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5

      是錯覺嗎?

      盛宇陽當年就保送頂大,雖然她讀的大學不差,也不至於讓他放棄名校頭銜,降轉過來當學弟吧?

      人多就是這點不好,趙婷稍一恍神,那男生就溜進人群,淹沒在陌生面孔中,轉眼不見蹤影。

      一大早出門,從被趕鴨子上架當主持人,到出現盛宇陽的幻覺。趙婷思緒愈發混亂,迷茫地追了兩步,就望著人群,不知從何找起。

  

      無意識抓皺手中的流程表,她杵在原地發楞,直到阿Q拉著她站到場中央,才勉強提起精神。

      趙婷畢竟主持過不少場活動,那怕心神不寧,也能憑著經驗反射接話,不至於太過狼狽。

      至少到正式抽籤環節前,都沒人看出她的走神。

      「接下來……是洛宇陽,請問洛宇陽學弟有在現場嗎?」

      阿Q按名單喊出名字,叫了好幾次都沒有回應,估計是本人沒到現場,只能找系學會成員幫忙代抽。

      這環節,本固定是由趙婷來提,不料她一直不接話,楞是兩眼發直盯空無一人的抽籤位置,全然無視阿Q努力拋給她的提示眼神。

      眼見人群逐漸投來懷疑目光,阿Q無奈,自己搶過話,順帶用手肘撞了撞趙婷的手。

      趁著成員代替抽籤的空檔,他別過麥克風,用氣音問趙婷:「妳還好吧?不舒服嗎?」

      「……我沒事,對不起。」趙婷暗地掐了下自己手腕的嫩肉,很是懊悔自己的過分戒備。

      到底在胡思亂想什麼呀?

      趙婷暗忖,光是剛才隨便覺得路人像盛宇陽就很誇張了,現在連聽到同名不同姓的,她都神經兮兮,沒法專心工作,未免太過敏感。

      幸好整場活動已經過了一半,剩下的時間,趙婷卯足全力,才在頭腦徹底停擺前,讓活動圓滿落幕。

      「阿Q你能幫我跟會長說一聲,我要先走嗎?」

      散場前,她匆匆拉住搭檔的袖子,低聲說:「我有點不舒服,就不跟你們去聚餐了。」

      他們系學會每次辦完活動,幹部們都會小聚吃頓飯。往常趙婷都會跟著去,但今天她只想回宿舍洗個澡,躺在床上狠狠睡一頓。

      「會長那邊我去說,妳先回去沒關係。」阿Q掃了她一眼,眉頭立刻皺起,拍了拍她的肩,說:「妳臉色真的很差,需要我先送妳回去嗎?」

      趙婷身形高挑,骨架卻不大,窈窕體態配上巴掌大瓜子臉,讓她即便算不上小巧,也容易給人弱不經風的瘦弱感。

      平時,她外出總會化上明豔妝容,散下及腰的紅捲髮,壓住那份招人欺負的楚楚可憐。

     

      可今天,她以為自己只是來當幕後,就畫了淡妝,還把頭髮盤起來,露出纖細的白膩脖頸,加上這陣子狀態不好,臉上沒多少血色,那份人畜無害的單薄,便格外突出。

   「不用,會長還在等你,你趕快過去吧。」趙婷像是被嚇到,連連搖頭。

      她自從經歷被小三風波,就變得格外注意與人交往的分寸,尤其是阿Q這類異性緣好的,她更是避之唯恐不及,能躲多遠就多遠。

      阿Q見她堅持,也不強求,只能再三叮囑:「那妳自己小心點,快回去。」  

      「好,你們開心玩呀。」

      送走阿Q,趙婷沒跟大部隊回系辦,而是找上還在原地,負責善後的道具組同學,跟他們拿自己因為著急上台,沒先回辦公室放,直接存在他們那邊的包包。

      恰巧,她比較熟的道具組同學正忙著拆道具,沒法立刻帶她去拿包,剛才問她要不要去休息室補妝的女同學就走了過來,輕聲詢問:「我知道妳包包在那,需要我帶妳去拿嗎?」

      「真的可以嗎?」不好意思繼續騷擾弄到滿頭大汗的同學,趙婷俐落轉身,投奔女同學懷抱。

      「妳的包在道具組那堆木板下面。」指著不遠處,堆了一團雜物的地方,女同學說,「剛剛他們只是先拆板,沒放好,如果妳要找包包動到版子可能會垮,我知道在那,跟妳過去,直接拿出來比較安全。」

      「好呀。」跟著女同學,趙婷短時間連著麻煩人兩次,忙客氣說道:「今天謝謝妳。」

      大概是害羞,女同學縮起肩膀,小小聲地說:「……不用謝。」

      平時兩人就沒聊天,朋友群也不算重疊。趙婷客套完,見女同學悶頭往前走,也不好刻意攀談,場面瞬間冷了下來。

      所幸,木板區不遠,不過幾步路的功夫。內向的女同學估計受不了這陣尷尬,噠噠衝上前,沒等趙婷看清楚,就一把將包包從木板中撈出來,順帶撞倒了其他人也先放在這塊的雜物。

      「啊──」女同學掩面驚呼。

      也不知道是誰,放了沒喝完的咖啡在包包旁邊。女同學這一甩歪打正著,那半杯咖啡立刻順著弧度飛出去,濺在趙婷的淺色連身裙上,場面混亂。

      趙婷愣在原地,低頭望向腰腹下方,在尷尬位置暈開一大塊的深色痕跡,一時間竟說不出話,只能無措地跳了跳腳,想抖開身上多餘的水珠。

      「對不起對不起……我的天呀,居然這麼大片……」慌忙從口袋掏出衛生紙,女同學顧不上自己衣裙同樣爬滿斑斑咖啡漬,動作慌亂地把紙巾壓在趙婷裙子上。

      結果,自然是徒勞無功,那深色痕跡仍舊頑強地印在上頭,整件裙子被擦得又皺又髒,凌亂不堪。

      趙婷無奈地拎著裙角,看女同學滿頭大汗,道歉的話一句接一句,恨不得下跪,泫然欲泣的模樣,她實在氣不起來。

      按住太陽穴,她覺得自己的頭越來越痛,「不用這麼緊張,一件裙子而已,我趕快回家換掉就好,」

      「那怎麼行!等妳回去咖啡乾掉,就不好洗了。」陡然拔高音調,女同學緊張到臉色發白,「不然這樣好了,我因為今天當道具,怕搬東西衣服會髒掉,有準備替換的裙子。」

      也從板子堆裡挖出自己的包,女同學趕忙拿出一包折好的衣服,忐忑地說:「不然妳先換這件裙子,身上那件我就在這邊先沖過一遍,之後等完全洗乾淨再還妳?」

      趙婷訝然,「啊?打翻咖啡只是小事,這樣會不會太麻煩妳了……」

      「不會麻煩!」打斷趙婷的話,女同學緊張地說:「本來就是我該負責的,妳不要覺得我煩就好。」

      「那倒不會。」趙婷看了女同學一眼,見她緊咬下脣,五官全皺在一塊,似乎是個欠不了人的糾結性格,也就不再掙扎。

      接過她手中的裙子,她想了下,說:「既然這樣,妳等我一下,我去前面的廁所把裙子換給妳。」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
校園愛情
《男神,你等等》 米琳
【出版訊息】☆《男神,你等等》將於 2024 年 1 月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