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3POPO華文創作大賞──耽美百合組

殘花占春(百合GL)

作者
柳枝一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百合
狀態
已完結(目前32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3 0
免費章回 32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81361
收藏數 7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5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24
累積人氣 451

內容簡介

民初背景1920s上海

長三书寓大先生與肄業女同的故事。

其實是一個與「纏足」有關的故事。
文中會出現纏足的女人與纏足的男人。

……

花襲人聽她這樣說,便坐在床側,接過她手中的半支煙。周祉辰抬眼去看,見伊紅衫半開,口脂暈作一團,依舊前番媚態,雙眼秋水橫波,煙霧影裏仿若艷鬼,她飲了酒,心頭正熱,便也解開小衫,說伊白日欠她一曲——搗床捶枕,鴛鴦冢並。

……

有人猜度她的行蹤,猜度起於周祉辰刊在報上的尋人啟事,啟事中有重金酬謝的字樣。信件寄到報館,吳厭青代收送到周祉辰的家裏,她一封封拆看,一半人說伊去了鄉下,近處蘇浙之類,另一半說伊生性浪蕩,恐怕回了妓院,財產再多也終有坐吃山空的一日,回妓院借貴寶地再覓一金蓮癖冤大頭才是出路,再往下看,語涉穢褻。周祉辰撕碎信紙,坐在沙發上撥弄留聲機的鋼針,昆腔沙啞,周鳳林的孽海記,彼時伊已至暮年,春去留不住少年顏色,嗓音變老,尼姑思凡變作師太難忍青燈終老,逃下山去……周祉辰取出曲譜,學遺老模樣逐字句對照比並,伊唱「只見那活人受罪,哪曾見死鬼戴枷」,她就看「只見那活人受罪,哪曾見死鬼戴枷」。

......


再堆放一些廢話。

寫「纏足」故事其實一開始源於滿足個人性癖,想寫一個民初小腳妓女和女大的故事,而之所以想寫也是因為:諸君剪了辮子就好去做新人,折骨的小腳如何恢復成天足?對於纏足的女人來說,去重做新人幾乎不可能,即便放足也無法恢復天足,似乎真正被時代拋棄。

花襲人是一個有著三寸金蓮的高級妓女,像《海上花》中的女人一般,周旋於男人之間出局做局的舊式妓女,但卻生活在新舊之交的時代,放足會的興起,民國的成立,大世界遊戲場的興建,外界一切飛速的改變,於伊來講只是一種痛苦的淩遲。
而周祉辰是一個格格不入的人,同性戀,無法遮掩的,如額上刻字充軍發配,不同於彼時女校學生之間的同性依戀。

兩個邊緣人,流淚眼望流淚眼,斷腸人對斷腸人,二人與外界接觸時不免會感到被觀看,即使是「文明觀猴」,恐怕沒人願意做被觀看者。

至於花襲人總唱的「罵玉郎」,是崑劇水滸記活捉的片斷,雖然是粉戲但卻是幽媾,即閻惜嬌已死,在花襲人眼裏,自己確實已死了,起碼是被拋棄的社會性死亡,斷骨不可復生。在小周眼裏,自己也是一個無家可歸者,一直在流浪,因未來茫茫不可構想,自無當日青年上進之心理,於是縱情聲色成為必然,甚至也不能去尋覓新式的聲色。
所以也會有此一問:
孽海記思凡中逃下山的尼姑色空究竟是生而逃下山,還是死而逃下山?
 

最新章回

錦灰堆(正文完结)

公開 2023-08-27 18:22

  

会审公廨草草结案判决,驳回了顾氏叔父的状书,结案陈词写查实顾夫人花袭人与周小姐并无通奸罪。所用的名字依旧是花袭人,堂子中的妓名,多添“顾夫人”三字,倘写上乳名,旁人要见问伊是谁,现在则不用,诸君皆知顾夫人是沪上有钱的寡妇,因顾氏叔父早就将顾曲生的房产、财物清点在册,公之于众。

时在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5)

再來回訪,送三顆大紅心加油鼓勵 !

❤️❤️❤️
2023-12-14 12:3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再來回訪留言,請繼續努力創作更好的作品 !

❤️❤️❤️
2023-12-06 12: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再來回訪送上關注 !

❤️❤️❤️
2023-11-28 13: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定期的回訪留言投關注 !

❤️❤️❤️
2023-11-19 11:3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繼續回來留言鼓勵 !

❤️❤️❤️
2023-11-11 12:1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再來送珠珠 !
2023-11-03 11:3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又來投關注啦 !

❤️❤️❤️
2023-10-26 11:5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再來回訪送上關注 !

❤️❤️❤️
2023-10-18 10:3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再來回訪留言,請繼續努力創作更好的作品 !

❤️❤️❤️
2023-10-10 10:0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每隔幾天就會來回訪留言鼓勵 !

❤️❤️❤️
2023-10-01 10: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2023-10-03 15:59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