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付卿心

白駒過隙,年少不在,蒼老與皺紋已慢慢爬上了眼角。

曾經在樓中,低頭細細品茶,聽曲兒的他是否想過,在多年以後,那個在殿上,眼眉銳利的那人,手持玉璽,身著黃袍,佇立在這片國土的巔峰的男子會是自己。是否回想起,多年前,為他守住腳下這片國土,掠奪無數城池,只為圓他一句戲言的那個女子。

曾經的佳人傾城,巾幗英姿,都在夜中閃過。他也想在塞外那片黃沙狂舞中,與她一同長眠。他時常在想,如此蒼涼的大漠,依你的性子怎麼能耐得下去呢。

可這是她用滾燙鮮血換來的大好山河,他始終明白,自己不怕負盡天下蒼生,只怕負了她的一片苦心。

蒼生社稷又與我何關?因你也逐漸開朗的世界,也因你的逝去殘留一地灰燼。你從來不知,我真正想的是與你同享,而不是孤家寡人。

千金散盡、為博紅顏一笑

月色暈開、為添一絲哀愁

從此兩散、為你重展笑顏

心安無惱、為此前去定返

但願歸家、為紅顏再繪眉

天下之大、為你逐一竹林

在那無法追溯的流年,一切盡皆被洗刷殆盡。

曾經的那片桃林已被天火燒盡,留下一方焦土;曾經的那壇陳酒已被時間蒸發,留下那口瓦罈;曾經的相依的我們已被生死相隔,君守在黃泉,我殘留人間。

若我說你用性命護了一生的這片國土,在你死後第二年便移了主子,覆了天下,如今在殿內高坐龍椅的是親手殺了你的人,你會作和他想。

陰陽兩隔,我的思念是否穿越生死直達你無法動彈的身軀,是否能溫熱你不在跳動的心臟,是否能在你腐朽的臉龐上烙下屬於我的印記,是否能讓我在觸碰你早已僵硬的指尖,是否能再讓我們再續前緣?

若能,我并不後悔這些年的思念,只因能再見你一面。思念在我的心扎了根,像著了魔般瘋長,困住我的思緒,我的理智,最後連我所有的感情都捆住了。

我卻不滿足糾纏了你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都要與你纏在一塊。紫藤花纏桃花枝,生死不相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