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4

04

夏天的雨雖然比不上東風送來的繁花似錦,卻帶走了上一季悲傷的故事,沖刷了世間萬物的陰霾。

簡易歡一大清早背著她的公事包趕往人壽保險公司   ,自從置辦完父親之事後,再次重新回到她的工作岡位已有月餘。身著Chanel的黑色皮衣,穿著Christian   Louboutin的酒紅色高跟鞋,她搭上大樓的電梯,又走過長長的走廊。細長的鞋跟「嗒嗒嗒」地響,在這無人的空間裡,每一腳步好似都敲在人心尖上。

剛走近辦公室,就聽見一陣女子歡快的笑聲。她不由得微微勾唇,似輕嘲。

「歡姊姊,早啊!啊!忘了告訴妳,恭喜妳,業績又達標,這次妳肯定是區冠軍。」一個約莫二十歲出頭的可愛大姑娘衝過來報喜,臉上神情自豪,甜膩膩的聲音頓挫抑揚地說著,頗有喜感。

「嘿!捲毛頭,是我業績達標,妳樂甚麼呀?」簡易歡摸著梓欣大姑娘捲捲的短髮,略帶調笑著說道。

原先坐在辦公室一角的周芷妮,拉起身上與梓欣同款的長裙站起,不甘寂寞的走上前來湊熱鬧,道:「這不壓壓宋經理的威風嘛!她現在的業績都比妳差了。」

「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妳倆今天竟然穿了情侶裝,沒有我的份?」簡易歡一隻手勾著一個人的肩強調著說道,聽起來極重視他們三人之間的感情。

梓欣見簡易歡如此,瞪著水靈的大眼睛調皮地道:「妳猜!妳猜!」

「梓欣,別逗易歡了!」話一完,周芷妮又寵溺地轉向另一頭說道:「我們可是名實相當的三角戀,怎麼會少了歡歡妳的份?」而後就拿起準備好的長裙在簡易歡身前比了比尺寸。

一天的開場白是和諧愉悅的,之後便各自攤開一天忙碌的捲軸。

簡易歡一如往昔約了形形色色的顧客,去了各式不同的地點,只為一張張包金包銀的合約。

光復路,7-11。

中正南路,星巴克。

北安路,民宅。

金華路,麥當勞。

赴約,遞名片,打交道。種種事宜,多事而好時,待完成所有公關工作,早已月上柳稍頭。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本該是一段美好的時光,但一個經歷過人事匆匆的女人,早已沒了風花雪月、仰首觀星的興致。

二十時,簡易歡才回到位在都市的公寓大樓。她那公寓地坪不是很大,但室內的陳設精細雅致,別於俗流,可見主人的眼光,與眾不同。

「快些!再快些!」簡易歡嘴裡念念有詞的得從電梯口衝入家中,還未等氣息平穩,就促忙促急地打開放置在客廳方桌的電腦,而手裡裝著長裙的袋子卻被她隨手一拋,甩在了角落。

「一、二、三、四、五、六。」簡易歡眼睛貼緊電腦螢幕,喃喃自語的數著,斷句中充斥了惶恐與不安的情緒,逸散在空氣裡。

「一、二、三、四、五、六。」又一次重複著語句,只是這次的聲音更加微小,微小到像是耳邊吹的氣。

一次一次,持續到至夜深。掛在牆面的咕咕鐘已經敲響了子時的鐘聲,然而,在都市裡,直至夜中,街上仍是喧囂一片,比不得屋內的寧靜。

一小盞電燈點亮在方桌旁,簡易歡還在使勁地睜著沉重的眼皮,繼續盯著螢幕,只見螢幕上面顯示著一間網路銀行的存款查詢,其他分頁亦如是,而簡易歡則不停地數著存款數字後面的零。

重複著,一遍一遍……

就寢前,她總是要點數著她的存款,九間銀行,九百萬,各數三十次,以強力向自己保證,保證自己真真切切的擁有那些金錢。

這也成了她唯一、最後的安全感。

結束完一天必經的程序,簡易歡疲勞得像一隻虛弱的貓兒,一股腦兒就栽在沙發床上,她雙眼空洞的望著頂上花板,望著垂掛於下的吊扇燈具,望著被風吹起的燈具拉繩,重複做著圓周運動,一遍一遍。

一遍一遍、一圈一圈,便構成了記憶的旋渦……

她尚記得那是十四年前的一個晚上。

那晚的夜色柔美,風清雲淡,宇宙流星秀更是精彩,讓她丟開所有的憂擾和負累,輕飄飄的返家,但不曾想家中風景卻相形甚大。

碎裂聲、惡劣言語和一個讓她同情的背影。

那個看著crt電視的背影既滿足又愉快,但在簡易歡眼裡卻全然不是那麼回事。

她明白她的父親,耽溺於多啦A夢的幻想世界,只為逃避現世的人生;守著舊式電視機不願更換,只因自小缺乏爺爺關愛所造成的吝嗇。

他的沉浸,她的刺眼。

簡易歡那時望著父親,心中竟油然而生出一種感覺-悲憫。而包含著不重蹈父親覆轍的各種心緒,也如火山般隨之噴發,蔓延、凝固於心底,同她一起成長。

她要享受著高物質生活,生活得自由自在、無所拘束,成為一隻真正在大海裡悠遊的豚。卻未曾料到最終竟淹沒在高價物質花費的海裡。

思及過往,簡易歡似笑非笑,伸出舌尖嚐了嘗淚水的鹹度,同時她耳邊仍環繞著她當年在心中的吶喊:「不再重蹈父親的覆轍!」

但,命運的互相串連,一代代地繼續,儘管自兒時就排斥的她,還是以不同的方式全盤地接受那所謂的傳承–渴望、鄙吝、執固。

[全文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幽默/諷喻
童話 反枕
1
幽默/諷喻
喵喵喵 高浩容
關於貓(我的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 ...
幽默/諷喻
星話連篇 星璃
以趣味的番外篇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