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3.有兄弟,真是夠好的。

03.

      桌上擺著哥哥幫我做的便當,但我卻一點胃口都沒有。

      大概是因為昨天的那場夢,今天上午的課我連連失誤,連上我擅長的數學課時老師出了道簡單的題目,但我卻答不出來。

      我皺著眉,一看見飯盒裡的肉片,跟那散發出來的烤熟的香味,我就忍不住想起昨晚夢裡爸媽那身體燒焦的模樣跟氣味。

      我微閉著眼,倚著右手臂,左手輕微的捏著鼻子,我感覺全身的力氣都被抽走,眼前有點發著黑,也感覺緊握著的右手發著冷汗,指間也很冰冷。

      ——說來可笑,幾片肉就讓我感冒成這樣。

      胸口悶悶又重重的,有點喘不過氣來……我輕咳了幾聲……

      也沒辦法了,今天的午餐就別吃了吧,雖然哥哥會擔心,但是如果勉強吃下這些東西……可能就沒這麼簡單。

      我把飯盒蓋了起來,撲鼻而來的香味又讓我忍不住乾嘔了一會兒。

      把飯盒遠遠的推到桌角,我無力的趴在桌上,閉上眼睛,想試著睡覺,但頭卻更痛,因為只要閉上眼,那些血肉糢糊的肉塊又開始在我眼前晃晃蕩蕩。

      ——我真的想吐。

      睡也睡不著,我乾脆睜開眼睛,看著自己的大腿。

      旁邊細碎的嘈雜人聲讓我的頭更痛了。

      「嘿,小皓,你還OK嗎?」突然一份溫暖貼在肩上,我知道是莫姚墨那傢伙又擁上我的肩膀。

      「……」我抬起頭,看著他,「抱歉我今天沒買阿薩姆奶茶。」

      「我不在意那種事。」他直盯著我的雙眼,「重點是你怎麼了?你的臉色很難看……」大概是我的臉太蒼白了吧。

      「……我。」我頓了頓,「我昨晚夢見以前的事。」我不介意告訴他,因為他也是最清楚這件事的人。

      他聽完後,好看的眉都皺成一團,然後他低下身,又緊緊的擁住我。

      「所以你今天上午才這麼沒精神?然後連午餐都沒吃?」我聽見他話語裡濃濃的關心,自嘲的笑道,「因為裡面有幾片肉,烤的。」

      「幾片肉就把我嚇成這樣,你不會覺得我很好笑嗎?」

      「不會!因為……因為我了解你的感受!」他著急的回道,「等我一下。」

      說完,他拿起我的飯盒,背對著我,俐落的打開蓋子,抓起那幾片烤肉往嘴裡塞,刻意的摀著嘴巴,把肉吞進肚子後,他又小心的把跟肉接觸而染上部分氣味的飯菜挖開,一一送進嘴裡。

      他把處理過的飯盒放在我桌上,含了塊口香糖,快速的嚼過後,確認自己的嘴裡沒有任何烤肉味,才又笑笑的走了回來,坐在我身邊的空位上。

      我愣愣的看著他,然後又低下頭望著飯盒。

      「好囉!快吃吧!我處理過了。」他笑咪著眼,幫我掰開竹筷,然後塞進我手裡。

      他帶著期待的眼神看著我,我只好笑了笑,夾起一口菜送進嘴裡。

      「沒肉味了吧?」他興奮的問我,老實說他這模樣,還真有幾份大狗的樣子。

      我嚼著飯菜,笑著搖了搖頭,「謝了,阿姚,你真夠兄弟。」

      「這是我應該做的!況且你會這樣都是……」他似乎想起什麼,又低下頭去。

      ……我總感覺他對我父母遇害的事感到很內疚,他或許覺得那天把我拉出去玩讓我見到那麼恐怖的事情是件錯誤,但是如果他那天沒拉著我要去玩,或許我也會一起死在爆炸裡。

      「我……」我笑了笑,準備安慰他。

      「子皓,你還行嗎?」

      我正要開口,卻突然被搭住肩,回頭一看,是游宗誠,同時也是我們班的班長,他帶著善意的微笑,輕聲的問我。

      「我還行,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我勉強的嘲他笑道,又食不知味的吞下一口飯菜。

      「是因為你前女友的關係嗎?」他又關心的問我。

      「是不是他前女友又不關你的事,我們現在正談論重要的私事,你如果沒什麼重要的事,可以先走嗎?」他把游宗誠按在我肩上的手撥開,語氣不善的回他。

      「你如果真的關心他幹麻要把他飯盒裡的菜全吃光?我剛剛可是看見了。」見阿姚的態度,他也不屑的回問他,「你這樣豈不是雪上加霜?」

      ……真有那麼嚴重?

      「他就是不敢吃肉,我才替他吃的,你少在這裡對小皓不熟裝熟,快滾行嗎?」他不滿的回瞪著班長。

      「有你在這我也想走。」他冷冷的回一句,然後把手上還帶著涼意的奶茶放在我桌上,「晚點我再來看你,振作啊,我可不希望看到我的對手病焉焉的模樣,這樣我也會沒心情唸書的。」

      說完,他轉過頭去,「也幸好你可沒因為交了個不好的朋友而落下課業。」

      「可惜這不好的朋友成績比你好的多了。」小皓對他翻了個白眼。

      「你!」他氣極,卻也不知該如何回敬他,只好轉身走了。

      「慢走不送。」他翻了個白眼。

      我朝他笑道,「你吵架的方式挺幼稚的啊,話說你們怎麼都好像看彼此不順眼的樣子?」

      「哪有什麼,還就他一天到晚對別人大放厥詞說你交了女友功課一定會比他差什麼的,這次大考還不是輸給你……」

      他嫌惡的拎起他放在我桌上的草莓奶茶,「現在又在那邊假好心,真是夠噁的。」

      說完,他轉過頭去,對著坐在後面的莫芸璇問道,「妳要喝嗎?草莓奶茶。」

      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哦,放我桌上吧。」然後她盯著我,「你保重啊,阿皓。」然後抓了幾下雜亂的短髮,繼續午睡。

      「你表妹的性子一樣豪邁啊。」我輕笑著,又扒拉了幾口飯菜。

      他看我像是恢復精神似的樣子,又笑開了臉,「是啊,就她那傻布拉機的性子,真不知像誰了。」

      我笑出聲,「你們表兄妹就一個樣啊。」

      「誰跟她像!」「誰跟他像!」幾乎是同時,阿姚反駁,芸璇也從桌上爬了起來。

      「我可跟變態不像。」她不滿的瞪了阿搖一眼。

      「我也跟只會運動的白痴不像。」他也回瞪了過去。

      看著他們的互動,我不小心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你笑什麼?」兩人又同時開口,又讓我忍不住放聲輕笑。

      「沒,我只是想,有你們真好。」

      阿姚笑著緊勾住我的肩,「有『我們』一起陪你,怎麼可能不好呢?」說完,他朝我勾出一抹微笑。

      「是嗎……」她嘟著嘴,神色複雜的看向阿姚跟我。

      「當然。」我笑著回道。

      有兄弟,真是夠好的。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幽聲夜語 醉琉璃
《幽聲夜語》系列,驚悚完結。相傳—— ...
恐怖靈異
爺爺的葬禮 逆翔
只是返鄉參加爺爺的葬禮,沒想到卻衍生出許多莫名其妙的事來.. ...
恐怖靈異
小事不對勁 something wrong 托比寶
|托比寶短篇恐怖故事集|怪事,起源於小事不對勁你覺得哪裡怪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