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03-l關於MJl

          七月初我和友人MJ,說好要一起去滑冰。            

        不知道為什麼,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跟MJ出去的時候,總覺得會特別的不順利,雖然說不上是什麼非常大的意外,但是就是會發生很多很多的小不爽。

              我可以把那一整天發生的不爽都記錄下來給你看,因為實在是衰到太湊巧了,所以我覺得我有必要一定要記下來。

當天過去冰場的時候,員工給我一雙冰鞋,但是裡面濕濕的,他跟我說是因為他們消毒噴了酒精,老實說我不信,還是希望他能再幫我換一雙,結果居然更濕,結束完之後,發現剛剛換鞋時,鞋子裡冰水居然甩到我的口罩上,我還要在現場買一包新口罩,原本MJ想用咖啡店的餐券請我吃塊餅乾,但是當天剛好售完。要回家的時候因為已經過了尖峰時刻,最後居然等車等了一小時半,還沒完呢,回到家後脫下襪子,發現我的腳被磨出一塊大傷口,大概十元硬幣般的大小,而且租屋處還沒有藥箱,後來它還長膿,留下一大塊很醜的疤痕。

            睡醒隔天早上發現月經沾在米白色的床單上,而且我房間的冷氣居然還壞掉了,花了2500請人來修,而且水電師傅還咕噥地說這面板很不好處理,來了兩次。下午的時候,忽然下了這一季最大的暴雨,因為當時沒有多想,所以沒有特別留意,等我進廚房的時候,發現陽台居然淹水了,好在洗衣機沒有插電,前前後後   掃水拖地之後還忙著除溼,最後好不容易打開昨天出門的包包,發現BB霜的蓋子沒有鎖緊,包包內側和雨傘還有錢包都被BB霜弄髒了,而且那根本很難洗,完全洗不掉。

              我還忘記說回來的當天,租屋處居然出現了這一年來第一次看到的蟑螂,我整個嚇壞了,因為以我們的衛生習慣其實將近這一年都沒有半隻蟑螂的。

              到底是怎麼可以這麼衰,我這輩子還沒這麼連還衰過呢。

            也許這一切在告訴我,不應該和MJ出門的。

            為了省錢而不跟我一起吃晚餐的MJ,在咖啡廳裏面不知不覺聊了兩個小時多。

            MJ工作之後,就和學生時期的他完全不一樣了,他雙眼無神,彷彿空洞且無奈,對人生充滿的無力感,這一點跟我有相同的共鳴,但是MJ表面上完全不想承認這一點,這天我們又聊了一些內心底話,我從中對於他這個人有些看開了,釋懷了,我們其實已經早就沒有在同個頻率上了。

              他在為生活奔波,同時也盲目地放縱和追求虛榮,無法割捨短暫的享樂,之後又為自己多餘的開銷懊惱,也許這一切都像他所說的身不由己吧,我無法多評論些什麼。

              我在內心悄悄地,如他所願地,切割了自己對他的某種友誼上依賴。就如他所說的,他最先顧的會是自己,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知道那不是自私,那是一種自我保護,要先自己好,才有能力照顧別人。而這也暗示了我,我沒辦法從他那邊得到我想要的東西,例如純粹的友誼或玩樂上的享受。

              我們需要的東西不一樣,而且也沒辦法有能力幫助到對方。

              而我必須有勇氣對這段友誼道別,這一次我是有意識的(心理上的),有心理準備的,承認自己和別人不一樣,承認別人是不能被盲目依賴的。我們可以繼續保持關係,但我知道自己已經不會再主動熱絡地維繫了,這感覺是不是就是別人口中的和平分手啊。總之就是這樣,平靜地轉身,默默地離去。

            所以這一連串的倒楣中獎事件大概是要我記著,要是在這樣重蹈覆轍著錯誤期待的人際關係的話,人們只會互相拖拉,陷入泥淖,最後變成了彼此拖垮人生的仇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心之濟──臨床心理師介紹 芓芯
[心靈養生──醫療保健] 臨床心理師介紹
心靈養生
大叔轻点爱,宝贝我怕疼 酸甜果冻
“我都要炸了,你竟然还没有反应,死丫头,是嫌我不够大呢?” ...
心靈養生
魚的悄悄話 紫色魚
有時候腦筋常閃過一些句子,我覺得這些話很有味道 希望和有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