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2

因為是情人節,星期六的漁人碼頭一大早就可見到一對對牽著手漫步的情侶。水面在陽光的照耀下散著鑽石般的光芒,似乎在回應著情人們那閃耀的愛情。

我和林晞躲在附近的咖啡館內討論著劉星揚提出的計畫。良久,林晞冒出一句:「小湘湘妳太強大了!」

我一愣,「什麼?」

「明明自己喜歡的要命,也知道他喜歡的人不是妳,卻還是那樣奮不顧身,連這種忙妳都幫,甚至要你幫他安排行程,換成是我,先賞他五個巴掌再說!」

我搖搖頭,苦笑。「如果這樣能換得他的注意,跟他有個共同的話題,又有何不可呢?」

林晞瞪了我一眼:「都說愛情裡的女人智商是零,今天總算見識到了。」

我不語。或許付出最多的那方,不一定是卑微的,但至少在我眼裡便是如此。但如果卑微能讓他流轉的目光短暫停駐,我也滿足了。

不久,一抹身影從捷運站緩步而出,並朝著對街轉角處走去。雖然步伐不慌不忙,但隱約帶了點雀躍。劉星揚穿著一身慣性的黑色裝扮靠到牆邊,原本深沉的黑,到了他身上竟散發出沉穩的氣息。連路過的幾個女孩,都忍不住回頭多看了幾眼。

林晞拍著我的手大叫:「那真的是流星嗎?天啊!簡直就是模特兒的料啊!」

我不發一語的望著樓下對街的劉星揚,心裡湧上一絲苦澀。

那身打扮看上去平凡無奇,可是頭髮明顯是抓過的,連鞋子也從平常的黑色系換成了元采嫻喜歡的白色帆布鞋。

我想起和他單獨出來時,他的劉海總是隨性的散在額前,從頭到腳一身黑,除此之外看不到絲毫的色彩。

以為將永遠不變的小執著,因為元采嫻,有了轉變。畢竟,要改變他的執著,並不容易。

再次望向對街,元采嫻不知何時已站在他身邊。只見劉星揚對她說了幾句什麼,元采嫻的臉上流露出可惜的表情,兩人便朝著鬧區走去。

「不得不說,流星為了采嫻,真的費了很多心思。」林晞抓著我的手認真說道。

我笑了笑,「采嫻不是說過不可能喜歡流星這種類型嗎?我相信他總有一天也會看見我的心思的。」

林晞看了我好一會兒,嘆了口氣,「真不知道該說妳傻還是天真。不說這個了,我們也找個地方逛逛吧!看妳要去哪都行。」

我莞爾:「不然妳來當我一日男友好了!機會難得哦!怎麼樣?不錯吧!」

「哼!本小姐要也只跟妳當姊妹。一日男友?日光燈下做什麼白日夢啊!走啦!坐在這裡太無聊了,逛街逛街!」林晞憤恨的白了我一眼,將我拉起來,勾著我的手走出咖啡館。

至少,是個不孤獨的情人節。

星期一一早,一進教室就看見劉星揚哼著小調子坐在我的座位上,隨意的翻著他手中的課本。

「怎麼樣?還順利吧?」明明什麼都清楚,為了找話題,我還是主動開口。

劉星揚嘴角弧度緩緩上揚,忽然地,他站起身揉亂我的頭髮。「慕語湘,妳真的太聰明了,行程全都按照她的喜好走,她還說我很貼心呢!」

看著他的小小得意,原本的苦澀也隨著他上揚的唇角消失殆盡。是啊!一點一滴的努力,總會讓他看見我對他的付出吧!

正說著,林晞和元采嫻一前一後的走進教室,元采嫻一看見我,輕拍了我一下:「妳和林晞給我解釋清楚,星期六跑去和哪個男生約會了,竟然放我和流星鴿子!」

站在原采嫻身後的劉星揚不斷朝著林晞和我示意,林晞輕拉我的衣襬,說道:「我們原本想早點到的,沒想到都睡過頭了,還不是怕你們唸嘛,這才沒去的。」

元采嫻狐疑的看向我:「同時睡過頭?」

我一陣尷尬:「我們是一起約時間的,本想找妳一起,哪知道妳手機關了。哎呀,采嫻妳人那麼好,就不要計較啦!」

我說的一陣心虛,趕緊看向罪魁禍首劉星揚求救。他好笑的看了我一眼,走上前來解圍:「沒關係啦!她們睡過頭,好玩的都錯過了,她們還嫌虧呢!」

我和林晞互看一眼,吐了吐舌頭。他當然沒差,便宜的是他又不是我們!

放學後上了捷運,我把這句話告訴劉星揚,他竟一臉無所謂的道:「那是當然。不過妳們這麼配合也算是挺難得的,原本我還以為要動用吃的來收買妳們呢。」

我白了他一眼,不語。劉星揚,你知道嗎?我的配合和幫助是因為,那是你想追求的幸福。比我的快樂更重要的,劉星揚你的愛情。

儘管,你目前的愛情裡,主角不是我。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親親竹馬 紙紙
跟{青梅竹馬}談,{戀愛}這種事。一開始的吵架鬥嘴後來的牽牽 ...
校園愛情
她好像有點甜 三杏子
【 出版訊息 】✿《她好像有點甜》將於2024年3月28日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