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3

十七戀   Chap.   3

初戀,總在不知不覺中悄悄萌芽了呢:)

    週六中午,張記炒飯人聲鼎沸,張琳靠先生的這間店賺了不少,許多人因而追求這位貌美的寡婦,和那筆財。

    張琳用大火快炒著池上米,使之粒粒鮮明,偶爾用袖子揩去額上的汗水。老闆娘年僅三十七歲,二十九與廚藝界新星張帆結為連理,一同經營丈夫繼承的炒飯店。不料三年後丈夫卻因車禍逝世,張琳一手扛起炒飯店,繼續將好味分享給眾人,一扛就是八年,從不休息。

    「我炒著飯,看著客人的笑容,彷彿就能感受到帆的魂、的愛。」張琳這麼說,灰黑的髮絲垂在她清秀的小臉龐,隨風輕拂,如張帆的手般。

    「仕元!來倒三缸的?」張琳看到姪子走近,笑著說。因為張夫婦沒有孩子,仕元的父親又愛賭愛打孩子,張琳便將仕元當成自己的孩子,百般疼愛,卻不失教養。

    「下次囉。」仕元神采奕奕地笑答。「今天要去看電影啦。」

    「喔?」張琳抬眉賊笑。「男生很愛用這招耶,俗。」

    「老套但好用啊。」張仕元眼睛亮了起來,「她來了!阿姨,先來兩碗炒飯。」

    張琳搖搖頭,「年輕人啊。」

      *       *       *       *       *

    吃完炒飯後,溫信蘭坐上腳踏車後座,張仕元在前座踩踏板。「抓緊喔。」他說,信蘭抓住他的衣角。「出發!」

    張仕元悠悠地載著信蘭,夏日微風徐徐吹過,輕拂他的臉龐。他能感到信蘭的髮絲搔著他的後頸,不由得猜想撫過她長髮的感覺。

    不對,他想,我摸過吧。

    國小五年級,正值男生幼稚期,班上流行一種「拉頭髮」遊戲,男生有機可乘,拉下女生頭上的髮束,女生的長髮便會隨風飛揚,害她們得再綁一次頭髮。

    就那唯一一次,張仕元拉了信蘭的頭髮,結果被老師看到,狠狠地訓斥一頓。

    其他男生知道後,大叫:「蛤?!為什麼是溫信蘭?我們都拉盧曉晴的耶!還有謝品佳的也可以啊!」他們眼睛瞪得大大的,彷彿快跳出來似。

    想到這,張仕元顆顆顆地笑,顫抖著。

    「幹嘛?」溫信蘭問。

    「沒事。」張仕元依然笑著。

    他記得,信蘭的頭髮十分柔順,就像飛柔洗髮精廣告裡的女主角一樣。而且,令他自傲的是,黃瀨沒有摸過她的頭髮!

    「你是要騎去哪?」溫信蘭拍拍仕元的肩。

    「啊。」仕元連忙剎車。「下車吧。」他把腳踏車鎖住,和信蘭走進影城。

「妳要買爆米花嗎?」仕元站在櫃檯前,準備掏出錢來。

    「呃⋯⋯」溫信蘭手放在肚子上,有些猶豫。

    「大份綜合爆米花一份,謝謝。」張仕元點餐道,「可樂也來一杯好了。」

    溫信蘭嘆道:「男生就是吃不胖啊。」

    張仕元戳了一下信蘭的肚子,道:「女生也是啦。」

    「喂!」信蘭大力打一下張仕元。體重增重也不能怪她啊,只是田徑沒練了,熱量消耗相對少了很多。

    張仕元大笑,內心一個念頭閃過——黃瀨沒戳過信蘭的肚子!

          *       *       *       *       *

    電影廳裡,張仕元咀嚼著微甜的爆米花,頭稍側偏,看著信蘭。銀幕上的彩光映在她柔和的頰上和雙瞳中,時藍時綠時紅,千變萬化,卻改不了她臉上淡淡的笑與他心中深深的痛。

    只見電影中砲火連發,震耳欲聾,張仕元盯著銀幕上的火光,輕輕地道:

「溫信蘭,我喜歡妳。」

    砰地一聲,戰鬥機爆炸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討厭喜歡你 LaI
本作將陸續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
校園愛情
《坐南必朝北》 娜鴨鴨鴨鴨
人在黑暗中待得越久,見到陽光後便越是瘋魔,哪怕是僅僅一縷光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