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肆、蝶夢

      就像是一個穿了厚重衣服的人落到水裡,瑄琳不斷往下沉落。

      空氣很稀薄,讓人幾乎喘不過氣,身上的壓力越來越大,彷彿底下有股強大的拉力將她拽下去。眼睛無法聚焦,舉眼所及,是無邊無盡的黑暗。

      在這裡,反而讓她冷靜下來了。

      「也好,就這樣吧!這樣的黑暗是這麼熟悉,一樣冰冷,如果能夠就這樣睡著就好了……。」

      就在她這麼想著的時候,她卻不再下墜了,沒有重量的飄浮在空中,一條蜿蜒的白色小路從她足下蔓延而出,不遠處,一幅畫面如同投影般出現在空中,那是她現在住處的樣子,那裏的父母是如此關切,對她噓寒問暖,任由她予取予求;場景一轉,又換到教室裡,她看見坐在她座位旁邊的女同學,那裏的同學笑得如此和善,老師也是這麼地親切,這一切是多麼美好,和樂融融的畫面讓瑄琳被吸引住了,這樣快樂的生活就在唾手可及之處!

      就在她心神被牽引住之際,耳畔傳來一聲貓叫。

      「喵~!」

      原本瑄琳已經伸出手想去觸摸那幅畫面,卻被這一聲貓叫給拉回思緒,她看向聲音傳來的地方,不知何時,一條石磚鋪成的小徑落在她身後,小徑上,赤色的蝴蝶翩翩舞動翅膀,看見蝴蝶的同時,瑄琳覺得身上的壓力都不見了,她落了下來,踩在石磚上,赤色蝴蝶慢慢地揮動翅膀往後方退去,瑄琳追了上去。

      在她身後,白色的小路碎成一片片的碎片,消失在黑暗中。

      赤色蝴蝶帶著瑄琳走到一扇門扉前面,瑄琳推開了那扇門。

      這是她的房間,她看見自己躺在床上,而她的父親坐在床沿,緊握著她的手。她從來沒有見過她的父親用這麼溫柔的眼神看著她,滿滿的關心充斥在那雙眼眸裡,她注意到父親鬢角泛起了點點白絲,那是她記憶裡所不曾見到的。

這時候的她,忍不住開始回想,她有多久沒有好好看著父親的臉龐了?多久沒有與他有眼神接觸?

      父親真的不關心她嗎?

      房門又被打開了,進來的是她的母親,也是一臉愁容,臉頰都憔悴地凹進去了,母親端著一盆水進來,拿起床邊放著的毛巾,不發一語地扭著毛巾。父親見到母親進來,又看了看躺在床上瘦弱的瑄琳,替她蓋好了被角,默默地走出了房門。

      那一瞬間,她看見父親落下的淚水。

      突然之間,周圍的畫面像是一幅水墨畫被滴上了水,逐漸暈染開來,畫面在模糊,周圍的畫面飛快再抽換,她看見一雙有著兩個瞳仁的黃綠色貓眼,看見散發著靜謐氣息的日式建築,隱約可以聞見淡淡地茶香,最後看見了那隻赤色的蝴蝶。

      這一次,蝴蝶不再飛遠,而是緩緩沒入她的心房。

      「如果心是一塊空白,你會為它畫上怎樣的顏色?」

      「如果心是一塊空地,你會在此建上什麼樣的建築?」

      「如果心是一場夢,你會在這夢見什麼?」

      「如果你的心能夠說話,會織出怎樣動人的話語……。」

      隱約之間,她又聽見那個低沉有著魔魅力量的嗓音,同樣的話語縈繞在她耳邊,心中卻是不同的感受,這一次她不再迷惘,不再茫然不知所從,她就該是振翅高飛、無拘無束的鳥兒。

      翾翷張開了眼睛,全身沒有力氣,但是她知道,她回來了,從那個充滿輕薄假象的地方醒了過來,一旁守候著的父親和母親面露狂喜,淚水直直往下落,看著他們,翾翷的眼角也忍不住溢出眼淚,那滴淚水是多麼地晶透。

      與此同時,滿溢著茶香的和室裡,陸羽有一下沒一下地揮著扇子。

      「啊…好熱喔!」

      在窗邊的煢熒看見門口的一抹赤色,嘴角勾了起來:

      「又有客人上門啦!陸羽!」

      「知道啦!」陸羽撇了撇嘴。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老公是神明大人 路思
【2020沙雕全糖小劇場】 犬系神明老公與他的貓系 ...
玄幻
末世:辗转承欢(np,骨科,产乳) 打字机十八号
末世到来后,顾溪为了生存,不得不委身青光小队的五人,她毫无异 ...
玄幻
永樂神社的巫女 阿次
  伊織鈴音不但是永樂神社的神主,也是永樂村裡唯一的巫女。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