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買毛衣

      K夜晚開著車在城市繞來繞去。他並沒有預設目的,反正只是一種心情,想左轉就左轉,想右轉就右轉,迷路也無所謂。如果一不小心擠身在車流中,他會點起一根香菸來抽,他想,這多麼一幅排列寂寞的畫面;感覺他自己就身在大師的畫作裡,而他想妄香菸升騰的煙霧可以與黑夜結合在一起當背景。

      K慢慢地開著,享受著獨處的時光、陌生人的目光,和猜測別人的心情。每一個時間點上,這座城市的人們的情感是多麼繽紛而澎湃;他為這一幕美麗的夜晚感到快樂。至少沒有人像他那麼悵然,至少目前為止。

      這時候夜空飄起雨絲來了。雨刷不斷在擋風玻璃上左右擺動,像是在跳舞。許多雨水沿著雨刷的形體,聚集又被拋棄。K突然想起一位遠方的戀人。已經分開的戀人。不能在一起的戀人。眼角流著淚的戀人。K的香菸抽得更兇了。

      不知怎地,K在某個百貨等紅綠燈的時候,無意看見右側商店櫥窗裡展出著一件讓人看起來心底會很溫暖的毛衣。那是棕色和淺粉紅色相間的。曾有那麼一秒鐘的時光,他又想起過往那一段讓他甜美又憂鬱的愛情。K把香菸熄滅。

      車子越往前開,路越來越陌生,他想回轉,好像已經來不及了。只好等下一道路口再看看。雨下得更大了,幾乎要把他淹沒,不管過去或是未來,還是現在。K調整了按鈕,收聽了廣播;氣象報導說:因為鋒面來襲,各地區嚴防局部大雨……

      K打了一個寒顫。他用面紙擦擦鼻涕。當車子經過一處公車站牌的時候,有一對年輕的情侶共同撐著一把傘;男孩似乎還把自己的外套掛在女孩的肩上。瞬間他眼角熱辣辣的。他想,一定要繞回去買那件毛衣。但他卻迷失在回服飾店的路上了。

http://snow0321.pixnet.net/blog【逐風客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