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尼布熊根的指環

身為基督徒的我,一直很想找個十字架的項鍊來戴。

有一天,在華納威秀看完電影等朋友上廁所的片刻空檔我抓了點時間逛了一下賣小首飾的專櫃......

"你好!"   一隻美國棕熊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在專櫃後面很精神的跟我打招呼。

那應該是有人在裡面裝扮的吧,我想,於是也沒多問甚麼的繼續看著玻璃櫃理重金屬風格的十字架。

"我們的東西都是純手工打造的喔!"那個人或者該說是那頭熊對著我說。

"你看這只戒指的內層......"那頭熊從他的熊爪上脫下一枚戒指。

"......上面不但有設計師的簽名,還有製作年份。"牠靈活的用熊掌上的爪尖指給我看。

"1997。尼布熊根。"上面寫著。

我本身是個不是很喜歡逛東西時有店員在旁邊囉哩巴說推銷的人,總覺得自己要買的東西應該自己最清楚,不需有人指導我應該買甚麼不該買甚麼畢竟錢是老子的,要怎麼花老子我自己知道,所以如果有人想要影響我的判斷,我是會很不高興的。

但是現在在我面前機哩呱啦的確是一頭熊......

"這枚戒指的特別之處阿......"牠繼續說。"上面刻的文字及圖案是為了讓獵人保平安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在美國的山上打獵碰到我們美國棕熊,只要對著牠秀出這枚戒指,牠就不會攻擊你。"牠邊說邊捎捎癢。

"上次我們有位客人在黃石公園碰到一頭母棕熊,牠甚至還拿水果請他吃勒!!"我看著牠邊捎癢邊把掌上的毛彈乾淨。

"而且我偷偷告訴你。"牠刻意的湊到我耳邊,那溼溼的熊鼻子幾乎要碰到我的臉。

"我賣的這枚戒指阿,連阿拉斯加的北極熊都要給我面子,因為我跟牠們的交情還不錯喔!   吼吼吼~~"牠拍拍我的背且發出像是熊在笑的聲音。

"多少錢!!"   我的心有點被牠拍有些動搖,但是理智告訴我我本來是要買十字架的,所以先問它一下價錢,如果太貴,就可以找到不買的藉口。

"因為是純銀手工打造,且全球限量......"美國棕熊先把戒指小心翼翼的放在擦得一塵不染的玻璃櫃上,一面用它精緻的熊爪熟練的按著計算機。

"情人節期間打八折算你一千三!"牠煞有其事的把計算機轉向我,上面顯示著彷彿經過激烈運算出的數字一千三。

"一千三阿......"我ㄧ面露出會不會太貴的表情,一邊打量著。

其實倒不是我相信牠說的那些神奇功效,是因為那枚戒指雕工真的很細緻還蠻吸引我的。

"可以再便宜點嗎?"我努力的擺出不行就拉倒的姿態。

牠先是歪頭,然後用爪子敲著玻璃櫃發出"摳摳摳"的聲音大約一分鐘。巨大的熊臉上也看不出來有甚麼表情。

"好吧!"   牠忽然醒來似的說。"就算你一千吧!"

我壓抑住勝利的開心情緒倒吸了一口氣。

"但是......"

"恩~"我吞了吞口水。

"要拿掉台灣黑熊的保固!"   我疑惑的看著牠。

"也就是說,如果你碰到台灣黑熊會無效,牠還是會攻擊你,這樣你可以接受嗎?"   這頭說著人話的熊面無表情的說。

"好!   我要!   "   我怕夜長夢多的下定了決心。

就這樣,我還是沒有找到我要的十字架項鍊,結果確買了一枚可以保證我不被美國棕熊及阿拉斯加北極熊攻擊但是卻不保證台灣黑熊有效名叫"尼布熊根"的指環。因為還沒有機會去美國或阿拉斯加,所以一直也沒能測試這枚戒指到底有沒有牠說的功效。(老實說,我也沒那個膽測試。)

後來,過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我又不經意的路過這家店,我竟然看到一隻非洲獵豹趴在相同的玻璃專櫃上對著睜大雙眼的客人滔滔不絕的揮舞著牠的尖銳爪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