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溫記憶裡的味道:炒飯裡的翡翠

    難得有時間和老朋友一起吃個飯,剛好我家對面的轉角新開了一家餐廳,想說沒吃過來捧個場好了,於是我們各自點了一盤火腿蛋炒飯,那是我們的最愛。當熱騰騰、香噴噴的炒飯一上桌,早就餓到肚子咕嚕咕嚕直叫的我,毫不猶豫地扳開免洗筷朝眼前冒著熱氣的炒飯進攻。

   望著空空的盤子,我滿足地打了一個飽嗝,赫然發現朋友盤中的炒飯絲毫沒有減少的跡象,依舊像個小山。

「怎麼了?不好吃喔?」我抽了張面紙擦著嘴一邊問他

「老闆怎麼放那麼多青豆仁啦!我最討厭吃青豆仁了!」朋友露出哀怨的表情,在飯中尋找混雜在其中的綠色小豆子,挑起,放在盤子的另一個角落。

  

   朋友曾經說過,他最討厭的食物就是青豆仁,因為總有一股很重的菜味,小時候吃過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敢碰了。可是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嘗試,不嘗試怎麼會有克服的一天?又怎麼會發現原來自己也有克服恐懼的潛力?

   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那些可憐的綠色小豆子在他的餐盤裡,不再孤單的被放在角落,更希望有一天他能告訴我

「欸,妳看!我現在不怕青豆仁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