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嘟嘟嘟...」手中電話已斷線,徒留出神的我和尚未掛好的電話。

呆坐原地的我等到打了個噴嚏後才意識到自己跌坐在冰冷的地板上,腦中迴盪的全是剛剛的對話。

「Maggie~我有一件事要告訴你呢~」

「我也正好要告訴你一件事~」聽出他語帶興奮,我決定先讓他說。

「我要結婚了!這次終於要定下來了呢!我連我媽都還沒通知咧~你可是第一個知道的呦~」

「喔這樣啊~恭喜你!終於決定要好好攜手共創未來了嗎?」

「我就知道你會真心的為我高興!哪像那些人...」

「好啦~都已經過去了!都要結婚的人了還那麼幼稚。」為了怕他一唸起來又沒完沒了,我急忙打斷他。

「你會來我的婚禮對吧親愛的?你知道如果我最好、最重要的朋友沒來我會多麼的...」

「孤單寂寞覺得冷」我和他異口同聲地說。

「對滴~所以不能讓我太寂寞喔~少了你的陪伴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對了,你剛剛要跟我說什麼啊?」

「沒什麼啦~就只是想告訴你我剛回國而已。」硬生生吞回原本都到最邊的話語,都到這地步了,我不能不知足。

「唉呦~三八啦~搞得一副我以為你要跟我告白什麼的,嚇死我了~還想說如果是這樣要怎麼跟Kate解釋。」

「怎麼可能喜歡上你啦哈,我們都相處幾年了?要喜歡早就喜歡了好嗎?」邊翻著白眼邊按耐住差點脫口而出的衝動,我選擇打哈哈來保護我們的友誼。

「那就婚禮上見啦!愛妳喔~」

「好...」希望他沒聽出來我為了掩飾情緒而顯得異常高亢的聲音。

電話的嘟嘟聲提醒我通話已完畢,而我的視線早已模糊不清,在一個人的夜裡,偌大的房子只聽見撕心裂肺的哭聲。

##

婚禮當天我忙著招呼客人,用忙碌來掩飾自己的悲傷,讓自己是沒時間去想著他。

好不容易熬到新郎新娘進場的時間,我的情緒即將潰堤,該來的還是得來。

婚禮進行曲響起,而我的心思早已飄遠,從小到大,我不斷的在腦海中幻想我和他挽著手進場早就不下數萬遍,從沒想過最後能牽著他的手共度下半生的人,不是我。

「今天我最感謝的人除了我爸媽之外,還有你們都知道的Maggie!沒有她就沒有我!謝謝她一路的支持和陪伴~謝謝你,我人生中最要好也最重要的朋友!」隨著新郎感謝詞燈光也聚焦到我身上,把我從自己的小小世界給叫了回來。

我勉強扯出一個微笑回應他,明明是感謝的話語在耳裡聽來卻是格外心寒。

我完全不知道我是怎麼撐完整個婚禮的,混亂中就胡亂扒個幾口飯,耳朵像耳鳴般的難受。

等我清醒時四周的賓客都走得差不多了,新郎新娘在外謝客,我拖著鉛塊似的雙腳,努力邁開步伐,看著新郎一臉幸福的模樣,我更確信我的決定是對的,因此我只是淡淡拿出我事先準備好的花束贈與他。

「是瑪格莉特耶!我記得你最愛這個跟你同名的花朵。如此一來就好像你陪伴著我一樣。」

「祝你...新婚快樂。」嘴裡緩緩吐出幾字就頭也不回的走了,哪怕多耽誤一秒就會失控。

瑪格麗特的花語是─永藏在心中的愛戀,就像我對你的愛。

再見了,我的最愛。

回到家翻著相簿,隨著一張張相片勾起的是一幕幕回憶,我閉上眼睛放任自己跟隨回憶回到最初那時,我最愛的時光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來自天堂的雨 晨羽
✿《來自天堂的雨》紀念版套書於2022年8月30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我的獨家偏愛 溫時
2023 愛是雙向治癒的良藥開朗溫暖小太陽 ╳&n ...
校園愛情
我把青春都餵了狗 南宮瑾夜
「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把妳放在不會失去的位置。」他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