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春野蔓尋

作者
春野蔓尋 / 旁聽生
類別
生活風格
狀態
未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8 3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5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25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 春 野 蔓 尋 》2023.ver


妳 在 原 地   我 在 這 裡 
──
  時 間 不 語 卻 回 答 了 所 有 問 題  



/ 春 日 田 野 蔓 枝 尋 不 待 離 人 回 首 顧 /
/ 女 子 出 走 半 生 未 問 歸 期 足 下 荊 棘 途 經 不 留 餘 地 /
/ 盼 妳 肆 意 生 長  願 我 靜 守 初 心 /





/我不確定以後會更新些什麼 也或許什麼都不會更新/
/但妳可以說所有妳想說的話 把這裡當成一個安心的樹洞/
 
/我知道世界對女孩子很不友好 甚至讓妳覺得連情緒和自我保護都羞恥
   但還是希望妳不要羞於爭取權利 並學會怎樣真正保護自己 珍愛自己/

 


| 聊天坑 | 叉珠隨喜 | 日常 | 書封感謝玖淒製作 |

​​ 也許妳可以用魚叉表達憤怒,再說說今天發生了什麼糟糕的事情?
悄悄話:噓 請不要認親 我希望任何一個女子來這都能放心暢所欲言 
如果妳什麼都不想說 可以隨便留下一點或許有意義或無意義的痕跡
我會隨機憑感覺送點東西 也許是一個句子 一首歌 或是其他隱藏款?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25)

二十年後的我不曉得會是什麼樣子的,我有時總老態地想,我已經活足夠久了。
對於未來,望不到頭總叫人覺得漫長,我尤其是想奮力一跑就跑完全程的人,慢慢經歷多少對我有些折騰XD
沒有答案的事,不去計算也算是一種自然、看開的狀態吧。

這兩天有些事,心裡有道檻過不去(但這檻已然生成兩年了),我正猶豫著要在我認為一個相對適合的時機托出坦誠,或是就這樣不了了之呢?


我總是想離開。說著「想離開」,但那句離開的意思並不是字面上判斷的意思。
從前我也說想離開,我想那是一種貼近更深的自我,在這樣微涼舒適的天氣裡被內在浸潤的柔軟吧。一種狀態,某方面的自我治癒。
所以我想離開,雖然這麼想離開,這樣的我卻有力量待在現在的世界裡,反覆循環。
2023-10-04 20:3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不需要抱歉。不想說「沒關係」,這樣就不對等了,但是不需要抱歉。許久不見。

原想回覆有關上次的,不知怎的卻想跳脫地與妳說,我現正想起了一個已經不在的友人,有些感嘆時光的濾鏡於我是那樣照人,光都是平和溫潤的。苦痛不是現在式,記得的就更多是美好的部份。


聽你明朗真是個好消息!
擁有選擇權的可以後退,我想我能理解你說的。好笑的是,留言過後我並沒有……應該說,在等到那個後退的時機來臨前就已經先崩潰,我真的很久沒那麼瘋,還給自己留了疤。
內裡可能像備烤糊的麵團,但外表風平浪靜很是安生,我想我是分裂的,一半覺得糊了需要推翻重新來過,一半又覺得,不糊的,不然怎麼還能「如常」呢。

這我也能理解!當對其好的對象退化成孩子,他們所展現出來的相處模式,嗯,如你說的,他們可以肆意妄為,而忽略了你。
你也許是個安全的、穩定的人,你付出的愛非常健全,這讓人容易迷失和貪戀。

我的平衡是抵死,是倔,一條所有人都覺得我該放棄的路,或許是因為沉沒成本,或許是我不願再有第二個人,一條路一直走下去,要麼結局,要麼結束。我還在路上,幾度厭倦、疲累、時而又幸福滿足地走著。
祝福你也是,真心的。希望你富足,不會被輕易傷害,能在探索與改善後達到平衡的狀態。


我比較有個性一點吧……但沒吃過什麼大虧!
2023-09-13 22:1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沒問題,話題本來就可以是無限跳脫的~

嗯......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分不清楚是否正常的狀態,有時候才恰恰是最危險的,就像是瘋子也都不知道自己瘋了一樣。
人是很容易壞掉的,只要一旦遇到不正常的人或是放道不正常的環境就會壞掉,反過來說,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因為在正常的環境所以才能夠保持正常的,這點很重要,所以祝福心也以後都遇到正常的人事物,這樣才會對「不正常」有多一點辨識力,比較不會遇到坑或是受傷害而不自知,或不知道要躲。 

心也聽起來真的是非長一條道走到黑的類型耶......

不過最重要的能夠平衡就好,什麼都沒有平衡來得重要。

沒吃過大虧就好


 
2023-09-22 19:09 回覆

因為是上夜班,休息那一小時習慣小睡,休完回去後在櫃檯買單,忽然就撥雲見日,有些悟了。
我就想著,我們又不是仇人,何苦搞得苦大仇深。我所有的糾結只是因為不想委屈了自己的感受,消沉了整整一週也大致冷靜下來,雷雨那日的見面(儘管沒有太多深層的對話,相處也是冷冷的,但不得不承認確實)安撫到我,我已經收拾好自己了,接下來就要收拾關係。
我當下想到了一個畫面,簡言之就是……以退為進,但是相當認真地傳達自己的想法,想了一想,居然有點可行性。於是決定也許我能試著用他似乎比較能接受的方法,去達到我要的效果。
結案!其實換個方法就能皆大歡喜的,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居然還想了一週xDD

希望你早早恢復正常!
謝謝你在這裡つ♡⊂

題外話,公司過後可能會有新的幹部晉升,有幾個夜班的同仁在內,我沒什麼特別的想法,按已經是組長(主管)的我同事說:妳還是把我當狗一樣罵
然後我就笑得不行,因為我軌跡比較自由,我也覺得我是比較機靈的,能自己負責好自己的崗位,所以我會覺得我是在和組長並肩一起照顧這一營業的樓層,而不是單純地接受指令做事那樣呆板
2023-08-22 18:2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雖然有點抱歉但是好久不見~

噢......夜班啊......辛苦了耶(來自下班時間通常比較早的感嘆)

心也的心理變化好真實,我突然有點慶幸沒有幾周前回你,因為這塊我也是這陣子一兩周內才比較明朗。

老實說,多數時候大家怎麼爭,都不過是爭個選擇權利罷了。
實際上「可以後退」是具備選擇權的最大特徵,只有實際上被逼到極點的人才會對後退感到強烈排斥。
所以並不是「服軟」或是「退讓」就等於「輸了」。


順便和心也分享一點小事好了!
續前言,雖說可以後退是具備選擇權的體現,卻也絕非「可以退讓就應一直退讓」,
我自己屬於多數時候都比較有選擇權,比較自由自在的性格,
我清楚被愛時產生不再被愛的恐懼和進退維谷,所以多數時候我都是可以且願意選擇退讓的一方。

可是近幾個月我卻突然意識到,自己愛人的方式出現了些許問題。
多數人給我的反饋都是在我的愛裡感受到安全,我會陪他們經歷所有想經歷的事情,並盡可能退讓能理解體諒的部分,鮮少挑得出錯處,但我的愛卻極其容易把人「養廢」。
所謂養廢不是失去處理事情的能力,因為我從不越俎代庖,而是他們在面對我的時候真的會全然回歸到「孩子」的狀態裡。

也許是因為我真的太像一個好父母,擁有並得以付出健全的愛,他們反而在傷害我這塊上變得無所顧忌。
「因為是父母,因為很強大,因為很放心」,所以沒關係、所以可以肆意妄為。

算是終於開始慢慢改善自己的各種機制,試圖取得中庸平衡,也祝福心也能找的自己的平衡,既有更多選擇也有更廣闊自由的精神狀態。

哈哈哈心也的上班日常好非典型耶~
2023-09-13 18:17 回覆

謝謝你的回覆,還有祝福與鼓勵。
今天是個雷雨天,很慶幸在落雨前一小陣子就到家了,洗完澡舒快多了躺在床上,突然就聽見開門聲。
我也不曉得會走向哪條路,會不會暫停,會不會得出結論,但我決定先睡一覺。算是我單方面的逃避吧,不過我上了十個小時的班,又在外頭逗留了一陣,是該好好休息。

謝謝你,先說晚安。
2023-08-20 14:3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歐齁,好好休息超正確的啦!用力抱抱需要好好修復靈魂的心也

我這兩天各種受到重度衝擊,不過調理差不多了,希望我早早恢復正常ദ്ദി ˉ͈̀꒳ˉ͈́ )✧

晚安心也੭ ˙ᗜ˙ )੭
任何事情都不要在想睡覺或是肚子餓的時候做決定,會後悔,這個是超重要的經驗論(⁎⁍̴̛ᴗ⁍̴̛⁎)
2023-08-21 20:20 回覆

投個叉 我覺得地球不適合我
2023-08-17 23:2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歡迎投叉表示怨念
2023-08-20 13:28 回覆

過了幾天更糟糕了,倒是覺得好笑,但面上笑不出來。最近大概需要好好沉澱,我想與人的交流和互動會減少很多,哪怕有,可能也不大有活力。

有些人說,欲說不說、不知該說不說時選不說,那天我想著:我偏不。
我用了十多分鐘去說,但聽不見「溝通」的回應。回應是回應了,可是完全沒有溝通的成效。
我想很多人是這樣的,或許是我自以為是認為,但有那麼一些人會因為覺得自己受到攻擊了而反擊,期間並不思考為什麼會得到這樣的反饋,那大概率是旁人說中了什麼,他們氣惱、羞愧、不願意面對,所以擺出攻擊的姿態。我覺得他就是這樣的,而以我的視角,我已經掉了眼淚你還冷眼旁觀,這就好像心裡有一部份死了。
我要如何應對你的防備?或者是我不該強求你改變,也許可以考慮該不該放下,走往更進步光明的道路⋯⋯嗎?
今天下了班與同事去吃飯,各自散會後去了誠品,當時在手扶梯上,排在我後面的兩個女孩子在聊天,她們說,要對自己好一點。
我可能對自己還不夠好,也不知好歹,才會心軟到這麼軟弱地沒有力氣行動。(但我決定要好好休息了,我很經常覺得累,可這次真的意識到自己透支了)
2023-08-17 22:0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社交能量耗光了需要沉澱是正常的。(點頭)

確實會,很多時候我覺得在面對親密關係的時候,「面對對方明確的情緒不採取任何反應」本身就是一種問題。
視情況有可能產生在自身能力不足以回應,所以進入到閉鎖狀態,或是因為感受到自尊受挑戰所以向外攻擊,以及因為不夠在乎產生的忽略與蔑視,或是認知死角問題造成盲區以至於沒有感受到問題嚴重性,認為可以擺在一邊。

心也可以稍微判斷一下自己遇到的是哪種,並同時「論跡不論心」評估過實際產生的傷害和效益,再決定接下來該怎麼走。

對自己好一點啊......自尊是很龐大、很複雜的命題喔。
肯定能解決,我昨天今天正好不知道怎麼了,演算法瘋狂給我推NPD(自戀型人格障礙)的相關內容,我想說數據應該不會亂推吧,可能是我的某些搜索或是數據,讓演算法覺得我需要這些?
反正我算是比較自信、自我價值不太受外界評價影響的類型,這幾個點增強到我有時候會自我懷疑,我是不是會因此產生其他問題,認真看還認真懷疑了一下自己是不是自戀人群,又因此看到自戀跟自愛的反應區別對比。
我才非常確信現在自己屬於自愛區,但以前估計挺自戀的(創傷型的問題)。

拿我自身情況說事,我會講,絕對能跨過、能解決,但是的確是很複雜的概念,需要很多時間吸收跟執行。

判斷標準十分簡單暴力,好的改變不一定合乎世俗眼光,但是會讓你感覺到內在「真正自由舒展」。
往細了說我覺得還會內心出現自己的明燈,立場、價值和自我判斷核心越來越穩定(受外界影響程度明顯降低),以及和周圍人之間的邊界越來越清晰,能分清自己跟別人的課題界線,更重要的是意識到自己對人生有比想像中更大的「選擇權」(這裡會完全跳脫出與別人的關聯,回到與自己的關係裡)。

從決定善待自己、不要過度透支開始,只要有意識覺知且方向正確,我想問題一定會逐漸變好。

祝福並祈禱心也能夠好好休息並治癒自己,我會盡可能在這個地方,在妳想到和我說說的時候陪伴妳,不管排解或梳理,總歸是多一個人、多一點辦法。


 
2023-08-20 13:44 回覆

有時心裡會覺得歸屬「(存在過但)消失」了,就會面臨無處可去的狀態。
今天被約著出來吃飯,晚些還會去KTV夜唱(原本沒有這個行程),在錢和徹夜難眠中選擇了花錢。但我想,真正問題不解決前這樣的療傷大抵無用。
然而我更不想一個人在家裡哭到累了睡著,醒來又盼不到溝通。
2023-08-14 20:5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怎麼了?

確實「存在過但消失了」是很深刻悲傷的感覺,這種悲傷需要很足夠的時間適應跟代謝。
我前陣子也遇到了類似問題,但似乎真的只能靠轉移來解決。

轉移到那裡也是個好問題,但是消失前多少經歷動盪,也許那時候就已經不夠好了,只是因為習慣而守著。
換個念頭,是時候拋棄早就不夠安穩的地方,去尋找一塊新的福地,把靈魂安放好了。

慢慢來,急不得,我們一起練習。

給看起來好難過的心也一個大抱抱,希望會讓妳些微好一點。
2023-08-15 10:40 回覆

滿足一天的儀式感的toka >>頻道
送給你寧靜的透明感的tomei >>頻道

以及我推薦的 >> 當想去很遠的地方時,適合晚上聽的音樂

行走的魚,光看曲名會覺得有點會心一笑的畫面感(?)
不過聽了歌詞去感受那個情境,感覺大家可能都是行走的魚呢。
兩個不同的版本,不同種的陪伴的感覺。
相同的是都帶給人療癒的力量。

謝謝推薦,不怎麼接觸中文曲子的我也得到這個寶藏了
希望我推給你的頻道也能帶來力量
2023-08-09 20:4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月月的推薦!
透明我本來就有追蹤了,超級治癒的(⁎⁍̴̛ᴗ⁍̴̛⁎)

輕音樂我之後做雜事的時候再慢慢聽!

對吧,行走的魚真的是很棒的歌
後來逐漸發現,就算剛發的時候沒感覺,
我好像也總是會在不同的時候愛上徐佳瑩的不同曲子,很偶然的邂逅,然後一起度過一段時間。


Toka我明天起來的時候去看看!!
2023-08-10 22:50 回覆

至於那個故事——

也稱不上故事,只是很細碎的生活碎片。
數年前我好像要去某個地方所以搭乘捷運,那時還與國中摯友經常聯繫,偶爾我會說些神神鬼鬼的事她也不嫌棄,不會以別樣的眼光看待。那天與她說,我覺得自己做了錯事。
大概也就是傳訊息給她的一陣子前,我收到了來自朋友A的回覆,大意是一些關係間的糾葛,A、B、C三人的事我說不清,我將B做的某個行為(放到現在我也覺得是有些嚴重的事)告訴A,A知道後應該沉澱了一會,然後才冷漠簡短地回應我。
這就有些像,這三人之間有各自的秘密,秘密們都有它嚴重的面向,我作為局外人去揭開它。
這本與我無關,我只是伸出一隻手掀開這層布。當時因為有各種考量,B沒有打算讓A知道這個秘密,但我說了,這種行為相當於背叛?直至如今我亦覺得當年我的傳達就是一種背叛。

後來幾年過去,我又為當年的行為添了一個註釋:我是太寂寞了,才不想置身事外。
近三年我的心理狀態才好轉良多,可早在過去我一直是寂寞的,並非身邊沒有朋友,但就……嗯,一種狀態,對。
過去我太需要透過外界給予的評價與回饋來給自己找定位,我無法客觀看待自己在這個世界的定位,我覺得我的人生有太多錯位,所以會將自己浸泡在別人的人生中,或輕或重地佔一席位。現在不會了。
這件事中,我只是一封訊息,一個通話紀錄,他們都並沒有怪我的,也說他們之間的問題會由他們來解決,我的行為搆不上背叛,這樣的回應對當年的我來是;和妳沒有關係——妳不是這裡的一份子——不用自責。
當年不懂,但現在我懂這是什麼意思XD
2023-08-06 22:4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那正好,我最喜歡生活碎片了。
我好喜歡生活碎片,這些或許時間過去、所在地移轉就會流失,又確實組成我們的存在總是很令我動容。

對B的背叛啊......或許吧?
但另一個角度上,有時候光是沉默就足以成為一種立場表態了,
那麼夾在ABC三人之間,同時作為AB兩位共友的妳,如果不作任何表態、
等同於忽視認知裡的是非對錯,並站隊了,這麼做是不是反過來,是對A的背叛呢?

心也多年後的註釋或許也是正確的,但我依然覺得立場很多時候無關乎是非。

親愛的心也,我想,這道題大概沒有標準答案,確定有的只是屬於心也的選擇而已。
選擇後承擔,也只能承擔,就連愧疚或茫然的情緒也屬於承擔的重要一部分。

所以不要害怕,相信我一句話吧,萬事自有律法平衡。

不管是不是背叛、不管結局是否變好、不管心也是否屬於事件的一部份,
都不會改變心也做過的決定,但心也可以改變自己對事件的註解和看法,很神奇吧?

說一個或許會讓人震驚的觀點吧:世界上是沒有事實存在的喔。
有的只是認知和感受而已,世界跟發生本來就是靠自己去定義的,只是定義要讓自己服氣才會真正舒坦而已。

關於需要外界來找自己定位的部分,我最近正好有看到一個相關的影片,
裡面講到了社交類型跟深淺,包括衍生容易產生自我質疑的具體思考偏誤與成因,
我覺得很正確,看到就覺得應該要推薦給妳看看,
妳雖已有體悟,但還是想,或許可以供心也更具體條列或整理清楚思緒,,希望會是有用的推薦!


影片點我
2023-08-08 14:32 回覆

我總覺得自己不是俗氣的人,卻又與大多人一樣有浮沉和沒有動力的時候,我也挺三分鐘熱度的,所以寫寫停停,一部份當然也歸咎於我太容易疲乏,需要相對長的時間休憩調整。
明年會想認真地參加華賞,為此要先做準備,多讀些書,多確定之後的方向,希望提前開寫的時候能多些餘裕準備充足,也許還有機會能修稿。
我填書評的那本書是三年前開坑的,當時寫它相當貼近自身,三年間我本身也有一些性格與習慣上的改變,不變的是所有書裡我對它感情最深(畢竟持續最長),從外在,我想藉由書評去瞭解我在創作上哪裡不足,於私,則希望也許從書評中我能得到收穫,更好地去描寫、刻劃(去照顧)我的角色們。
就是,先從有某個面向的評論開始去調整自己,點醒盲區後更能知道接下來路怎麼走吧。
2023-08-06 22:2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有過對自己很嚴格,會被說存天理去人欲的時候,
但後來我覺得需要休息時間跟俗氣與否關聯不大,純屬身體跟精神需要沉澱,反而是好事。

小聲告訴心也,我今年是認真的華賞選手唷!明年也會參加,不過想換個自己陌生的組參加~
真的很充實、很有成就感,要是心也明年在準備充分時參加華賞也能這麼覺得就太好了。

原來如此!如果是跟自身有關的書,確實會特別猶豫,
畢竟寫評的人在特殊意義上,不只是對書,也是對心也本人的過去提出看法呢......
那這樣真的很需要勇氣耶,容我對勇敢的心也致意,這樣的決心足堪敬佩。

希望心也所填的書評真的能夠讓心也有所獲得,祝福心也寫作跟各方面的成長都順順利利


 
2023-08-08 14:15 回覆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