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鄭氏の秘藏讀後感

鄭氏の秘藏

作者:石子

類型:歷史、武俠、冒險

簡介:林少貓,台灣第一高手,但是這個「第一」,害他家破人亡,被迫走上一條名為「英雄」的不歸路。

府城一樁兇殘的謀殺,揭開了鄭成功隱藏三百年的巨額財富之秘!為了復仇,更為了民族的存亡!少年林少貓必須解開陳永華留下的一連串謎題與線索,在日本軍閥、台南黑幫以及貪婪官府的追殺下,掀起一場橫跨南北古蹟的尋寶生死戰!

一直以來,我最喜歡的小說類型不外乎奇幻、武俠、歷史這三大類。

會接觸到這本小說,是因為《畫妖師》,無意間在石子的PO網上點下《鄭氏の秘藏》連結,簡介深深吸引我的目光,點下內容閱讀後,更是令我驚呼,之前怎麼會忽略這麼一部好作品呢!

整本書劇情緊湊有力、精彩刺激、情節一環接著一環,不拖泥帶水,貫穿整本書的祕寶線索,在最後也終於找到,只能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寶藏總顯露人心貪婪的黑暗面。

當看到德川慶能那一句:「我要回家教孫子躲飛鏢!」會心一笑吶!

整本書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紹貓在死前說的那句:「你要鄭氏寶藏,這就是啊,這片大地就是鄭成功的寶藏,這就是我林少貓的寶藏,哈哈哈哈哈……」

在最後的結尾埋有伏筆,沒想到還能夠扯出廖添丁,令人浮想聯翩。

不過令我有點疑惑的是,在初章,洞窟內喝下毒酒而掛點的小兄弟是兩百人吧。

在第八章,正、義(下)   之中,卻忽然直線上升變成三百具直挺挺的骸骨。

中間這差距的一百人...嗯,神奇啊(遠目)

接下來就期待著《畫妖師》出實體書啦!!

實體書拿在手上的感覺就是好!(撫摸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細心是好事情!
真的真的!有細心特質的人都會是成功人士~^..^

你弟弟好可愛,我也需要再多研究寫作技巧..."Ora
像我這種商科出身的,跟念文科的比起來真的是差距甚遠(應該是非常遠

呵呵,有興趣再看就好,看小說不應該有壓力的 XDD
2012-04-11 11: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不是有細心特質的人比較容易發瘋嗎?(又在亂想了!
對!我弟弟他最可愛了!最可愛的一次是在馬桶抽水箱裡放肥皂!說這樣馬桶就不臭了!(囧rz

文科和商科確實是有差,但是也是可以補足的,有不少人非文科出身書還是寫得嚇嚇叫,
看肯不可用心囉(我是一直懶的用的那個!

看小說當然有興趣!!(不要叫我寫就好,完全是隨心情來著
期待看到畫妖30萬字啊!也更期待實體書出版啊!!
2012-04-11 22:51回覆
感謝夏泮雨的心得!!!
令人感動的心得,希望你會喜歡實體書!

下次我應該請你當抓漏專家,幫我抓到好幾個bug。
感覺寫網路作品,常常會改前面往後面,改後面往前面....."Ora
特別是像我這種修文頻繁的人,有時候看到就忍不住手癢想改一下,但往往顧前沒顧後,哈哈哈哈。

哆囉滿是前傳,有興趣可以再看看唷~^^


2012-04-10 18: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實體書超喜歡唷^^~
抓漏專家嘛...我對水電不在行的說(一瞬間會錯意XD

其實是我自己常常糾結在一些奇怪的點上~
我老弟還說:「人家成大事者不拘小節,區區一百人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說的真的很對啊!!
我還是多研究一下寫作技巧好了!XD

哆囉滿有時間我會一口氣看完他的,最近...有點忙啊(嘆氣
2012-04-10 21:4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