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芳齡X+3(3)

      芳齡X+3(3)

      艷陽高掛,正好適合禎聿紮馬尾配戴太陽眼鏡的裝扮。

      一腳踏上北投捷運的月台離開手扶梯,禎聿十指交扣反手向上伸了個懶腰。

      瞥了一下次班往淡水的班次到站的時間,禎聿回頭看著同行的友人,歉然說道:「采采,真的很對不起妳,妳昨晚忙系學會的事到那麼晚,今天一早還拉妳出門要妳陪我去一趟淡水……」

      「什麼話呀,妳又不是突然把我從床上挖起來說跟妳走,前天就答應妳的,就算再累也不能食言妳說是不是?」采采從包包拿出一支尖尾梳稍微梳整一下她的俏麗短髮。

      「謝謝妳捏,果然是好姊妹!」禎聿將隨身包包放在手扶梯一上來的大理石椅上,隨後托住裙擺坐下。

      「那妳會忙很久嗎?要不要下午去逛逛街之類的,我今天的時間都是留給妳哦!」采采坐到禎聿右邊,還故意將禎聿往旁邊擠爭取坐的空間。

      「唔……」禎聿假裝思考半晌馬上啟齒:「沒有碰到什麼意外的話是可以一起去逛街喔!」

     

      一股倦意油然而生,采采遮住嘴巴偷打呵欠,另一手向禎聿揮揮手示意不用太在意她的睏意。

     

      由於兩人的默契有了一定的程度,所以禎聿只是嘴唇微噘地說:「上車有位子坐就先瞇一下吧。」

     

      即便采采並沒有睡眼惺忪昏昏欲睡的樣子,但禎聿還是決定暫時結束話題讓采采醞釀一下等會上車偷眠的情緒。

      兩分多鐘的候車時間過去了,列車一進站禎聿眼睛就鎖定最近的三個車門,找尋最多人下車的那節車廂──意味著有空位子坐的機會就大。

     

      看準了位置,禎聿便拉著采采快步上車,如願找到了一個剛空下來的位子。

      禎聿讓采采坐在靠窗的位置好讓她頭能有個倚靠的地方然後安穩補眠,而禎聿自己環顧了四周發現有個中年婦人提著兩袋水果在一旁站著,於是她就請中年婦人坐到采采旁邊,一番推托之後婦人總算妥協接受了禎聿的好意。

      「禮拜六早上難得捷運上那麼多人……」禎聿手腕掛著拉環上,環顧四周。

      禎聿視線所及之處就有十來個人站著,而且時代所趨,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在手中把玩,凡是偷到閒便拿出來瀏覽臉書然後更新動態或打卡。

      這樣的文明慣性讓使人沉浸在網路上,疏於警覺周遭的一舉一動。

     

      一個戴著口罩和鴨舌帽的猥瑣男子站在一名女子旁邊,女子將自己的手提包置在座位旁邊,自顧自的將注意力全放在手機的臉書頁面,習慣台北的紛擾與文明的絮叨,除非她要去的站的提示語音響起,暫時無法打斷她的注意力。

      「關渡,下車時請注意列車與月台間隙……」關鍵的語音響起,猥瑣男子接下來只需要保持靜默地拿走女子的包包,再假裝若無其事的下車找到接應的同夥快速離開現場,便完成他伺機良久的計畫。

      但他沒注意到車上會左顧右盼的人還是有的,禎聿就是其中一個。

      看著猥瑣男子的犯案過程,禎聿已經察覺到猥瑣男子動作的奇怪和彆扭,不禁心想:「他是扒手?」

      禎聿手已經離開拉環,待猥瑣男子手已經慢慢提起包包以致確定他的竊盜行為後,禎聿壓低音調對著他叫說:「喂!那邊那個人!」

      猥瑣男子往右一瞥,看到雙手握拳的禎聿,臉上盡是嚴肅。

      見此,他心虛馬上握緊得手的包包,推開旁邊的人想要快步離開禎聿的視線,心中冀望著人心不古的漠視以及與我何干。

      包包脫手,禎聿已經跨出第一步要向前追上那個猥瑣男子。

      驚覺自己被盯上了,猥瑣男子開始加快速度,列車即將停下,只要躲個十秒左右他就可以離開車廂脫離窘境,縱使車上的人潮不至於壅擠但依然限制了他的速度,他能做的只是推開一個再撞開一對。

      反觀禎聿的動作,追上去的過程中,她即時用左手臂扶住一個快要跌倒的妙齡女子。

      把她扶穩之後,右手橫向弓起帶動身體向前,左手順勢從妙齡女子的胸口滑出,右腳斜角跨出一個傾身穿過兩個年輕人中間,急起直追。

      有個乘客試著攔住快跑的猥瑣男子,力量不敵還是被推開,其他無能為力的乘客只能趕快通知列車長。

      眼看車門即將開啟,禎聿更加專注在穿越人群,離目標只剩下五步的距離。

      車門開啟的音效響起,離猥瑣男子最近的車門門口站了兩個大學生,車門開了一半,猥瑣男子想要用右手推開其中一個大學生奪門而出。

      不料,那個大學生一個矮身躲過猥瑣男子的攻擊,身子來到他身後,帶上的右手抓住猥瑣男子的右肩,重心前傾……

      然後是至剛無敵的瞬間加速度!

      碰──

      猥瑣男子應聲被拉倒在地上,腦袋瞬間一白。

      「少峰!我都不知道你力氣這麼大!」念璋伸手想要拉起單跪在地上的少峰。

      「牛頓第二運動定律,力量等於重力乘以加速度,我有絕對的加速度你知道的。」少峰幽幽地說,接過念璋的手,藉他的力站起,看著倒地不起的猥瑣男子,語帶不屑地說:「算你倒楣,成為我人生制伏的第三個壞人。」

      「你……謝謝你攔住他……」

      少峰轉頭面向聲音的來源,視線來到──

      呼吸有些急促且太陽眼睛垂離鼻梁的禎聿。

      迷人秋水在此烙印在他腦海裡。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 Misa
☆《在沒有你的世界沉睡》於2017年3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
校園愛情
《男神,你等等》 米琳
【出版訊息】☆《男神,你等等》將於 2024 年 1 月 9 ...
校園愛情
珍加椰波達 沾零
   李真珈    x   姜季達 熱愛手搖小可愛   來台 ...