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紙短情長】來自死對頭的情書

『欸,書呆子,算一算我們認識已經六年了。

看在我們認識這麼多年的份上,你可以喜歡我一點嗎?』

謝宇曜看著手中的信,再看看隔壁睡著的女孩,他輕笑。

謝宇曜跟謝羽遙最初雖是同個中學,但不同班,他們兩個是成績排行前兩名,加上名字發音相像,常被調侃為謝家兄妹,那時的謝宇曜並不在乎這些,直到某次去找班導的時候,他終於見到那個被說是妹妹的那個人。

「喔,謝宇曜,你來的正好。」班導朝他招手,「她是謝羽遙,就是年級第二那位。」

「你就是謝宇曜?」謝羽遙看到她就像看到仇人一樣,伸手指著他的鼻子,「不就是考了幾次第一就說我們是兄妹,等著吧,下次我會奪得第一,讓你叫我姊姊。」說完她就扭頭離開,謝宇曜只覺得莫名其妙。

到了下次大考,謝羽遙如她說的拿了第一,看著謝羽遙沾沾自喜的樣子,謝宇曜覺得有趣,勝負欲跟著被勾起,至此,年級前兩名一直被他們輪流交換著,不過論次數,還是謝宇曜略勝一籌。

謝宇曜喜歡去圖書館看書,謝羽遙有時也會進去,但沒待多久就睡著了,謝宇曜笑她是瞌睡蟲,謝羽遙罵他是書呆子,之後謝羽遙就很少進圖書館了。

考高中那時,謝羽遙有意無意地打聽謝宇曜想念的學校,只是什麼都沒打聽到,謝羽遙怒了,在某次放學攔住謝宇曜,把他壁咚在圖書館的小角落裡。

「謝宇曜,你到底要考哪個高中?」

「我考哪個高中跟你有什麼關係?你又不是我的誰。」

「我、我們是死對頭,我要跟你上同個學校,才能跟你競爭,將你打敗。」

「你就為了這個理由,把我困在這,難道你沒有想過,我會跟你說個假學校,只為了避開你?」

「你、你會嗎?」謝羽遙這時開始緊張,她真沒想到這點。

「這就要看瞌睡蟲的表現了。」

謝宇曜抓起謝羽遙撐著牆的手,在她的手掌心上吻上一吻,謝羽遙嚇得抽出手,轉身快速逃離現場,出圖書館時,謝羽遙感覺臉紅得發燙,而圖書館內的謝宇曜,想起剛才謝羽遙害羞的模樣,嘴角不停上揚。

最後謝羽遙還是打聽到了,兩人順利唸同所高中,但還是不同班,年級第一依舊是他們兩個輪著當,看起來沒什麼變,卻又好像變了什麼。

謝羽遙現在最常找謝宇曜的理由,是被委託轉交情書,一開始謝羽遙會拒絕,但後來有人強制把情書塞給她,要她轉交,她只覺得有這功夫,不如直接交給謝宇曜不就好了。

謝宇曜看著謝羽遙拿著一疊又一疊的情書,他苦笑,將那一大疊情書全部丟到紙類回收。

「你真夠狠的,那可是人家的心意。」

「心疼啊,難道裡面有你寫的?」

「才、才沒有。」謝羽遙紅著臉說。

時光荏苒,高中即將畢業,這次謝羽遙沒有追問謝宇曜想念的大學,他們有各自的目標,遲早會走向不同道路,於是謝羽遙想在分道揚鑣之前,寫封信給謝宇曜。

謝羽遙在圖書館的角落看著白紙發呆,雖然有千言萬語,可一旦開始書寫,她就不知該如何下筆,每寫一行就劃掉一行,最後紙上只剩下兩行字,她就用腦過度趴下休息了。

謝宇曜得知謝羽遙在圖書館後便來找她,當他找到謝羽遙時,她已經睡著了,他坐到她旁邊,靜靜看著她的睡顏,這時他看到壓在下面的紙,於是悄悄抽出偷看,這才看到那兩句告白。

謝宇曜在下面空白處寫上字,放到她手邊,在她額頭上留下一吻後離去。

等謝宇曜離開,謝羽遙才睜開眼,其實在謝宇曜坐到她旁邊時,她就已經醒了,可因為情書被發現的尷尬所以裝睡,她看著那封未完成的情書,下面多了兩行字。

『別說一點,整顆心都可以給你。

只是瞌睡蟲,比起情書,我更想聽你親口說。』

謝羽遙呆呆望著信,而後才反應過來,自己這是表白成功了?

謝羽遙想去問清楚,於是快速收拾東西就準備追出去,可是才過一個轉角,就被一雙手撈住,跌進溫暖的懷中。

「不裝了?」謝宇曜看著懷中的謝羽遙笑著說。

「你知道我在裝睡?」

「你的睡顏我看了很多次,是不是裝的一眼就知道。」

謝羽遙拿出那封信,「謝宇曜,你上面寫的是真的嗎?你真的……喜歡我嗎?」

「那你呢?你喜歡我嗎?」

「是我先問的。」謝羽遙小聲嘟囔。

「也是,我們兩個都是高傲、愛面子的人,承認自己喜歡上死對頭這件事是需要勇氣的,既然你已經踏出這一步,那我也必須回敬你才行。」

謝宇曜將額頭頂在謝羽遙的額頭上,「我是真的喜歡你,不然我不會費勁心思讓你跟我同校。」

「什麼意思?」

「你以為你是怎麼打聽到我想念的學校的。」

「你故意洩漏的!」謝羽遙恍然大悟,明明一開始一點風聲也沒有,後來閨蜜從他朋友口中得到情報,原來一切都是謝宇曜故意的。

「是啊,看在我這麼誠實的份上,可以回答我,你喜歡我嗎?」

「我突然不想說了。」謝羽遙氣的嘟嘴。

「行,反正還有很長時間,我會讓你親口承認的。」

謝宇曜趁謝羽遙賭氣的時候,俯身吻住她的唇,等到這一吻結束時,順便拿走了信。

「這個我就留作紀念了,對了,不出意外的話,我們之後應該又會同校,以後請繼續指教了,我的死對頭女朋友。」

說完謝宇曜轉身離開,謝羽遙這下臉更紅更燙了,她在原地小聲抗議,「誰是你女朋友啊。」

之後,那封信時常被謝宇曜拿出來,在謝羽遙的面前唸出來,謝羽遙只能紅著臉,用手摀著謝宇曜的嘴,旁人都說這是他們小倆口的小情趣。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這對歡喜冤家的互動真的好可愛!
2024-02-06 17: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喜歡
2024-02-07 02:09回覆

好可愛的故事!!
羽遙壁咚宇曜讓我笑出來XDD
歡喜冤家的組合,喜歡 (//´/◒/`//)

抓個小蟲,分「道」揚鑣
2024-02-01 14: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喜歡
也謝謝幫忙抓錯,已修正
歡喜冤家的組合真的讓人欲罷不能呢>w<
2024-02-06 01:3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