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青鳥阿九與琉日之影

作者
方期艾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奇幻
狀態
未完結(目前1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4037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341

內容簡介

A.
「總之女孩子應該都喜歡可愛的東西,例如男孩子吧!」
「對不起,你很可愛。只是...性別不同要怎麼談戀愛呢?」
「正因肌肉就是正義...於是愈美麗的,愈不容易被處罰。」
「除了可愛,還能有其他理由嗎?」

在某島的西邊,名為翩若的地方,不論下蛋的猛鳥還是孵蛋的恭鳥,或少或多都聽過這類的話。
沒有誰知道是何時開始流傳這類看法,
就跟沒有誰知道為什麼「遠古時,渾身鈍鱗母龍會喜歡莫名長出羽毛的公龍?」一樣。
我想,除了可愛,大概沒有其他解釋了。



除了這般價值外,只有最會磨玻璃的恭鳥,
才能獲得被猛鳥們踩住肚皮、獲得蹲巢孵蛋的幸福權利。

或許是因,只有矚目琉璃時,那漫灑眼池的、恰似比皇城雍桐還遠不可及、卻又近得舉目可仰的熾日的輝煌珠光,
才能使,總尋求嚮往更高更美麗之棲所與自我的她們,稍稍駐足斜睨那些毛絨絨圓滾滾的恭鳥吧。

總之,琉珠是婚禮時的嫁妝基準,足以決定一個溫良恭儉的男孩,能否成為一個幸福的新郎,還是被婆家壓榨得兩眼翻白、嘴角流湯。

在這有只藍色的無親恭鳥,
為了從零開始攢取把自己嫁掉的資產,
開始了從寫黃色書刊賺錢到加入國家特務組成的雜誌社,不小心與兼任全民偶像的猛鳥總統認識。

由此踏上了一段模糊了邏輯和信仰,跨越種族與性別,顛倒歡苦念想的反現實不可名狀扭曲之旅。

許久以後。北國的溺鼠教父,南國的巨兔領袖和遠東的龍神司祭不約而同地問過,他到底是怎麼跑到這的?
蘭九總是拍拍翅膀,搖頭晃腦地說
:「大概是因為很可愛吧。」


---
B.

蘭九和沉默的多數男性群眾一樣,表面憨實古意溫良恭儉讓、滿口謝謝指教。
實際喜歡充滿花邊和腥羶暴力的重口新聞,而週刊桃是其中佼佼者。

其中,他最愛的就是的那個總被讀者批判寫的很爛,卻總是想投就上的專欄作者笑笑生投的怪味文了。

畢竟身為成天臭唬爛的廢文王,能有的最奢侈的願望,不就是那些從心所欲亂寫出來的酸腐文章能輕鬆拿去換點金瓜子,每天愜意的去弄點薯條餬口嗎?

為了這個目標,他隻身前往了繁華的雍州桐城、在機緣巧合下,終於認識了她的真面目。
而開始一起探索某種深沉、黑暗又老少咸宜的瑰麗幻想...。

___
C.
以上簡介純屬虛構,如果與正文不符請以內容物為主。
​​以下敘述應該不會在內容出現。

...於是有翅無翎的我們總模仿著,樹影林隙的片鱗逆光。
想像著枝頭的嬌陽是我們的失鄉,撲騰著蠟接的尾羽去墜向千星琉划的天堂。
 


...忒你碧血染焰、髓填銀,嫩羽盡染蒼。可猶能記,那兒巢啾時戲爭高,指爪鉤月、夜攫天狼?
 

最新章回

章九、猛鳥總統線上翻牌

公開 2024-03-21 17:05

{√ld,*MNa,§t。@Le,©kc。}

翻閱著充滿腥羶暴力和極盡所能捧吹捧孟寧的週刊桃,葭若白正藉此雜誌上特定方式才能讀出的極簡密文,檢視著目前彙整的蘭九資料。

她很感興趣,是誰敢在雍州寫總統的發癲小作文還掛名的,還有為什麼他有著死鳥的顏色。

「生黛州.屬愛孟社.乘火車.訪週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