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o:自己,23歲生日快樂

23年,從出生到有記憶以來的自己能實際記得的過去模糊不一,沒有百分百把握自己的人生過的有趣,回憶的過往總是會忽然卡住在那停住,而在卡住的後面已經想不起來。

人生成長,記憶也在跟著成長,就像不停播放的電影一樣,看過一片又一片,但是真正回想劇情的可能沒有幾部吧,記憶如此,生日如此,人生如此。

出生那天開始,每年的這時候都會經歷出生的賀日,在耳邊聽到的無非是:「生日快樂,又長大一歲。」

但是現在過了20的自己開始會想,所謂的長大是指什麼樣的長大,思想?態度?能力?

我想以前大人們說的長大無非單純的是高興自己又平安活了一歲,幼小年紀的開心成長莫過於大人最高興的事情。

現在到了23歲總覺得自己應該是個大人了,但最近卻被別人說很年輕看不出來20多歲了,那時候外表的自己雖然開心,但是心裡卻想『原來自己還被當成未出社會的學生啊』,這對已經在外面工作的自己或許有點懊惱,畢竟自己的歷練一直不夠也不夠恆心。但相對這也是出於自己的追求人生的平凡所造成的吧,就算每天都在咒罵政府的無能,但自己或許也不知不覺淪陷在保住一份工作就夠了的心態,沒有往前衝的動力,只有順從的維持在一個工作環境中。

高中時代以前的自己感覺被壓抑過個性,沒有親密的朋友或者能一起出去玩的朋友,自己的交友圈很簡單的可憐,渺小的自己在高職時期似乎消失了,或許多虧自己選擇的學校也或者自己想開了。

『不需要拘泥什麼,好的事、壞的事來了就面對吧。』也因為這樣的想法讓自己看起來外表有些輕浮,對任何事都不認真,連現在這老闆當初在面試我時都覺得我不再忽這份工作,但其實我認真的地方只是沒有人發現而已,輕鬆面對事務比起任何事情都戰戰兢兢的過活這樣對自己才是最好。

我沒有想要爬到任何高處,我在中等的地方能活下和樂而不為,沒有低處跟中間的人堆積,哪裡創造出高處的地位?

高職時代外出實習,比較令我驚訝的生日驚喜是在打烊的店裡突然設計師對我找碴,我對她的口氣也不好,哪知就在店裡的燈關掉時一個蛋糕就出現了,要說驚喜也算有驚喜,因為我有看到鏡子反光照到蛋糕,但其實我很開心,設計師為了佈這個局而故意跟我吵架,好有心的驚喜啊。

回想以往的生日好像都很慣例的吃個傳統的蛋糕,然後唱唱生日快樂歌、吹熄蠟燭切下蛋糕,生日就這樣結束,隔天還是照常要生活。久而久之我反而對生日禮物有了重視,啊啊,想起來自己真的很物慾也很不知感恩啊。

所以過20歲的自己也沒很期待生日的驚喜或者禮物,有送生日禮物的朋友我心存感激,隔年都會回禮,這有點變相的送禮日了,但對我而來說台灣人有些害羞拘謹,撇開夫妻、家人這層關係,朋友之間好像不太會在平白無故的日子裡送禮,所以我認為每年送個生日禮物給朋友也算是對維繫朋友感情的一個回禮。

想著:「謝謝妳跟我做朋友,生日快樂,未來希望繼續當朋友下去。」

雖然送禮的禮物都不是什麼很詩意藝術的東西,物質還是至上呀!哈哈。

今年23歲的生日朋友送了我個骷髏頭的精油架(就是上頭的照片),我收到時我很驚訝,畢竟在生日時候送這個好像有點不合禮,但是想想朋友是知道我喜歡骷髏才會挑這個送我,也算是應景的萬聖節禮物呀,其實我很開心也很驚喜,那時就在fb發表了『生日禮物真是個驚喜的東西』的一句話。

現在回首過去,我想我成長了,對『執著』有了不同的想法,追求物質的同時也會明白對方的心意更為重要。

即使過了20歲,自己還是自己,年齡跟心智無法等於在一起,因為我即便越來越老也想繼續幼稚的活在人生裡,即使這可能是單身一人的自己現在的想法,但是何嘗不好,現在的自己雖然有時埋怨人生、生活、笨蛋政府、潦倒的台灣,但是我仍然過的舒服自在,這樣就很是圓滿。

                                                          給23歲的自己一聲,生日快樂!

(借這機會買好一點的禮物送給自己!呵呵)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嗨,生日快樂。
我也才在一個禮拜之前過了23歲生日,
相較起20歲在學時期對於自己已經是老鳥的感慨,
23歲的我們在這社會簡直就是羽翼才要豐滿的雛鳥。
未來的日子一起加油吧!(握拳
2012-10-18 15: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呀!在學生時代的自己總覺得已經是老鳥了,出了社會後的自己又是踏進另一個在學過程。
現在是社會人了,這個課業比當學生還艱辛,真的要好好努力打拼人生了。
畢竟現在23歲在靠父母就太不應該了,為了自己的生活得好好加油!(擊掌)
2012-10-18 23:34回覆
^^"
呵呵..早安
祝妳23歲生日快樂!!
原來妳骷髏頭是妳家的一偶

很特別......=="
2012-10-18 10: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那是朋友送的禮物,可以放精油蠟燭放鬆心神,只是看到骷髏頭會嚇一跳就是了,哈哈!!
2012-10-18 23: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