「 」自居,所以做這類的事情,其實並沒什麼值得好笑的我是這麼認為囉

比起作家有人就喜歡寫手,比起寫手有人就喜歡說書人,人有時候就只這麼簡單。
2014-01-01 10: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也是一種說法^^

這麼說也有道理厚~

感謝您的回覆嚕!
回覆
啊啊你好
你的文字非常幽默。(還在笑

至於不管是作者還是寫手之類的自稱,每個人定義都會有微妙地不同吧,像我就只會弱弱的說:噢我是作家……或是我只是會寫小文的人(喂
(就是基本上自己寫東西的永遠只會躺在記事本裡

還是很沒底氣那種,雖然每個人都是作家,但一般來說大家都會覺得遙不可及吧(請不要趁機說出自己心聲!)

看過你的……言論?就會忍不住想繼續看下去,看完了會很開心啊XD

看到你其他回復:POPO有個很爛的地方 那就是沒有短信功能
(深深認同

希望你在POPO待得開心哦(剛來的給我閉嘴
2013-12-28 19: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竟然是這麼有誠意的回文><

那身為主人必須得跪著回答你了。(跪


不用害怕,只要多寫文就可以熟練了,畢竟所謂遙不可及的寫作說起來只是用文字來聊天而已。

(可惡,如果有短信功能我就可以跟女性讀者要fb和line了><)
回覆

噗哈!!!
粹粹自稱是粹粹,自稱作家壓根兒沒想過-3-
如果真要找一個自稱我還是不會用作家 我個人由於更文速度慢到根本烏龜爬都比我快,因此要說自稱我一定會直接叫自己製圖家XD 粹粹的製圖速度是更文速度的一千萬倍!!!( 插腰大笑 )
2013-12-28 10: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喝喝

不管怎麼樣,只要純粹的面對自己我就覺得至少不會活的那麼累

畢竟純粹就是要純粹喝呀><
回覆

嗨,清淨,你好。

因為好奇所以點進來看,然後看了第一段就立刻讓我頭皮發麻~

寫文不說自己是作家,而自稱「寫手」,呃⋯⋯我是(掩面)或說是「說故事的人」,又中槍,我的部落格名稱的確是「說故事的女子」⋯⋯ 但是心驚膽戰地看下去,卻笑了,不是冷笑,是感到有趣的那種笑,尤其是灌水那段,整個就很生動!哈哈!是說,popo其實也吃灌水這套,最近還有不少人因為覺得風氣不良而離開了⋯⋯

我向來不喜歡在網路上和人筆戰,我喜歡靜靜地寫文、看文,留言一些小心得,以文會友讓我覺得開心,所以我也不在意剛好都被你說中啦XD 「寫手」、「說故事的人」、「作家」都是一種稱謂詞,其實我很也很想自稱作家,但我真的沒有到「家」的地步啦,所以就算對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很喜歡自己的作品,還是不會跟別人說,欸,我是作家這樣。

不過,我自己的專頁還是有小小的、不要臉的勾選了「作家」這個職別,滿足一下虛榮心,但我認為「作家」一詞的適用,是個人見解認定的不同,就當作是廣義和狹義的差別好了。

總之,很高興認識你。

 
2013-12-27 19: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這麼有誠意的回文真是太讓我感動了

狹義廣義都沒關係,不館自稱甚麼也不重要

正是所謂的橫看成嶺側成峰呀,不在乎言詞,只要你我最後所認同的結果是一樣,那麼過程也是一樣的。

很高興認識你。


附註:POPO有個很爛的地方

那就是沒有短信功能。(假如有的話本大爺就可以到處亂搭訕女孩子了)

 
回覆

比起作家其實我更愛當說書人(笑)
雖然我對作家的定義是有出過書的人並以此為業,不過就算哪天我真的出書了我應該也不會自稱作家吧(笑)
並不是對自己的作品沒自信喔~^^

而且你的短文真的好豐富啊ww
我邊看邊笑XD

新年快樂喔~^^
2013-12-27 13: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最近趁著較有空閒,所以短文和小說會努力的更新。以補足以後的時段


哈哈  還沒新年就新年快樂了

感謝你的回覆喔^^
回覆

安安:)
歡迎來到POPO
我稱呼自己為"說書人"
因為很像說故事的妳不覺得嗎(燦
不過你的內容好多...
所以有些跳掉了抱歉(鞠躬
2013-12-22 18: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說書人好夢幻的感覺呦!

要是有這個職業我大概會放棄一切衝去轉職吧?

「劍士、法師、牧師你要轉甚麼?」NPC如此問道
「說書人!!」我怒吼。
 
回覆

你好,因為覺得第一句話很有震撼力,所以就點進來看看了。也先歡迎你來到POPO喔
相信能在鮮網獲得亞軍的你在這裡可以有更大的空間
這篇短文讓人感覺到你對於寫作有著一份熱誠,加油


不過我是有一點小小的看法和你不太一樣,不知道你願不願意花點時間看一下我的想法呢?
我覺得作家是個總稱,而「說故事的」以及「寫手」這兩個詞是狀態。
因為作家寫作的類型有好幾種,像說:詩、詞、散文、論說、故事......等等。所以有些人會說自己是「說故事的」來強調自己是創作屬於故事性的作品,而故事和小說又常常處於一種曖昧不明的狀況,因此連帶著寫小說的人有時候會用這樣的說法來自稱。

至於寫手,我是有聽過一個比較有趣的說法。
某些作家因為和出版社簽下一年要出多少本書或同時和不同出版社簽約,於是這些人變成經常性的要趕稿,就好像一名賽車手一樣要和截稿日期比快,於是乎「寫手」這個詞就這樣誕生了。
而我恰好認識一位去年開始出書的作者,有次和他閒聊就真的聽見他說自己快要從「作家」變成「寫手」了,所以我覺得這是一種自我解嘲,而不是對自己的作品沒信心。

不管如何,一個名詞有許多種解讀的方式,也許我的看法恰巧與你定義的不同。但還是很高興能看到這樣一篇熱寫的短文!
 
2013-12-22 14: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原來如此!
各有各的解釋!
如此解釋就令人感覺合理且圓融多了。


感謝您熱心的回覆與意見,讓我又多學一課了。


 
回覆

你好
「人人都是作家」讓我想到「人人都是食神」XD
我不是來灌水,只是認錯人了哈哈
 
2013-12-22 00: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您沒有認錯  


感謝您的回應呦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