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JJBA/承花/生存院】甜蜜報應

      #JOJO的奇妙冒險同人文

      ☆

      四承四花,健康的生存院設定,時間點在四部之後。

      ☆

      人見人愛的承太郎先生沒有從喜歡的人那裡收到巧克力過。

     

      ☆

      西元兩千年就和無數個往年一樣,將有數不清的問題等待人類去面對,而截至目前為止,最讓人擔憂的非從去年開始就讓大家吵得不可開交、影響遍及全球的千禧蟲危機與甚囂塵上的諸多末日預言莫屬,然而這些對高中男孩們來說太過遙遠的恐慌實在不值一提,對十六歲的他們而言,真正的大問題是讓每個男孩都充滿期待與幻想的情人節巧克力。

      這甜蜜滋味有沒有收到都令人傷心:明明頗受女生們歡迎,但東方仗助收到的偏偏全是義理巧克力;而東方仗助的好哥們之一虹村億泰,今年的抽屜、鞋櫃和書包也是空空如也,連一點巧克力碎屑都沒有。

      兩個難過的男孩塌著肩膀無精打采地坐在咖啡廳露天座位區的老位子,一邊失落地喝飲料一邊發牢騷。

      「仗助你才沒資格抱怨吧?你有收到巧克力耶,我可是什麼都沒有!」

      「可是我收到的全部都是義理巧克力啊!我想收到的是本命巧克力啦。」

      「啊、說的也是。本命巧克力和義理巧克力不一樣,一定非常美味吧……」

      坐在桌子的另一邊,面前放著一塊巧克力蛋糕和一杯熱咖啡的空條承太郎安靜地聽著男孩們嘮嘮叨叨,在男孩們喝飲料的空檔,他以十分缺乏同情心的態度開口:「都是巧克力,沒什麼差別吧?」

      「承太郎先生不懂啦。」男孩們眉頭緊皺的青澀臉龐上流露出羨慕、嫉妒與嚮往混合而成的複雜神情。東方仗助撐著臉頰咕噥:「承太郎先生這麼受女生歡迎,怎麼會懂我們的煩惱啊?」

      「受女生歡迎很好嗎?」

      男孩們幼小的心靈再次遭受到成熟大人沒有自覺且殘忍無情的傷害,大聲哀嚎起來。

      真是吵死了,早知道就不要看他們一副可憐樣心軟請他們喝飲料了。空條承太郎額角一抽,有點不耐煩地心想。他把手邊那塊連一口都沒動過的巧克力蛋糕推到高中生們眼前,「把這塊蛋糕吃掉,然後就不要再吵了。」

      有自覺太過吵鬧的高中男孩委屈地閉上了嘴,接著他們相識一眼,東方仗助辦舉起手小心地指了指不遠處正在幫其他客人點單的褐髮服務生,小聲地問:「可是這是剛才那邊那個服務生小姐要請你吃的吧?」

      「我不要。」打從七歲第一次在學校書桌的抽屜裡面發裡現情書開始就不喜歡收到這一類東西的空條承太郎正經地回答,「說到底,真的想要巧克力的話,還是喜歡的人送的最好吧?」

      「欸?話是這麼說沒錯啦。」東方仗助輕輕搔了搔臉頰。高中生們再度對視,然後交頭接耳起來:「原來承太郎先生是純愛派的嗎?」

      到底把我想像成什麼樣的人了啊?空條承太郎嘆了口氣,「我聽得到喔。」

      東方仗助抓抓頭,不好意思地咧嘴笑了。虹村億泰望著走到哪桃花就盛放到哪的年長者,發問:「不過承太郎先生收過本命送的本命巧克力吧?」

      空條承太郎沉默了一下,「沒有。」

      老天,仔細回想起來,那傢伙從來沒有送給他巧克力過!

      東方仗助和虹村億泰驚訝地瞪大眼睛,不約而同地拔高聲音大叫起來。

      「這世界上竟然有不敗在承太郎先生石榴褲下的女人存在嗎!」

      震驚過後,兩個男孩又變回原先那副失望喪氣的樣子趴倒在桌面上,「如果連承太郎先生都收不到本命的本命巧克力,那我們不是就更沒機會了嗎……?」

      不對,事情不是你們想的那樣,不要把我跟你們混為一談。在空條承太郎如此沒良心地脫口而出之前,一道帶著笑意的溫和知性嗓音就傳了過來,及時拯救了男孩們的可憐小小心臟:「啊,你們在一起啊,真是太好了。」

      坐著的三個人循著聲音看過去,只見一個穿著修身綠色大衣、左肩掛著一顆棕色皮包,手裡還拿著一顆粉紅色心形氣球的紅髮男人悠悠哉哉地穿過座位區走了過來。

      儘管心情低落,東方仗助和虹村億泰還是抬起頭很有禮貌地向這位他們不太熟悉的紳士揚起聲音打了招呼:「你好,花京院先生。」

      花京院先生──花京院典明是在月初的時候跟隨放長假的空條承太郎一起來到杜王町的替身使者,除此之外,據空條承太郎說,他們是在十七歲那年相識的朋友。

      說是這麼說,小鎮裡的所有替身使者都覺得他們像是朋友又不太像。大家都知道他們住在飯店的同一個房間之中,可是他們不會跟高中生一樣一天到晚同進同出,也不像一般認識很久的朋友那樣之間具有一種明顯的親近感。雖然如此,唯獨只有跟花京院典明在一起時,他們偶爾覺得有點可怕的承太郎先生那張撲克臉才會洩露出一絲輕鬆的笑意。

      這大概就是大人的默契和友誼吧?高中生們單純地想,一邊偷偷覺得這樣實在很酷,不過他們還是黏踢踢的,依然一起上學放學打電動吃冰淇淋。

      這時虹村億泰問:「花京院先生怎麼會有氣球?顏色跟貓草一樣是粉紅色的,好好看喔。」

      「是百貨公司情人節活動發送的氣球。」看著虹村億泰那對閃閃發亮的眼睛,花京院典明好心地把手中的氣球遞了過去,「億泰喜歡的話就拿去吧。」

      「真的嗎?謝謝!」虹村億泰把沒收到巧克力的事忘到了腦後,「我想貓草也會喜歡的!」

      花京院典明笑瞇瞇地點了點頭,虹村億泰興高采烈地接過氣球後,他低下頭來打開皮包,從裡頭掏出了兩個包裝精美的方型小紙盒,「來,一人一個。」

      他們納悶地接過了東西,東方仗助眨眨眼睛,「這是?」

      「是巧克力。」花京院典明回答。

      空條承太郎被壓在帽子底下的眉毛不可置信地挑了挑。

      「啊,當然是送給好朋友的巧克力了,希望你們不嫌棄。」

      「不,怎麼會。」兩秒前認出牌子的東方仗助誠惶誠恐地捧著這份禮物。他老媽東方朋子曾經在百貨公司的專櫃買過幾次,他嚐過幾顆,入口即化的柔順口感與美妙且富有層次的華麗味道使他記憶猶新;而且一盒價格就比他書包裡裝的那些巧克力全加起來還要貴上許多,做為義理巧克力未免太過奢侈,而且還一送就送兩盒……「太讓您破費了!」

      虹村億泰更高興了,「仗助,我也有巧克力啦!」

      「啊啊,太好了。」東方仗助應聲,一面看著花京院典明環顧四周,一副在尋找什麼的樣子,「花京院先生在找什麼呢?」

      「總是跟你們在一起的康一呢?」

      「今天情人節,他跟由花子去約會啦。」

      花京院典明輕輕拍了拍包包,「原來如此。那就遇到了再給他吧。」

      「也有康一那一份喔?」虹村億泰又一次露出艷羨的神色,「康一真好,有本命巧克力還有義理巧克力……對了,花京院先生不送給承太郎先生嗎?你們也是好朋友不是嗎?」

      花京院典明笑著擺擺手,「他不喜歡吃巧克力啦。」

      就在這一秒,巧克力在空條承太郎內心的意義重要起來。他悄悄環起手不悅地撇過臉低低嘖了一聲,隨後用自以為沒人聽見的聲音呢喃:「我才沒說過不喜歡。」

      他顯然是吃醋了的反應不慎被東方仗助看進了眼裡。霎時間,飛機頭高中生不太擅長讀書的腦袋上冒出了一顆發亮的燈泡。

      不會吧?

      不會吧不會吧?

      承太郎先生的本命是花京院先生嗎?

      不,冷靜一點,絕對是有哪裡搞錯了,他們可是認識超過十年的好朋友,該發生什麼的話早就發生了吧?

      但是像花京院先生這種在兩天內記就住他們所有人的名字和替身能力、僅有幾面之緣卻還是為他們準備了禮物的細心的人,有可能在這麼長的時間裡都沒有發覺承太郎先生的心意嗎?

      啊!還是說正是因為發現了承太郎先生的心意,為了維繫這段長達十年的友情才假裝不知情?這就是為什麼他們之間有那種熟稔卻不太親密的距離感的原因嗎?

      東方仗助的腦海中飛速閃過了好幾個念頭,而每一個猜想都大錯特錯。就在他沉浸於自己與事實相距非常遙遠的思考中時,空條承太郎從椅子上站起身,板著臉跟他們道了再見。

      回到杜王大飯店共住的豪華房間裡,花京院典明好笑地望著抱著手在沙發上一屁股用力坐下的空條承太郎,問:「你怎麼生氣了?」

      「你送巧克力給其他男人。」頓了頓,空條承太郎又控訴了一遍:「你送巧克力給其他男人!」

      「我想打好關係嘛。畢竟再怎麼說,仗助也算是你的家人。」

      空條承太郎依然不領情,但語氣不再像剛才那般強烈:「我都沒有收過你的巧克力。」

      「你果然在氣這個。可是你明明不喜歡吃巧克力啊。」

      「因為那是別人送的。」

      花京院典明學他抱起雙手,在他身邊坐了下來,口吻很隨意:「怎麼辦呢?這時候不管是便利商店還是百貨公司的巧克力都賣完了吧……嗯,還是等明年再說吧。」他一點都沒有把愛人的憤怒當成一回事的樣子,說完他還伸手稍微用了點力拍了拍空條承太郎的大腿,就像是在對待一隻發脾氣的可愛小狗。

      空條承太郎後悔地心想:這是現世報,他剛剛不應該對東方仗助和虹村億泰這麼壞,說巧克力都一樣之類的垃圾話。但他還是生氣,所以他從花京院典明身邊離開,快步走進了兩個人同睡的房間裡。

      半分鐘後,他左手抱著一大束玫瑰花右手拿著一個心型紙盒呆愣地走出房間,模樣有點傻呼呼的。

      「這是飯店準備的嗎,花京院?」

      「對,我拜託他們的。」花京院典明忍著笑走到他面前,「上個禮拜我突然想到我從來沒有送你巧克力過,所以就預訂啦。等等,不要一副準備撲過來抱我的樣子,我會被玫瑰花和你的胸膛悶死。」

      「可是我想抱你。」

      「先吃巧克力再說,好嗎?」

      但是他一刻都不想等!他現在就想把他的愛人擁進懷裡親吻那兩片微笑的嘴唇。空條承太郎再次確信這是報應,一個小時前他應該對高中生們好一點……不過還好,至少,這是甜蜜的報應。

      ☆

      後記:

      每年今日的老話一句:情人節快樂,各位!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