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OPO時光膠囊】許願瓶

最近學校流行許願瓶,在瓶子裡裝進寫有願望的紙星星,每天掛在身上,願望就會實現,我也有一個,可不幸的是,我弄丟了,我還為此沮喪了很久,沒想到事情有了轉變。

我暗戀的他難得在社交軟體上發訊息,照片拍的是沙灘上的許願瓶,而那個許願瓶就是我遺失的那個,配文是:『撿到一個寫有對我愛的告白的許願瓶』

弄丟就弄丟,怎麼剛好就被他撿到啦!

我們兩個高中一見面就一拍即合,成了無所不談的知心好友,我們會互抄作業,會分享自己的喜好,曾有人懷疑我們之間有一腿,但都被我們有默契的否定了。

長時間相處,我知道自己不滿足於現在的關係,但我也沒勇氣向前一步,怕一前進就連朋友都做不了,所以每次否定,心裡都會感覺酸酸的。

明天是班上組織的夏日海邊旅遊的最後一天,我看乾脆私下偷偷去要回來好了。

隔天,有幾個女生去他面前『認領』許願瓶,那個許願瓶沒什麼特別的,紙上也沒有署名,所以能證明的方式就只有唸出紙上寫的願望,我遠遠看著這些女生藉此對他表白,只是不管嘗試多少次,他都只是搖頭說不對。

「不能提示一下嗎?」其中一個女生發問。

「你會這樣問就表示你不是失主,畢竟自己寫的願望怎麼會需要提示呢。」

「那如果失主出現,你會跟她交往嗎?」

「那也要看這個失主願不願意跟我交往。」

他說這話的時候,眼神好像看向我,我連忙轉身去找朋友,難道他知道那是我的?不可能吧。

結果一天下來,我完全找不到機會要回來,晚上大家在民宿前玩煙火,我在另一邊一個人看著大海發呆,突然一個冰涼的東西貼在臉上,我嚇得回頭,只見他手拿冰飲,傻里傻氣地笑著。

「幹麼一個人坐在這發呆,有煩惱啊。」他將飲料遞給我。

「嗯,算是吧。」我煩惱來源就是你啊,我心裡暗暗想著。

我低頭看著不停拍打沙灘的海浪,他抬頭看著寥寥無幾的星星,氣氛沉默地只聽得見海浪聲,太尷尬了,所以我打算出聲。

「「那個……」」我們兩個同時出聲,我們看著彼此,接著為這行為笑出聲。

「你先說吧。」我把發話權先給他。

「我看你之前掛著一個許願瓶,怎麼今天不掛了?」

「不小心弄丟了。」

「那真可惜,你許了什麼願?」

「沒什麼,就是祈求身體健康、成績進步之類的。」我不敢看他,怕他發現我在說謊。

「不祈求戀愛嗎?」我沒有回答,我也想祈求戀愛,想跟他在一起,想讓他喜歡我,但我還有更重要的願望想實現。

「不說我了,倒是你撿到的那個許願瓶,你打算怎麼辦?」

「那個啊,我打算等等就把它丟了。」

「咦?」我再次愣住,「為什麼?」

「明明是重要的許願瓶,卻都不來認領,或許喜歡我這件事對這個失主而言是件難以啟齒的事吧。」他眼神落寞的說。

他轉身準備離開,我匆忙拉住他的衣服,我不希望他丟掉那個許願瓶,不想讓他誤會。

「那個許願瓶……是我的,不是難以啟齒,而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我不敢抬頭看他,下一秒,我聽到他的笑聲。

「你終於承認了。」他轉回來面向我,從口袋裡拿出那個許願瓶,「老實說吧,我並不是撿的,而是偷的。」

「蛤?」我從疑惑到懵圈,再到生氣,「我就說怎麼會這麼巧被你撿到!原來是偷的!你偷它做什麼啊!」

「你別生氣嘛,我就好奇你許什麼願,結果還回去之前就被你發現了。」

「那你直接還我不就好了,發什麼社交軟體啊,還愛的告白,我寫的明明是『希望你喜歡的女生也喜歡你』。」

那是他之前無意間透漏自己有喜歡的人,但對方好像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所以我寫下這個願望,希望他的戀情能進展順利。

「因為我想確認,你寫這個願望是不是因為你也喜歡我。」

我愣了,也?難道說……

「你喜歡的人……是我?」

他點點頭,微弱的光線下可以看到他紅透的耳根,他將許願瓶放在我的掌心。

「我喜歡你,那你呢?」明明他的口氣是那麼平常,但他的手在微微發抖。

我握住許願瓶,點點頭,「喜歡,非常喜歡。」

聽到我的答案後,他興奮地抱住我,在我耳邊說道,「太好了,願望實現了。」

是啊,我們的願望都實現了。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