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是分享~也是推薦~《畫妖師》

雖然已經在我的小無發表過了,但是秉著越多人知道的精神,這邊也發一下吧(好欠揍啊!

這篇將會連到FB去宣傳唷~

書名:畫妖師

作者:石子

類型:神話、妖怪、歷史、玄幻

網址:POPO原創網《畫妖師》

故事簡介(此段轉PO石子寫的):  

『妖』是自始以來就存在的東西,歷經五千年,人類還是不知道他的真面目。

 

而收妖的方法,在各個人類文明中延伸出截然不同的職業,西方天主教派有『驅魔師』,非洲有『巫醫』,東歐有『女巫』,日本有『陰陽師』,泰國有『下降師』……

而自古以來,中國有個古老的神祕行業,由歷代帝王與國家列為最隱密的組織傳承至今─【畫妖師】

承襲至最古老的第一批畫妖師的大作『山海經』古畫卷,三千年來一直被緊緊的看守著,現金存放在台灣的台北故宮裡。

  但今晚的故宮格外的不平靜,院長被慘忍謀殺,博物館內的祕窖中有數卷古老畫作不翼而飛,政府把此案列為最高機密……

隨著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兇殘的謀殺案揭幕,【畫妖師】神秘的面紗將首度被公開,《山海經》真正的意義準備曝露於人世,而顛覆人類世界的「妖」被證明確實存在……

美少女畫妖師跟陽光男孩刑警的怪異組合,在經歷一連串的收妖、破刑案、遇神魔後,完全八字不合又默契十足的歡喜冤家,將逐步抽絲剝繭,解開謀殺案背後的恐怖真相跟陰謀。

但兩人萬萬沒想到,整件事情牽涉範圍之廣,遠遠超出兩人想像,一場集結政治、企業、黑道、跟畫妖師千年世仇【邪畫師】的血腥派對將在台北混亂上演。

   

讀後感想:

其實我從以前就不愛看和妖鬼、靈異有關的小說,因為我的心臟有點弱,但是《畫妖師》卻吸引了我的目光。

引用了山海經的內容,不同於一般人所認知的收妖、除妖,是更細膩的結合“畫”,劇情緊湊有力,毫無冷場,並且都有附上詳細的妖怪圖片和解說,搭配著石子認真的圖文解說,對於故事內容會更加了解。

一般人對於收妖師之類的的印象大多是搖著道鈴,穿著道袍,拿著桃木劍,清瘦枯槁,蓄著一撮鬍子的中老年男子等等(這大概是我的刻板印象)。

但畫妖師主角是年輕貌美的曉靜還有年輕熱血的處男搭檔竹藍(再次感嘆名子取的真貼切),兩個人之間的相處模式也很有趣,尤其是每次看到曉靜逗弄竹藍的橋段都會令我會心一笑,不過也令我感嘆的是,有些時候劇情也是太緊湊了,顯得男主角有點像打不死的小強,其實是被九命怪貓給附了吧。

總之,好期待出實體書啊,這樣就可以一手抱書一手相機,實地勘景去啦!

最後強烈跟各位推薦閱讀《畫妖師》三大好處:  

1.《畫妖師》就像一本工具書,能夠增長見聞,例:山海經相關知識,各種圖片花語等等知識。

2.知道美食哪裡吃,例:景美夜市,公館,貓咪咖啡店。

3.台北一日遊好景點介紹,例:故宮,龍山寺,木柵動物園,烏來。

是的,大家快跟著石子的腳步一同實地勘景吧。

 

by   不負責任的夏泮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