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3

盧茉

      上一次你回來的日子,是半年前的事情了。看著你日漸高大的身影,突然感到歲月匆匆,你真的不是那個當初無助的小男孩了,不是那個比我矮一個頭、又在我懷裡淘淘大哭的孩子了,唯一不變的是隱匿在你眼底的悲傷,你開始懂得如何照顧自己並且獨當一面,真的是個男人了。

      誰都沒有預料到在國中成績一直掛車尾的你,竟然可以考上外縣市的名校,甚至比班上的第一名都還好,但是只有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努力,你為了讀書戒除所有的誘因(線上遊戲、漫畫、動漫),也收起了桀傲不遜的本性,脫離那些所謂的大哥大姊,儘管這樣的行為被他們視為背叛,你免不了挨了一陣拳打腳踢,但是這一切你都忍下來了,只因為你不想蹉跎自己的青春。

      我永遠都會記得我們再度重逢的那個日子,七月二十三日,那是你的生日同時也是蕭媽媽的忌日。嘿,你知道嗎?其實我一直暗中關注你的所有消息,就連蕭媽媽過世我也是第一時間得知的,因為我早就和你們在村子裡頭的親戚打好關係,巧合的是我媽也和蕭媽媽是閨中密友,所以從他們口中說出來的消息,我沒有一樣錯過的,只因為我很想念你、期待再次看到你。

      還記得小時候我最愛玩得遊戲是鬼抓人,而且我特別喜歡讓你當鬼來抓我,雖然我每次躲得地方都十分隱密,你每次都找不到讓我很是生氣,總是要叨唸一翻才肯罷休,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小小的腦袋裡,覺得男生追女生感覺很甜蜜,現在我保護你以後就換你保護我,小茉長大以後一定要和小風在一起,當時的童言童言想起來不禁有點唏噓,因為我們根本沒有機會在一起。

      雖然國中很慶幸的和你同班,因為我不斷的哀求父母幫我轉戶籍,所以才有幸可以和你讀同一所學校,至於同班也許真的是緣分了,畢竟我也沒有人脈可以動用,媽媽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故意把我租屋的地點安排在你家附近,讓我有可以和你一起上下學的理由及藉口,但是我知道你不快樂,雖然有我的陪伴讓你感到安心,可是你很不快樂,這不是你想要的自己。

      看到你被冠上壞學生、混混的名號,我只是擔心,也沒有也因此遠離你。其實你不知道的事情有很多,包括許多女生都為你傾心、我被師長警告不要靠近你、還有我被許多女生忌妒,只因為你的身邊只有我,儘管當時大家都認為我們是情侶,但事實上並不是,真的只是好朋友而已。

      縱使我身為女生的公敵,不過我還是有幾個朋友的,例如:小倩。小倩的本名叫邱倩,也因此有人叫她鞦韆,她是個活潑大方的女孩、只是不怎麼愛讀書,理所當然的把所有的精神放在外貌上,加上她本身就有一種野性的美感,追求她的人更是不在話下。

      可是外表頂多清秀、成績也一直保持在前半段的我,怎麼會讓她想靠近我呢?有一次我把這個疑問提出來,告訴小倩。

「小倩妳難道都不會討厭我嗎?」我懷著忐忑的心情,緊張的握緊拳頭。

「討厭妳?如果是的話我怎麼可能和妳當朋友。」她給我朝我翻了個白眼,一臉不以為然。

「那、那妳都不會忌妒我嗎?」本來還在玩弄頭髮的她,突然正立了坐姿。

「蕭風哦,拜託只有妳才配得上他好嗎?而且他又不是我的菜。」她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一臉「妳鐵定和蕭風有什麼」的表情。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可惜的是為什麼你從來不知道呢?我喜歡你。我一直默默守護著你,包括你被蕭爸爸趕出家門的時候、被你阿姨冷言冷語的時候以及在學校被記過的時候,當時我特別要求媽媽我租的房子一定要有兩個房間,以備不時之需,和你家比較起來,我租屋的地方算是好很多了,有一個客廳兩套衛浴兩個房間廚房還有個小陽台,當你沒有地方落腳的時候,我便負責煮菜、你負責洗碗,然後我們會相約在陽台上看星星,在閃爍的星光裡我似乎感受到你的忐忑,於是通常我都會握緊你的手,想藉由體溫溫暖你的心房。

      面對滿是傷痕、跌跌撞撞的你,除了心疼之外還有不捨,其實你家的爭吵聲就連相隔一條巷子的地方也聽得清楚,蕭爸爸真的不再是從前那個好好先生了,加上你阿姨又是個表裡不一的女人,平時話都說得頗為動聽、但是人前人後像兩個人,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真的有所體悟,她挑撥離間的那個夜晚仍令我痛心。

      那夜你帶著斑斑血跡來到我這裡,我頓時驚慌失措但是還是勉強冷靜了下來,找出你之前留下的衣物,並且替你上藥消毒。你只是沉默的咬緊牙關,連一絲疼痛的表情都不肯顯露,從頭到尾你都沒有出聲,但我從你的眼底看見了滿滿的悲痛和絕望。

      夜已深了我也不太方便問你太多,我想你也不會想說明緣由,於是我起身準備去盥洗然後睡覺,只是突如其來的門鈴聲讓我暫時停下動作,有點猶豫要不要應門。

      此時對講機傳來對話:「你好我們是某某某分局,經過報案得知有個少年離家出走,請問蕭風現在是不是在這裡?」離家出走?之前來住這裡那麼多次也沒有鬧到警察那裡去,是誰這麼壞心?

「我是他的朋友,請問有什麼貴事嗎?」我迫於無奈,只好開口詢問。

「獲報現況,蕭風涉嫌家暴,他的父親和阿姨都在醫院。」家暴?會不會大離譜了!那怎麼就沒有人來關心你的傷勢呢?

「請務必跟我去警局一趟。」原本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開門,如果你被關起來怎麼辦?如果只是個玩笑就好了,而在我思考的當下你奮力起身,開了門,於是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被帶走,真的覺得此刻的我好沒用。

      那所警局離附近不遠,我立刻騎上腳踏車,什麼都不管了就拚命往前衝,好幾次都和車子擦身而過,也闖了好幾個紅燈,面對那些喇叭聲和叫罵聲我都沒心情在乎,我只知道我必須陪伴你,至少在你最痛苦的時刻。

      當我趕到警局,只看見沉默不語的你和手上拿著驗傷單的蕭爸爸和阿姨,他們一面叫囂一面控訴自己的傷勢如何嚴重,可是在我看來,你的傷口遠遠超過了他們所謂的嚴重。

「你這個逆子,真是飼老鼠咬布袋,拎杯真是白養你了,生你有什麼用啊!」蕭爸爸氣得臉紅脖子粗,一股勁的往你身上打。

「這位先生這裡是警局請自重。」警察制止了蕭爸爸的舉動,說一切等到調查清楚再說。

「再怎麼說他也是你的親骨肉啊,老公,我們就不要和小孩子計較了嘛!而且只是一點小傷而已、為了你我什麼都願意承受。」你阿姨擺出小女人的姿態,表面上是撒嬌其實根本是示威。

      騙子、騙子、騙子!明明就是故意的,如果不是他們做了些什麼,你怎麼會傷成這樣子?他們一定在說謊、一定是。

「是他們先動手的,我只是自我防衛而已,否則一定會被他們打死。」原本沉默的你突然開口了,讓原本氣焰囂張的他們,有了站不住腳的趨勢。

「冤枉啊,小孩子本來就欠教訓,生是我生的養是我養的,就算打死也算我的!」蕭爸爸為之氣結,似乎惱羞成怒。

「這位先生請你做個筆錄,對於您的毀謗和誣告罪刑我們會再進行處理。」連警察眼底都有憐憫的神色,更何況是深愛你的我了。

      做完筆錄之後,我騎車載你回家。一路上你只是緊緊抱著我,像是緊抓最後一根稻草。我問你需不需要去醫院?你只是搖搖頭說不用,只要我陪在你身旁就夠了。

多希望片刻可以成為永恆,讓你抱著我生生世世。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的沉睡王子 陌櫻晴
★ 《我的沉睡王子》(原名:沈睡王子)將於2024.01.1 ...
校園愛情
《男神,你等等》 米琳
【出版訊息】☆《男神,你等等》將於 2024 年 1 月 9 ...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