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如果你也聽說

作者
孟可旂 / 初年級生2年級
類別
生活風格
狀態
未完結(目前13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3 0
免費章回 13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32382
收藏數 3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8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327

內容簡介

生活雜記。

慎入。
應該會充斥著負面,如果沒意外的話。

生活中的自省自思。

我想了很久,
還是決定發表這些,
我不知道看完了這個的人會怎麼想我,
但我需要一個出口。


尋找一個被理解的機會。

因為現實生活沒有,
所以期待在這個不具名的虛幻平台上尋找,

這只是一部分的我,不是全部。
這裡的抒發絕對不足以定義我這個人。

如果你也有相同的想法歡迎留言,
如果沒有,
拜託別嗆我
 

最新章回

焦慮與割捨

公開 2022-12-03 18:46

2022/12/3

  今天本來打算去加班,緊接在一個令人激動的演講活動之後,但是出門前化妝的時候想了想——
  去他的工作,還是放過自己吧。
  總覺得這段時間以來(至少三個月),自己一直處在一個很不對勁的狀態,隱隱的,內心一股低氣壓持續了好久,當然,一如往常地依舊只有自己可以察覺。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都會愛情
初戀未熟。
都會愛情
慣性依賴。
看更多

回應(8)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08-20 10: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2022-06-09 17:54 回覆

之前我說,很喜歡的那兩句,自那時起我便一直記著,今天又很認真的看過一次,而後就很想回來這裡重溫,當初那令我感動的文章。很高興你2020年以後更新了兩篇文章,你的文筆依舊是那麼美麗、智慧。看完最新的兩篇,我想跟你說:你已經很努力了,辛苦了,你是一位很優秀的人。無論文章的氛圍是什麼,都讓我感受到真誠、堅強、勇敢......還有太多太多,都深深吸引著我。我不敢說自己完全理解,但當我看到「妳自己想得太多了」,那些想太多的事和心情,就想起自己也曾這樣過。這沒有錯,也因此而擁有了現在的你。 總之,謝謝你寫了這些文章,安靜看完再好好深思,我真的很喜歡,希望未來可以繼續看到你的文章,也祝你永遠幸福快樂:)
2021-08-17 15:2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嗨!好久不見 幕薇☺️

謝謝你這麼高的評價,也很開心我的文章能使你感動❤️
美麗與智慧完全是我所追求想成為的大人,但是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笑) 歷練不夠所以依舊不夠沈穩與睿智

想得太多與優於常人的記憶力像是我的兩道原罪,帶給我痛苦的同時,其帶來諸多的便利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我想也是因此造就了不同處境卻又相似心境的我們☺️

我覺得文字的魅力就在於,它總是能夠恰到好處的填上讀者遍尋不著,甚至未曾意識存在的缺口。
謝謝你暖心的鼓勵和安慰,第一眼看見時,瞬間被填滿的感受真的很美好❤️

謝謝你每次都那麼真摯地與我分享讀後感,真的很幸運可以有機會這樣跨越距離、時間與年齡隔閡,就著心情與感受好好的沈澱與交流!

我還在努力的尋找幸福快樂,希望屏幕另一端的你也一切安好


2022-06-09 18:00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08-17 15:2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2022-06-09 17:54 回覆

很抱歉今天的珍珠用完了,但有機會我會再回來投珠,因為這本書值得我這麼做。
已經收藏,希望可以再看到你的更新:)

我先從<成熟>開始看起,就覺得你的文筆好好,然後覺得你的境遇也有和我相似的地方,接下來我就一口氣把前面都看完了。
雖然現在我也不過就16歲,但我也曾經想過自己究竟會和哪樣的人在一起,我還曾經覺得高中是一個情竇初開的年紀,應該可以像日本動畫電影演的那樣,有很美好的高中生活吧!結果沒想到一切都恰恰相反。雖然以前覺得大學最適合開始找對象、談戀愛,不過看看現在的我自己,覺得機率很渺茫,因為我也和你一樣太過理性,不是只有我自己認為,而是旁人也這麼說,甚至我也不懂到底怎樣才叫作愛上一個人?而且我也時常覺得身邊的人的言論、談吐、想法等等等,都太不符合我想要的成熟了,還有我總是忙於自己要完成的事,對旁人毫不留心。現在說這些好像都還太早,畢竟我也才十幾歲而已,但我卻覺得自己就算再過幾年,情景還是會和我現在預料的一樣。

這本書有一些很好的佳句,讓我覺得好值得反覆省思,像是「結了婚還是有可能令自己心動的對象,但是夠成熟的人是不會讓那份吸引繼續發展的。」、「握在手裡,卻心裡茫然。這才叫迷惘。」,這兩句都讓我覺得很棒,後者還讓我對迷惘有了新的看法。
2020-02-15 20:0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嗨幕薇 :)

哈哈沒關係的 不用抱歉

不曉得你會不會也這樣,但我總是覺得自己太成熟卻又同時覺得自己太年輕哈哈,在覺得自己成熟的時候又忍不住反問自己,這就叫成熟了嗎?我憑什麼?(哈哈,一天到晚跟自己相處得很累)

哈哈我也曾經以為讀男女分開的學校就會有很多機會談制服戀愛xD
沒有達成之後也是幻想大學會有所謂的戀愛必修學分 結果也是破滅哈哈哈哈哈

回顧過去約莫十幾,二十歲的年紀,我也曾經歷經那個階段,對身邊的人所有處事與談吐都沒有共鳴,甚至感到不以為然,現在的我雖然也沒有大很多,但我想我是會稱那段時候的我相對成熟的,所以我想你應該也是成熟的 :) 其實我現在仍和當時沒有差太多(也和我預料的依舊一樣xD),我還是經常不以為然,但我現在懂得如何選擇性地將其釋出!所以即使是一樣的本質,還是可能有不同的詮釋哦!(我知道我骨子裡還是沒變(一樣的倨傲),但大家都覺得我的氣質差很多(說我人變很好 尷尬))

我想,如果有機會遇到當時的我,我應該會提醒她用更加寬容的眼光去看待周遭,當時的我想法很實際也比身邊的人來得周延,看得比較久跟遠,但是那股對身邊的人的不滿反而讓我在某種程度上變得狹隘。

選擇包容並不意味著接受,只是懂得如何在理解的條件下淡然共處。
這大概是我這幾年最大的成長吧,希望我又比之前寫那幾句佳句時候更成熟了點,共勉之!一起持續成長吧
2021-05-07 18:58 回覆

不知道為什麼,手就不受控打了這些。

其實我跟妳的年紀(大概)是差的挺多的,而且平時沒什麼興趣去看生活類的東西,但這幾篇真的讓我看的入迷,我一口氣就看完了。沒想到跟我差好幾歲的人跟我的想法如此的…有點無以名狀,如此的…相近?
這些文字讓我起了雞皮疙瘩。我認為面對面的談話才是最虛偽的,因為你的眼睛會看到對方的表情、動作等等的外在姿態。有的時候會為了迎合對方而說出違心之論,然後講完才在心裡覺得自己真噁心。
文字那麼廣又那麼深,它們對我而言才是真實,妳將把迷茫詮釋的很好,太好了。或許有人寫過類似的,但我沒看到就是了呵呵。
握在手裡,感覺它存在著,可是卻感覺什麼都留不住,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及步調。我對所有的理想和承諾都感到迷茫;人現在就在身邊,和平時沒什麼兩樣的跑跳蹦,可是我卻感覺明天這些全部都會不見。我對他們和我的未來隱隱感到迷茫。
好可怕(完全忍不住OS)ಠ~ಠ

2020-01-20 15:0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嗨Xanny :)

正因為現實生活中的屏障太多了,所以反而在匿名的平台上才可能因赤裸的坦誠而真實吧。
我自認是一個盡可能活得真實的一個人了,無論對誰,因為我相信善意的謊言比作為事實的實話更加邪惡與殘忍,但即便是這樣的我,還是無法做到完全不說出違心的言論⋯⋯
人類畢竟是要在社會上互動的生物,始終必不可免的必須在乎他人的反應與感受,我能做到的只有盡可能不說得太過,違心。
可能不覺得自己噁心,但覺得厭煩,對於不得不因為生存而做出的這些行為,以及為這不斷重複,像例行公事一般的循環,感到厭倦。

很高興可以得到共鳴!感覺每一種描述對應不一樣的受眾,會因為各自的經歷與情境衍伸出不同風味的詮釋!
太好了 
2021-05-07 18:39 回覆

真實而發燙的文字,可以感受到裡面的情緒起伏
即使諷刺卻還是要繼續,可能我們都必須在這成長的道路繼續走下去
有所體悟也在此為妳加油,欣賞妳的坦白和坦蕩
2018-07-31 03:5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嗨瑪蒂
看了瑪蒂的感想有種被理解的感受
2018-08-25 15:32 回覆

其實我大概很多前年就知道可旂,我記得你消失一段時間了
不過我後來自己也不在站上,再回來後早已人事已非,剛好看到你上編推
才把《慣性依賴》這本書又找回來,之前看過但是忘了收藏,所以不見了好久Q
看了你的如果你也聽說,每個章回我都閱讀了,看到最後的激動,特別有感觸
我在大二以前也沒去過夜店,也不會想踏進去,因為幾乎不喝酒的,又住在家裡,家裡的人如果知道我要去夜店肯定不准的
可是大二下的時候我跟了一個朋友去了夜店,那是我第一次去夜店,我才發現原來我這麼會喝酒,原來夜店真的那麼讓人著迷,就像你說的,五光十色的燈光,那是我很多年以後頭一回那麼靠近陌生異性,喝了酒甚至很放縱自己去玩樂,可是四點一到,就像灰姑娘的鐘聲,我們都必須恢復原狀,卻也從那刻起自己開始眷戀夜店,眷戀那些不真實的溫柔,內心雖然空虛,卻覺得在那裡真的很放鬆、很放鬆
所以後來有段時間變成了夜店常客,幾乎每個禮拜都去,有時候甚至一個禮拜去兩天都有,不過越來越空虛,也曾經差一點暈船,但突然間自己覺得玩夠了,也就不太去夜店了,回歸了很平淡的生活
不好意思呀,好像也說了太多了,只是看到真的覺得好有感,不知不覺就想分享下去,看到你上了美國的學校,也在此恭喜你呀!祝你在國外一切順利,要好好照顧自己,也歡迎你回來POPO 
2018-07-29 19:5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哇很多年前感覺我好老哦T.T(哈哈哈哈
我也知道懷德~~
因為回來之後發現懷德的名字很常出現在主頁
我覺得夜店真的很棒哈哈
每個人都可以不負責任的完全投入在當下,
投入專心扮演想要成為的,別人眼裡的某個獨特,
只是一走出來,卻帶不走什麼的空虛,真的很難受而已。
可能我們都太不懂得編故事和演戲了,才會感到累。

很高興我的記事能夠引起你的共鳴
也很開心妳喜歡慣性依賴
謝謝你的祝福!
我們一起在這裡加油吧
2018-08-25 15:31 回覆

給你一ㄎ珍珠

妳好會寫文章QQ看得很有感觸(怎樣
我寫這種東西都會很像無病呻吟……
看日記類的文章老實說都有種在把別人撥開的感覺……(別這麼變態


順便來告訴你糟心更ㄌ!一口氣更了三節!!(幹不要特地跑來說這個
2018-01-30 01:4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嗨!百憂解!
心裡一直隱隱期待有人留言
但其實也有點害怕真的有人留言哈哈哈哈

哇太好了!
讓看的人有感觸是最棒的事!
對啊真的是把自己撥開,可是其實也都是寫給自己看的,
​每次打完每次看都是另一種療癒。

百憂解也可以打的!我覺得很紓壓哈哈

好的好的我立馬去看
一直很好奇北川他們後來的發展


2018-01-30 19: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