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給十年前的我

相信每個人都一定寫過一封信,而那封信的名稱通常會是:「給十年後的自己」

可能是老師規定要寫,也可能是你自己想寫,更或者是和同伴們約好一起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用一張白色的便條紙,作業簿的紙張等等,寫上自己對未來的夢想和期許,小心翼翼的放入那稱為時光膠囊的鐵盒子中。

在某一天整理自己的畫冊時,非常意外的一封信從夾頁中掉了出來。

而信封上正是那非常熟悉的七個大字:「給十年後的自己」

青澀的筆觸,醜醜的字體,如此寫著:

「十年後的我,妳好。

非常好奇,十年可以讓人有多大的改變,或者是不會改變呢?想法、執念會改變嗎?

現在的我認為只要有漫畫和友情就夠了,其他的一點也不重要,十年後的我仍如此認為嗎?

現在的我愛恨分明,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人是絕對不會理睬的,十年後的我是否會變得稍微圓滑呢?

我現在的目標是當漫畫家,十年後達成了嗎?還是目標改變了呢?

真是令人好奇啊!十年的時間,感覺很久遠呢。」

看著看著,內心好像有什麼被撞擊開了,回想起當時的童言童語,揮舞著小小的拳頭,信誓旦旦的說著夢想。

或許是因為純真,和沒有考慮太多,才能夠如此直言直語。

但是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發生越來越多的事情,一次又一次的在現實與理想中徘徊掙扎,雖然哪邊都不想割捨,我終究是選擇了現實。

打開編輯器,輕輕在鍵盤上敲打著,寫道:

「十年前的我,妳好。

十年,是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現在的我無法割捨的感情越來越多,雖然有過被背叛、欺騙,但只要認定了即使傷痕累累仍然無法捨棄。

現在的我依舊是愛恨分明,但是我已經變得比較圓滑了,對於不喜歡的人也能有禮貌的打招呼了(自以為中呢)

十年,可以改變的真的很多。

雖然現在的我不再是以當漫畫家為目標,但是繪畫仍然是我的興趣,永遠也無法割捨的興趣。

雖然沒有選擇當初的目標,當初那條道路,但是我沒有後悔,我很滿足。

十年前的我,謝謝妳,讓我想起了這些年來默默陪伴在我身旁的許多人,想起很多美好的回憶。

讓我有更多的動力再繼續向前走。」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