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姐姐

在我幼時居住的小鎮裡,有一戶姓林的大戶人家,和我徐家乃百年來經商的大家,感情極好。因此我娘和林姨母同時懷孕時,便讓孩子指腹為婚。若為異性,便結為夫妻;若為同性,便結金蘭或是拜把兄弟。

而這般巧合的是,我娘此胎生下的便是一對龍鳳呈祥,而林夫人本有一子,如今又添一女,無疑是促成了兩對佳緣。

「筠歡,是我錯了,你別生氣了。」不說了,姐姐現在正和林家少爺建成在杏花樹下吵架呢!

只見姐姐雙手抱胸,氣惱地撇過頭去,說:「對!你們林家高貴,我這黃毛丫頭不配踏進你們家!」

姐姐雖然從小跟著母親學習各種禮儀,卻感覺又像完全沒學到分毫般,整日像隻脫韁野馬般活潑又俏皮。

跟在姐姐身後的建成雖風度翩翩,可面對這盛事凌人的小丫頭也難得必須小心翼翼:「曉薇已被母親關在佛堂裡半年之久,一個月只得見得承竹一次,心浮氣躁也是難免的。」

喔!看來又是為了曉薇的事而吵的。曉薇和我青梅竹馬,雖然只有姐姐一個女性玩伴,卻絲毫不影響她端莊的氣質和溫婉的脾氣。

我想是因為她自小就與林姨母一起深居佛堂的緣故吧?

姐姐聞言狐疑地挑起眉毛,不屑地掃了掃旁邊的石頭坐了下來:「我可不覺得她是見不到承竹而生氣。我倒是覺得她是見不到你而生氣。」

大家都說姐姐說話直接,現在聽來倒覺得過度美化了。竟然當眾懷疑自己未來的夫婿和妹妹有不倫之戀,我想也只有她辦得到了。

建成見狀連忙搖頭:「怎麼會呢!我只是她哥哥。」語落,建成到旁邊的買了兩塊桂花糕回去哄著她:「好了別生氣了,我回去會訓斥她的。」

看著姐姐笑著捧著桂花糕和建成離去的畫面,我靠在家門邊,若有所思地盯著姐姐手上的桂花糕。

也許他們會成為這個小鎮會美麗的儷人吧!

深夜,嬰兒的哭嚎聲傳遍整個小鎮。

聽起來雖然不像在家裡,卻又感覺和自己在同一個空間,距離之近,令人聞風喪膽。

我拿著手電筒在巨大的宅院裡一間一間地找著,可映入眼簾的盡是無止盡的漆黑與顫慄。隨著房門一間一間地被我打開,我發現自己已經走到姐姐的房間。

而在這裡,嬰兒的哭聲也最為響亮和明顯。

顫抖著手,我無法控制力道,敲了敲她的房門:「姐?」

房門裡沒有回應。

我打開房門,只見姐姐熟睡著,而在姐姐身上的,是一團不具名形狀的紅色霧狀體,那東西似乎還長著角,兩隻漆黑的手正死死掐著筠歡的脖子不放。

「建...建成...救我...」那白皙的臉蛋因為失去呼吸而如紫芋般失去花色,披散著的長髮在空中凌亂,身上僅僅穿著一件白色的小襯,看起來好似活靈活現的蛇妖般,妖嬈又動人。

被手電筒一照,妖物瞬間消失,止於姐姐坐在床上不斷乾咳著。

我連忙取下外套蓋在她身上。

姐姐慌張地裹好外套,激動地看著我:「承竹,你總算來救我了!」

「怎麼會這樣?」我不解,怎麼會有髒東西來騷擾她呢?

「我不知道。」她搖搖頭:「已經好一陣子了。原本以為只是失眠,可今夜...」

她小心地從懷裡拿出一張紅黃色的護身符,神色緊張地說:「前幾日我到城外的佛寺祈福,順便問了佛寺裡和尚這件事,可是和尚只說...說...」

「說什麼?」心裡一沉,我小心地問。

「『凡間慾望轉瞬承空,何須爭論輸或贏?』」她的眼神飄移,說:「後來我不放心,想著或許你們也會需要,又和他要了這些護身符。不過這些東西大概你是用不到了,幫我轉交給曉薇,請她化掉喝了吧!就當是保平安。」

手裡的平安符用朱砂筆畫著我看不懂的咒語,我疑惑地想看個仔細,卻聽得筠歡說:「承竹,明天就是我和建成的大婚,這件事你可別告訴任何人!」

也罷,她當了自己十幾年的姐姐,終歸有需要嫁人的一天,如今嫁的還是個可靠的兄弟,我又還需在意什麼呢?

翌日,看著姐姐一身鳳袍霞披,那嬌婉的模樣簡直就像仙女下凡般,我坐於一旁,獨自飲著手中的烈酒。

「承竹。」耳邊傳來曉薇的聲音,我轉過頭。今天的曉薇和以往不同,她穿著一身桃花粉的旗袍,明明年紀就和姐姐差不多,外表卻彷彿只有十三歲一樣,像個稚齡少女。

「你來了,快坐吧!看看你哥和我姐,多登對。」我似乎已有幾分醉意。手指著那對新婚夫妻,好似一對琴瑟和鳴的佳偶。

「哥哥和筠歡是父母訂下的親,當然登對。」曉薇輕柔地一笑,又說:「但其實,你很不高興。」

「不高興?我當然高興。」我隨意地擺手:「你有了個實至名歸的大嫂,難道不高興嗎?」

「家裡多了別人,我當然不高興。」曉薇無奈地朝著我一笑,隨後說:「我去佛堂誦經。」

又去?

看著她轉身走出了婚禮,我好奇地跟了過去。

佛堂裡,只見曉薇靜心著頌著佛經,我無聊地看著周圍掛著的經襎,突然想起了姐姐昨天交給我的平安符。

「曉薇?」跪在地上的曉薇應聲只是轉身,默默地看著我。

我把手中的平安符放到她手中,說:「這是我姐要我給你的。說是保平安。」

她若無其事地接過平安符,燃燒後就放進水裡一口飲盡。

而我沒見到的,是她嘴角邊揚起的一抹冷笑。

今晚我特別晚睡。

一直到深夜,林家的紅燈熄滅,我才稍稍有些睏意。

可突然外面的一陣騷動,又擾得我驚醒過來。

門外猛然傳來令人狂躁的敲門聲,我一打開門,只見林建成倉皇地揹著姐姐迅速闖了進來,並快速把門撞上。

被林建成放在床上的筠歡,只見她腹部中空,鮮血瞬間紅了整張床,她渙散的雙瞳流著淚水,眼睫毛如受到恐懼般顫抖著。她深深地看了林建成最後一眼,最後睜著雙眼,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怎麼回事?」我一怒便要打他,只見林建成把我壓到牆邊,朝著我比起了噤聲的手勢,用氣音小心地說:「她來了!小聲一點!」

誰?誰來了?

耳邊傳來「叩,叩、叩、叩」木板被擠壓而發出的掙扎聲,我把心懸到了最高點。

「哥,你在哪裡呀?」曉薇的聲音不似往日溫婉,變得又尖銳又刺耳,聲音徘徊在長廊裡,在寂靜的長廊裡襯出一絲顫慄。

「哥—」隨著聲音越來越近,我隨手拿起手上的長棍,順勢揍了下去。

鮮血瞬間染上木棍。

眼白充斥著血絲,原本珀色的瞳孔烏黑如紫,指甲裡盡是皮屑和血跡,此刻的林曉薇如野獸般嘶吼咆嘯著。

這哪是什麼人?明明就是怪物!

「哥—」她嬌媚地喊著:「現在賤人死了,我們能永遠在一起了!」

「滾開!」拿起木棍不斷揮舞著,我對著她大吼著:「不准你靠近我姐!」

只見她輕笑一聲,歪著的脖子「喀」了一聲,小聲地哭訴著:「哥哥—我為了你這麼多年深居那個鬼地方、獻計了那麼多嬰靈,你都不為我所動嗎?」

「你這瘋子!」林建成緊緊地抱著姐姐的屍體,痛苦地對著她吼道:「我可是你哥!我在怎麼樣都不會對你心動的!」

難道說,曉薇自小深居佛堂,以及那些嬰兒的哭聲,都是她為了除掉筠歡而施下的計畫?

「真...真的嗎...嗚嗚...」她低下頭,「喀」地一聲,她委屈地哭著。聲音陰森而寒冷,貫穿人腦,令人聞之顛狂。

「你肖想自己哥哥就算了,為什麼要殺我姐?」眼角有淚珠滑出,我小心地防備著她。

聽得哭聲漸止,她冷笑一聲,那雙烏紫色的銳利雙眼看著我說:「你說我?你不也是喜歡自己姐姐嗎?」

聞言,我一愣,頓時僵在原地。

「看到自己姐姐,你不是也很心動嗎?」她尖銳地笑著:「看到她的胴體,你是不是特別興奮?」

「閉嘴。」我嘴上說著,眼中卻浮出那夜筠歡只著肚兜的樣子。白皙的皮膚、泛紅的眼眶、還有眼眶旁惹人憐愛的淚水。恍惚間,心裡覺得快要瓦解了。

「你當初不也是說一起除掉她,然後大家就能平安喜樂了嗎?」她瘋狂地笑著。

「這跟當初說的不一樣!你當初說要殺的人是林建成!」我不停掙扎著,可畫面裡筠歡是那樣的動人、身子是那樣的令人遐想,我朦朧地幾乎快要失去了意識。

我知道她的頭髮已經將我的脖子綑死,緩緩吊起。呼吸頓時窒息,我痛苦,卻又無法掙扎,只能任由她擺布。

我似乎瞄到林建成拿著一張黃黃的紙衝了出去。

林建成隨手拎起牆邊的長刀,黏上平安符就往她的嘴刺了進去,那雙通紅的眼滿是憤怒與機動:「你這怪物,我這輩子不想再見到你一眼!」

「啊啊!」大面積的鮮血如瀑布般傾瀉而出,她最終倒臥在血泊中,那雙烏紫色的眼只是靜靜地看著林建成。

「建成...」她伸出手,想撫上他的臉。

可被他拍開了。

她的眼神逐漸朦朧,隨後慢慢、慢慢地,含恨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當所有人找到我們的時候,只剩下我還活著。大家看到林建成和姐姐穿著一身喜袍,含笑相擁的畫面,不禁令人感到動容,於是便將夫妻二人一起埋葬,而這段四人之間的慾望故事就這樣成為了這村子裡人人皆知,卻又不得說之的傳說。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