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曦山六月雪一白

鄭旭親眼看著殷寧掉下去了,帶著他們未出世的孩子。

***

如果說人生是一場悲劇   ,   那麼對鄭旭來說   ,   絕對是一場大悲劇。

失去過她第一次,生不如死。

失去過她第二次,連毀了整座曦山的念頭都起了。

鄭旭自認不是一個蓋世英雄,也不是什麽罪大惡極的魔頭,或許他是的。

***

第一次遇見她是在張家山后的桃花林里。

那時的鄭旭被七山長老偷襲,負了重傷,倒在了紅白瓣中的花林里,胸膛的血滲透了衣服。白袍胸前一抹血紅,鄭旭捂住了傷口,血卻沒止住,涌涌而出。

鄭旭眼中滿滿的都是緩緩落下的桃花,他自認沒負過那個女子,也沒愛過那個女子,死在桃林了可是冤枉極了。

這時,從遠處出來了一陣沙沙的腳步聲。是鞋踩過著花瓣走著的聲音,慢慢的,漸漸的往自己逼近。

鄭旭以為又是七山長老,連忙拿起劍想要倚著劍站起來,怎知一用力腹就一陣抽痛,咳得鄭旭踉蹌。

抬頭一看才知道是個姑娘。

樣子秀清,穿的是平常百姓家的衣裙,一根紅繩輕輕的把頭髮挽起。

眸子直直的盯著鄭旭身上的傷,欲語又止。

***

“對不起,要留下你一個人了。不過,我肯定會在三日后回來。”話畢,鄭旭便拉個韁繩,馬不停蹄的走了。在轉角處,鄭旭回頭看了宋寧一眼,月色遮掩了她的面容,依稀只能看見她那烏黑的眸子底下帶著噬魂的淚。

那天的夜只留下一輪明月。

因江城武林大會大亂,他遲了一天,三日后才得以歸家。

他看不見宋寧,看不見所有有關她的影子。

他發瘋了的去找,找遍整個姜國,最終在當初遇見的花林中找到了她。

見到他的第一句話,宋寧說:"你來晚了,花都謝了。"

***

“你說,我們未出世的孩子叫什麽名字好呢?”

“女孩就叫紫韻,男孩就叫宸桓。”

“嗯,都好。”

那是最後一次,宋寧躺在鄭旭懷裡了。

也是鄭旭最後一次能問他們的孩子叫什麽名了。

**

“你這個不孝女竟和那個大魔頭有了孽種?”何老太婆嚴問著宋寧,身後的女子個個投以看好戲的眼神看著。有個看似帶頭的女子出聲道:"師傅,別生氣了。寧寧長年住在桃花林里都沒出過去,怎麼知道誰是大魔頭呢?"另一個伶俐的女子接道:"依我說,根本就是鄭旭那個大魔頭拐了寧寧,還害她大了肚子。"

寧寧就跪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眼神放空的看著牆上的醫藥聖主的畫像。像是絕望了對鄭旭的所有信心,說好了六月曦山雪白了的時候,就必須在桃花林裡了。怎麼這次過了五日還沒回來?

大師姐和十三師妹幫著宋寧和何老太婆說嘴,可宋寧終究都是體力支撐不住,暈了過去。

**

“你不是曦山的小七嗎?”

小七   ...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